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糗?黃國昌食安報告協商首秀 藍挺綠不甩

記者 粘宸瑄 / 攝影 董佑駿 劉昱駿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20:24

針對食安議題,到底何時要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持續爭論不休,儘管藍綠都再出招,發函給立法院長韓國瑜,希望能在23日舉行食安專案報告,不過民眾黨堅持,希望在21日就能夠加開院會,更在下午4點緊急發出協商通知,只是因為民進黨沒派人到場,最終「散會」。


 
圖/TVBS

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看到,民主進步黨黨團的代表,我們再等五分鐘好不好。」

再等多久,民進黨就是沒派人來,因為這臨時的協商會,民眾黨在開會前的30分鐘才通知,就連議事人員都沒在場,最後只好散會。

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黃國昌自己在那邊作秀亂搞,用創造這種聲量有什麼用,就是應該就是黔驢技窮。」
 

民進黨就是不甩民眾黨,發函反制要韓國瑜在2月23日前召集協商,因為民眾黨提案,要在21日食安專報並逕付二讀。

立法院秘書長周萬來vs.立法院長韓國瑜:「逕付二讀,請問院會有無異議。」

主張要在21日加開院會,但一度被國民黨搶先提案,變更議程,要求加開食安專報,但不到兩個小時就撤案,關鍵是,前一晚的這通電話。

圖/TVBS

立委(眾)黃珊珊:「傅崐萁總召然後晚上,還有洪孟楷書記長,那我們就有透過電話,那我們就表達我們的立場,我們的立場是一致的,我也跟她說我們今日,會提這個所謂加開院會的提案,那也請他們支持。」

意思就是,這回藍白首度攜手合作。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傅崐萁:「但是只要不偏離大格局的主題,我想國民黨還是持樂觀的態度,我們一起展現所有力量,來制衡民進黨,因為民眾黨提案無傷大雅,我們當然可以支持,更重要的是本黨已經在今日20日下午,再次提出要求朝野協商,在23日禮拜五,希望能夠變更議程,來做食安的報告。」

 
藍白看來,在國會站在同陣線。

因為國民黨民眾黨的黨團三長,將在22日晚上進行黨團餐敘,地點就選在立法院的康園餐廳。

圖/TVBS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我是希望說我來一次,以後你們就自己,以後就自己討論就好。」

是否藍白合作,更有譜,雙方態度,很曖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食安議題#行政院長#立法院#協商#民眾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5

0.1286

0.2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