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選不適用! 政院拍板不在籍投票公投先辦

記者 李宗澤 / 攝影 董佑駿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4:4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14:42

行政院會昨天通過「全國性公民投票不在籍投票法」草案,規劃採申請制,投票人若無法返回戶籍地投票,距離投票日60天前可申請移轉投票,但投票地點仍限於我國境內,而且只適用於全國性公投,公職人員選舉並不適用,在野黨怒轟敷衍,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則建議,可直接用手機投票。


 
大選剛落幕,藍綠聲聲喚的不在籍投票,執政黨終於推出政院版。

政院版公投不在籍投票法規劃,若投票人無法返回戶籍地,距離投票日六十日前,可申請移轉投票,但投票地點仍限制在中華民國境內,旅居海外的公民,仍無法透過通訊或網路投票,而且草案只適用全國性公投,排除公職人員選舉,在野就批「沒誠意」。

國民黨團總召傅崑萁(02.22):「行政院為什麼在此時此刻公投不在籍,敷衍老百姓故意做半套。」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國)林思銘:「只開放公投沒誠意,公職人員不在籍投票可以來併行。」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說全世界都在推不在籍投票,只有台灣還要公投先行,國民黨立場就是要不在籍投票,包含所有投票,而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選後檢討得票不如預期,投票率不夠高也被點名,推動不在籍投票成為選後修法重點,燒燙燙的政院版,他也無法接受。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02.22):「國家完全e化手機都可以投票,不難啦艾莎尼亞行之多年。」

立委(民)許智傑:「不在籍會有爭議。」


不在籍投票只限公投,總統大選,百萬台商若不返國,寶貴的一票也只能放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不在籍投票#公投#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7

0.2087

0.3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