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課天氣地震速報簡舒培年輕男女地震傳播妹鋒面女性餘震0403餘震序列
  • 搜尋:

    院會 結果共3,161筆

  • 歸化選手爭議有解!政院拍板《國籍法》修正案 放寬居留年限2年

    近年歸化球員已是亞洲籃壇趨勢,其中台灣籃壇就有阿提諾、戴維斯這兩位歸化球員,不過今年亞洲盃男籃資格賽時,台灣男籃陣中沒有歸化球員,導致戰績不佳,引起諸多討論。而行政院會今(29)日通過內政部擬具的《國籍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從原本的歸化居留年限需連續3年、每年須有183日以上,放寬至2年,或曾在我國領域內合法居留繼續5年以上。
    2024/02/29 12:15
  • 大選不適用! 政院拍板不在籍投票公投先辦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草案,規劃採申請制,投票人若無法返回戶籍地投票,距離投票日60天前可申請移轉投票,但投票地點仍限於我國境內,而且只適用於全國性公投,公職人員選舉並不適用,在野黨怒轟敷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建議,可直接用手機投票。
    2024/02/23 14:42
  • 韓國瑜暖男上身!提醒薛瑞元沙啞「喝熱茶」:立法院很有人情味的

    甫上任的國民黨立法院長韓國瑜今(23)日主持第二次院會,沒想到突然「暖男上身」,聽到衛福部長薛瑞元疑似感冒聲音沙啞,韓國瑜貼心提醒,「你講話大家聽不見,可以喝一口熱茶,帶熱茶上來答詢也沒關係」,更向薛喊話「立法院很有人情味的」。
    2024/02/23 12:01
  • 免回戶籍地!政院拍板公投不在籍投票 需事前申請「移轉投票」

    行政院會今(22)日通過中央選舉委員會所提「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草案,中選會指出,為保障人民投票權,採移轉投票實施,符合投票權者得備具申請書向直轄市、縣(市)選舉委員會提出申請,由本人親自在投票日當日,前往投票所投票。
    2024/02/22 13:41
  • 立院議事得看「黃」曆? 柯:不認為是關鍵少數

    立法院議事攻防戰開打!民眾黨團近日不斷發動突襲,在開議前拒簽食安專報的朝野協商,又在開議日提案要加開院會,但明日22日還是得回到原點,針對食安專報再重新朝野協商,民進黨立委就痛批,現在議事難道都要先看「黃」曆?也就是民眾黨立委黃國昌跟黃珊珊的行事曆!
    2024/02/21 20:33
  • 糗?黃國昌食安報告協商首秀 藍挺綠不甩

    針對食安議題,到底何時要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持續爭論不休,儘管藍綠都再出招,發函給立法院長韓國瑜,希望能在23日舉行食安專案報告,不過民眾黨堅持,希望在21日就能夠加開院會,更在下午4點緊急發出協商通知,只是因為民進黨沒派人到場,最終「散會」。
    2024/02/20 20:24
  • 快訊/黃國昌主持食安報告協商 僅3立委參加「綠嘸人出席」

    立法院今(20)日召開院會,儘管國民黨團支持民眾黨團提案21日加開院會,但卻遭民進黨團拉下協商,而立法院長韓國瑜則表示擇期協商,下午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發出公文,敲定於今日下午4時30分協商,由黃國昌主持,不過僅有國民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出席,民進黨團任何一人都未出席。
    2024/02/20 16:52
  • 藍綠為食安報告爆衝突 黃珊珊:難理解民進黨為何阻礙

    立法院今(20)日召開院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儘管國民黨團、民眾黨團同意21日加開院會,但卻遭民進黨團拉下協商,國民黨在議場杯葛抗議,綠委黃捷、藍委徐巧芯更一度爆發激烈口角。民眾黨立委黃珊珊就直言,實在很難理解民進黨為何選擇拉協商、阻礙專案報告。
    2024/02/20 15:36
  • 戰神黃國昌返國會首秀!不理陳建仁恭喜 猛攻司法改革、打詐不力

    立法院今(20)日召開院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質詢第一棒就由有戰神之稱的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上場,而陳建仁開頭就先祝賀黃國昌當選立委,但黃國昌並不埋單,單刀直入司法改革議題,直問「不法餽贈罪、影響力交易罪什麼時候提的?蔡英文總統卸任前,她的承諾能履行?」接著一一狂轟政院打詐、洗錢不力等問題。
    2024/02/20 13:24
  • 藍白黨團三長爆揪吃飯「彼此認識」 柯文哲也會出席

    立法院今(20)日召開院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民眾黨提案加開院會進行食安報告,國民黨原本也提出食安專案報告,但因民眾黨已提出相關提案,因此禮讓撤案,而民眾黨團副總召黃珊珊也透露,昨(19)晚有跟國民黨總召傅崐萁、黨團書記長洪孟楷通過電話表達立場。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早受訪表示,還是要建立聯絡的管道,爆料明(21)晚民眾黨團三長與藍黨團三長有飯局,且柯自己也將出席。
    2024/02/20 11:15
  • 黃捷、徐巧芯為搶麥槓上了!女立委助陣吵成一團 男立委急勸架

    立法院今(20)日召開院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國民黨團要求食安專案報告未果,上午在議場內杯葛抗議,當藍委羅智強話說到一半時,民進黨立委黃捷突然上前理論,還作勢要搶麥克風,引發藍委徐巧芯不滿,一個箭步上前,雙姝爆發激烈口角。
    2024/02/20 10:57
  • 快訊/綠營反對!陳建仁赴立院食安報告搞不定 交付朝野協商

    立法院今(20)日召開院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詢,國民黨團、民眾黨團上午同意明天加開院會進行食安專案報告,由民眾黨團提案列入議程,不過民進黨團提議交付朝野協商,因此立法院長韓國瑜裁示,擇期協商,食安報告暫無共識。
    2024/02/20 10:34
  • 朝野協商破局 傅崐萁酸白:立院不是秀場

    立法院朝野協商破局,原本打算開議總質詢前,讓行政院長先到立院做食安專案報告,但民眾黨團堅持要加開院會做專案報告才行,也讓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痛批,立院不是秀場,別影響2300萬人的權益!
    2024/02/19 21:09
  • 被酸「英雄主義」害協商破局 黃國昌反嗆吳思瑤「在現場造謠」

    針對台糖瘦肉精風波的食安專案報告,因為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拒絕簽協商結論擱置,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就批評,若沒有黃國昌個人英雄主義、莫須有的堅持,明天就可進行食安報告。對此,黃國昌回嗆吳思瑤不用見縫插針,反指吳在協商現場造謠,稱除了週二、週五外的院會,都是會期快結束、來不及處理才舉行,「隨便信手捻來兩個例子就戳破吳思瑤謊言」。
    2024/02/19 15:44
  • 拒簽字協商破局!黃國昌:藍營敲鑼打鼓喊加開院會 竟唱和綠

    國民黨提出20日先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瘦肉精食安專案報告,不過今(19)日朝野協商,民眾黨要求週三加開院會,民進黨反對、國民黨持開放態度,最後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宣布不簽結論、協商破局。黃國昌強調,民眾黨團並不反對食安專案報告,狠酸國民黨農曆年前敲鑼打鼓要求加開院會、甚至曾主張在2月17日就加開進行專案報告,竟唱和民進黨的主張。
    2024/02/19 13:25
  • 黃國昌拒簽字害協商破局 柯建銘喊話:不要做戲!太矯情

    台糖瘦肉精爭議陷入羅生門,國民黨團提案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明(20日)至立法院進行食安專案報告,但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召集朝野協商時,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力主周三加開院會並拒簽名,最終協商破局。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呼籲,民進黨團答應要進行專案報告,但請民眾黨不要太矯情,盼韓院長趕快去拜託,請黃簽名,就能解決問題。
    2024/02/19 13:24
  • 快訊/韓國瑜協商破局!白提加開院會、綠反對 黃國昌拒簽結論

    因台糖瘦肉精風波,國民黨提出20日先請陳建仁進行食安專案報告,​​​​​​​總質詢則順延至23日。今(19)日朝野協商時,民眾黨不希望因為突然增加的議程,打斷原來質詢的時間,因此要求週三要再加開院會,最後民進黨反對到底,國民黨則持開放態度,最後黃國昌宣布不簽結論,協商破局。
    2024/02/19 12:10
  • 韓國瑜首場國會外交!會晤AIT處長 瘦肉精、疫苗採購下週攻防

    立法院預計下週開議,朝野預期將展開攻防戰。上任院長的韓國瑜16日還有重頭戲,就是下午在立院會見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孫曉雅。韓院長農曆新年後第一個公開行程接見AIT官員,外界非常關注。
    2024/02/16 14:10
  • 韓國瑜喊卡協商!藍委:別糾結臨時會 如何堵綠執政的食品安全漏洞

    國民黨團連署要求立法院17日提前召開臨時會,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針對台糖豬肉瘦肉精一事進行專案報告,被綠委吳思瑤嗆立院會期2月1日已開始,憲法規定臨時會為常會之外時間,酸藍發動「國王的臨時會」,民進黨團也拿出立院議事處通知,稱經立法院長指示,因程序和時間考量,未便召集協商。國民黨黨團書記長洪孟楷喊話,綠營不用再去糾結所謂臨時會,現在重點是要求行政部門專案報告,說明過去民進黨8年執政的食品安全漏洞,如何加強防堵。
    2024/02/16 12:30
  • 行政院核定6.6億買救災裝備!林右昌:降低意外兼顧搶救

    內政部今(15)日於行政院院會報告「推動充實直轄市、縣(市)消防機關科技化救災用無人載具裝備協助計畫」,內政部長林右昌指出,救災人員在資訊不明或狀況不明的情況下,能先行運用科技裝備,如無人機與救災機器人,深入災害現場進行偵查或初步滅火,有助於降低救災風險。為此,行政院已核定6.6億元經費,於113年協助全國22個直轄市、縣(市)消防機關,總計購置88台紅外線熱顯像無人機及88台救災機器人。
    2024/02/15 13:43
  • 藍要陳建仁報告瘦肉精!柯文哲:若綠提不出解釋 只好開臨時會

    針對台糖瘦肉精風波,國民黨立院黨團喊話提前召開臨時會,並邀行政院長陳建仁進行專案報告,並要在今(15)日擬發文要求明(16)進行朝野協商,更放話若開不成,就要杯葛開議後的施政報告,行政院會今日也排定此事的報告事項。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認為,「今天問題是民進黨能不能提出一個大家都可以信服的解釋,如果講不出所以然,那就只好開臨時會。」
    2024/02/15 11:42
  • 被王定宇嫌老舊不願住!立院2會館動工翻新

    今(31)天是第10屆立委任期最後一天,先前因為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爆出分租房婚外情疑雲,還嫌立院提供住宿的會館「設施老舊」引起討論。今年大安會館的翻新工程,終於要開始動工了,登記住在裡面的立委,都陸續將自己家當慢慢撤出。
    2024/01/31 18:07
  • 你沒報名!男闖「醫學研討會」 大鬧遭壓制

    台北市一名男子,日前到台大醫院會議中心,試圖闖入「營養醫學」的研討會,由於這個研討會得繳費報名,他不在名單上,因此遭到阻擋,卻不滿在現場大鬧。警方到場詢問,他自稱是「放射協會」會員,疑似跑錯棚,卻堅持要進去,最後查出他是通緝犯,當場被逮捕歸案。
    2024/01/21 13:32
  • 陳建仁率內閣總辭 將獲慰留團隊留守到520

    2024年大選落幕,因應國會新民意產生,行政院會今天(18日)通過內閣總辭案,不過據了解將獲總統蔡英文慰留,內閣成員暫時不會有調整,陳內閣團隊將留守到520
    2024/01/18 10:40
  • 囤房稅2.0三讀!稅率最高4.8% 房市恐有5大變化

    立法院院會今(19)日三讀通過房屋稅修正條例,預計最快2024年7月起,對非繼承、非出租的非自住住宅的稅率將從1.5%~3.6%調升為2%~4.8%。這一調整將以家戶為單位,且採全國歸戶計稅。
    2023/12/19 14: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