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肝毒性花蓮活春宮NET清傳高商停辦Toyz肝癌烏龜陳屍車內
  • 搜尋:

    離職率 結果共53筆

  • 新人離職率高 台鐵產工盼政院回應調薪承諾

    台灣鐵路產業工會今天表示,台鐵的勞動條件差,導致新人離職率高,台鐵局曾承諾要替員工加薪1至2萬元,工會今天將發函行政院,要求具體回應調薪內容。
    2019/06/17 13:09
  • 青年離職率5成! 8大公股行庫「加起薪」留才

    統計資料顯示,2018年8大公股,發現30歲以下的員工離職率,竟然高達5成,顯示留不住年輕人,為了防堵年輕人跳槽,讓老行庫訓練人才卻給別人用,不少銀行,祭出招數抓住年輕人的心,像是華南銀行調升2~3年有經驗行員的起薪,一律從4萬元起跳,以及5年就能升任主管的計畫,而台企銀則說留任3年,就能加薪一萬。
    2019/01/02 17:36
  • 快訊/怕年輕人跑掉! 八大行庫祭3招「博認同感」

    八大行庫平均年輕人離職率逼近五成,就怕為年輕人頻繁跳槽,讓老行庫淪為「人才搖籃」,今年決定祭出3招抓住年輕人的心,包括調升2~3年有經驗行員的起薪,最高加薪7%,一律從4萬元起跳,另外則是5年升主管的升遷計劃還有產學合作,讓大四生提前進入實習,博取認同感。
    2019/01/02 11:09
  • 泛公股銀留不住年輕人 立委指不利未來發展

    民進黨立委江永昌今天質疑,泛公股銀行30歲以下的年輕人離職率偏高;財政部常務次長阮清華認為,年輕員工離職可能與個人生涯規劃有關,但強調會進一步了解情況。
    2018/12/24 16:10
  • 穩定有經驗!企業徵「中高齡」 主管起薪70K

    過去徵才活動,多數找的是社會新鮮人,但面臨年輕人外流,加上離職率高,因此不少企業,寧願祭出相對偏高的薪水,延攬穩定性相對高的中高齡者;台北市就業服務處,今天(1日)舉辦「中高齡」徵才,吸引46家企業,其中有些中高階主管職缺,起薪就高達7萬塊,甚至不排斥「高年級實習生」,基層缺額也不少。
    2018/12/01 18:12
  • 這間公司0禁忌!同事薪水大公開...離職率竟然超低

    對所有員工公開薪資、將要被炒魷魚的人甚至還能參加解聘會議,根本「0禁忌」的這家公司不只離職率超低,市佔率甚至稱霸全球,它,就是串流影音龍頭Netflix(網飛)。
    2018/11/21 09:30
  • 精障者工作難撐半年 延長支持就業是解方

    慢性精神疾病者工作常遇困難,影響自立生活。根據衛福部調查,精障者求職遇困難比例高,且工作未達半年也多。一項國內研究發現,延長支持性就業支持時間,有助降低離職率。
    2018/08/01 13:30
  • 工作氣氛糟、職務落差大! 新人陣亡率高

    人力銀行統計,超過5成的職場新人,做不到2個月就離職,離職率相當高,主要原因是因為工作氣氛不佳,或是工作內容和想像中不同,更有人因為外型遭到主管譏諷,或是2度就業婦女,到工廠工作搬重物不適應環境,還有的人因為工作邊唱歌就遭到辭退,連薪水都沒拿到。
    2018/07/05 14:07
  • 職場新鮮人「五月病」 日本多年專有名詞

    日本人力短缺危機還沒解決,現在還得對付「五月病」,也就是日本社會新鮮人在每年4月進入新公司後,到了5月卻出現容易疲倦、提不起勁等環境適應不良的情況;因此現在有企業用平板和手機APP解決員工的疑難雜症,降低離職率留人;另外還有企業想出了新的徵才戰略,那就是從自家員工的人脈下手,尋找有沒有正在其他公司上班,卻想換工作的潛在人才!
    2018/05/11 19:05
  • 補破網!醫護、檢調早期介入 兒虐蒐證懲兇

    台灣面臨少子化問題,但諷刺的是,兒虐案件卻逐年增加。檢討原因除了政府管轄單位多頭馬車,以及長期兒保社工人力不足外,國內社工不像檢調有執法的權力,卻每每在兒虐案件發生時,必須站上第一線背負蒐集證據、與加害人周旋等任務;尤其沒有人身安全的職災保護,在在都提高社工離職率。整體制度缺失太多,也連帶讓兒虐案件時常漏接,悲劇不斷上演。
    2018/05/08 15:56
  • 銀行好薪情! 一銀、彰銀過半員工年薪百萬

    很多人把金融業稱作金飯碗,根據調查,公股銀行包含彰銀、華南銀、合庫員工的薪資破百萬比率都超過5成,總計4家行庫就有共1萬4800人的薪資超過百萬元,堪稱幸福企業!不過公營高層主管也坦言,調高薪資水平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為了挽救離職率,要跟民營和外資銀行搶金融人才。
    2018/04/18 13:14
  • 搬家旺季供不應求 日公務員自己動手

    4月櫻花祭,也是日本升學、就業旺季,但今年日本各地的新鮮人都苦於找不到適合的搬家業者,不是日期無法配合就是價格飆漲好幾倍。有地方縣政府甚至被迫請員工自己動手搬資料、搬辦公家具。而為了解決人手不足,降低新進員工離職率,有公司引進AI適性測驗,錄用前用人工智慧分析看你到底適不適合這家公司,成功讓新人離職率減半。
    2018/04/03 21:20
  • 推特宣告國務卿:被開除了! 本尊在非洲

    美國白宮內閣人事大地震,川普透過推文撤換國務卿提勒森,改由鷹派現任CIA局長龐佩奧接任,外傳是為了五月的川金會,其實川普和提勒森意見相左已久,從伊朗核武協定到北韓威脅問題上兩人完全沒有交集,川普因此換上了鷹派的龐佩奧,以貫徹他的意志。川普上任至今,大批成員相繼離任,一年多來的離職率達到34%。
    2018/03/14 21:20
  • 【1600新經濟】央行交接!楊總裁第一個挑戰為何?

    央行交棒,彭淮南的子弟兵,新任總裁楊金龍,第一個要面對的難題是什麼呢?金融業向來都是金飯碗的象徵,而且年終很高;不過最近徵才卻出現了三大怪現象,離職率也很高。
    2018/02/26 17:52
  • 考績不公平? 年輕公務員離職率增加

    公務機關近年離職率越來越高,根據銓敘部統計離職的人口集中在31到40歲的壯年人口,出現M型化現象。學者分析跟年終考績制度有很大的關係,因為大多都是資深的公務人員拿到甲等,而資淺的公務人員只有1到2成的人可以拿到甲等,學者認為這是造成文官人才流失的原因之一。
    2017/12/25 14:40
  • 自殺成死因前三 公務員鐵飯碗變難捧

    公務員常給人鐵飯碗、穩定的印象,但其實在民眾意識提升、以及政府機關致力於便民服務,公務人員的壓力也越來越大,根據數據自殺竟然擠進了公務員死亡的前三名,另外離職率近年來也不斷升高,從101年的0.72%,已經上升到105年的0.86%。
    2017/10/24 22:15
  • 擔心「菜鳥」離職 日企業把新鮮人捧上天

    四月是日本新會計年度的開始,也是社會新鮮人報到的日子。各大企業以各種方式來迎接菜鳥員工,同時加強員工福利,因為已經邁入少子化的日本,如何降低社會新鮮人的離職率,成了各企業最重要的任務。
    2017/04/04 22:22
  • 長照人力再拉警報 照管專員缺很大

    台灣社會福利總盟今天表示,照管專員人力資源不足,平均一名照專要對應591名個案,六都缺人嚴重,且照專多是約聘僱,離職率高,影響服務品質。
    2016/12/22 13:28
  • 獎勵金穩定青年就業 半年離職率近七成

    台中市開辦獎勵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待業青年透過勞工局推介就業,工作滿半年即可領到新台幣2萬2000元獎勵金。有議員質疑目前已有將近七成離職,「發放補助金甘有效?」
    2016/11/04 15:53
  • FOCUS/100年老字號 鶴卷溫泉旅館拚發展

    日本神奈川一間百年旅館以舉辦將棋名人賽聞名,更是宮崎駿動畫《神隱少女》的參考原型之一,卻因為經營不善七年前曾經瀕臨倒閉,旅館的第四代少東,本來在汽車大廠擔任研發工程師,奉命回家拯救家業,他用最擅長的IT技術,自行開發雲端管理系統,客人的口味偏好、浴衣尺寸甚至是興趣愛好,這些過去只存在服務生腦子裡的資訊,透過數據視覺化,讓全體員工情報共享,以提供更好的服務。甚至,為了解決旅館業的高離職率,他打破業界常規宣布每週都週休二日,一連串的改革,短短兩年就讓老旅館轉虧為盈,營業額提升50%,他甚至乾脆另外成立IT公司,販售自己開發的管理系統,以低廉的價格,幫助中小型旅館IT化,目前已經有180間旅館採用。
    2016/06/21 20:17
  • FOCUS/手刃妻子再報警 照顧太累日本傳悲歌

    日本近來發生多起因照護身心疲累進而殺害家人的社會案件,最近這一起是83歲的丈夫,手刃77歲罹患失智症的妻子,丈夫被逮捕後拒絕進食,結果死在醫院,像這樣的照護悲劇,日本一年44起,現在日本需要照護的老人超過600萬,但一般人能負擔的公立老人之家床位不夠,照護現場更是人手不足,一人當兩人用,日相安倍喊出「照護離職率零」,不希望上班族因為家裡照護需求而被迫離職,但如何確保照護設施和人才,成了當前最迫切的問題。
    2016/02/25 19:58
  • 【FOCUS新聞】日本新進員工登山 潛移默化突破萬難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社會新鮮人,進入職場3年的離職率,高達3成,為了留住人才,許多企業開始出現不同做法。包括以學長學弟制,讓資深員工擔任新進員工的小老師,從培訓到分發,一路從旁指導,讓新人渡過職場適應期。還有一間眼鏡連鎖店,推出「區經理總選舉」制度,讓全體員工投票選擇,自己想要的主管,新進員工一樣享有投票權,這個做法,能讓新人對未來有憧憬,把優秀主管當成學習的榜樣,進而把離職率壓低到5%
    2015/04/21 21:12
  • 不怕「媽寶」!飯店面試帶爸媽 搶才奇招

    現在企業徵才,最怕找到「媽寶」,不過為了搶人才,有飯店業者反其道而行,主動邀請應徵者帶父母一起面試,因為調查顯示,有高達7成的畢業生第一份工作會徵詢父母的意見,另外,還有2成的員工是因為爸媽不喜歡孩子的工作要求離職,於是乾脆讓父母一起參加面試,希望因此可以降低離職率。
    2014/04/15 13:36
  • 新人加3千元! 台電擬加薪留人才

    昔日金飯碗台電喊出要加薪,新進人員3萬7起薪,擬加3千元到4萬1,就是因為台電新進人員離職率高達1成,其中有50%的原因是考上公務機關,台電認為福利像是免費員工宿舍,和補助水電,起薪比公務員少6千元,就沒辦法留住人才,但台電累計虧損2200億,喊出調薪也飽受外界批評。
    2014/03/23 14:17
  • 太辛苦 台護理師離職率四小龍首

    護理人員回歸法定工時,讓護理界終於鬆了口氣,因為過去國內護理人員被稱為血汗行業,每個月平均的無薪工時多出82個小時,而且薪資水準更是四小龍國家末段班,工時長、薪水低的結果,就是醫療服務業平均要6.1個月才找得到人,比傳統的3K產業更難找到人,而且護理師離職率也是四小龍之冠,未來法定工時上路後,能否徹底改善護理人員工作環境,有待觀察。
    2013/12/30 21: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