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國昌拒簽字害協商破局 柯建銘喊話:不要做戲!太矯情

記者 吳紹瑜 黃韋銓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19 13: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19 13:24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胡瑞麒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胡瑞麒攝)

台糖瘦肉精爭議陷入羅生門,國民黨團提案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明(20日)至立法院進行食安專案報告,但立法院長韓國瑜今召集朝野協商時,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力主周三加開院會並拒簽名,最終協商破局。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呼籲,民進黨團答應要進行專案報告,但請民眾黨不要太矯情,盼韓院長趕快去拜託,請黃簽名,就能解決問題。

國民黨團日前提案,主張開議日首日邀請陳揆進行「民進黨政府執政8年所造成食安問題總檢討」專案報告,周五再進行施政總質詢,而黃國昌今上午在朝野協商時主張,周三應加開院會,遭民進黨團以改變慣例為由反對,國民黨團則持開放態度,最終因三方未能達成共識,協商破局。

 

柯建銘今中午在黨團會議後受訪說,民進黨團答應要專案報告,否則若不答應在野黨,他們恐會佔領主席台,「行政院要面對立法院,要備詢就備詢,看什麼題目,這是一定要的,這麼簡單的事情。」

柯建銘說,黃國昌稱明天要先總質詢,星期三再加開院會處理食安(專案報告),「沒有這樣的道理,也沒有這樣的必要」,假若因為這樣協商無法完成,韓國瑜受到很大的挑戰,應該好好跟民眾黨好好談一下。

柯建銘呼籲,「民眾黨不要在小事上堅持,禮拜三再加開一次院會有一些聲量,但不要再在這上面做戲了,這個太矯情了,這是很簡單的事情,就看韓國瑜下午或什麼時候,趕快去跟他(指黃國昌)拜託,請他簽名,這就能夠解決問題。」
 

國民黨團總召傅崐萁也表示,開議日進行專案報告是慣例,今天的朝野協商對於食安專報,是民以食為天且非常急迫的議題,但民眾黨退席,造成協商無法完成。

傅崐萁說,之後質詢的時間還很多,民眾黨有必要為了立刻總質詢就把食安給拒絕掉?其實一直到4月份各政黨都能有完整的監督機會,絕不會讓任何政黨短少質詢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立院#朝野協商#黃國昌#柯建銘#傅崐萁#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4

0.0769

0.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