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泰國生子警察花蓮地震全聯酒吧激吻不雅字眼台體大依依
  • 搜尋:

    限制 肺炎 結果共861筆

  • 北韓也鬆綁!進一步解除防疫鎖國限制 允許海外公民返鄉

    北韓已進一步解除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期間的嚴格孤立狀態。官媒今天報導指出,旅居海外的公民已獲准重新入境。
    2023/08/27 08:47
  • 堅守3.5年口罩禁令 北韓民眾有望能逐漸「自由呼吸」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逐漸獲得控制,各國也陸續解除國境管制,外加放寬國內口罩等限制,讓民眾重新回歸正常生活,唯獨北韓等極少數國家堅守限制至今。《韓聯社》報導,至今依然維持嚴格防疫限制的北韓,官方媒體與電視台似乎開始鬆動,包含中央電視台、《勞動新聞》等近日都能看見,報導民眾群聚未戴口罩的照片,似乎在暗示平壤很快將在7月底之前,就會全面解除口罩強制令。
    2023/07/04 17:18
  • 當地人也吃不消!東京飯店房價狂漲 背後3原因曝光

    隨著日本政府解除新冠肺炎的嚴格入境限制,各國旅客紛紛前往日本旅行。然而,許多人在訂房時,可能會發現飯店價格比疫情前更高。日媒《NHK》指出,隨著日本大型連假黃金週的到來,就連當地人都因為住宿費高漲,選擇改變旅行地點。美國市場數據公司,也舉出3個導致飯店價格上漲的原因。分析師則指出「日本大城市的房價至少還會漲1年」。
    2023/04/23 14:48
  • 圖輯/「習王朝」正式登場!後疫時代大陸社會經濟迎難題

    2018年3月,大陸全國人大通過修憲,取消國家主席最長連任2屆的限制,被指為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三連霸鋪路,而今年兩會也一如外界所料,習近平全票當選國家主席、軍委主席,再次「三位一體」,除打破中共政治慣例,其親信李強、趙樂際、王滬寧也分別接掌國務院總理、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全國政協主席,「習核心」集權時代正式到來。
    2023/03/12 12:55
  • 不再強制檢測 華郵:美10日起取消陸客入境管制

    打從中國大陸從年初宣佈,全面開放公民出境旅遊,美國等諸多國家相繼以防疫為由,對來自大陸和港澳地區的旅客,祭出強制防疫檢測的入境限制,時至今日、在日韓等國逐漸解除後,美國是少數仍保留嚴格限制的國家。《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引述未具名華府官員消息,白宮最快將從3月10日起,全面解除對來自大陸的入境限制,但對此報導、白宮拒絕做出任何回應。
    2023/03/08 09:40
  • 校園口罩令今鬆綁!孩子笑容卻不見 專家曝1原因釀憂鬱

    校園口罩令今(6)日正式鬆綁,但即便疫情政策逐步放寬、生活回歸正常,但新冠疫情造成的身心健康影響,仍未消失,根據美國研究,新冠疫情大流行期間,兒童青少年憂鬱症狀增加,而主要原因就是疫情嚴峻時期的停課相關防疫限制,也建議父母可藉由重建規律生活、鼓勵開展社交、從事共同活動3方面著手,讓孩子回歸正常生活、重建自信。
    2023/03/06 11:12
  • 巴西鬆綁機場與飛機內戴口罩規定 專家強調防護效用

    巴西國家衛生監督局(Anvisa)今天決定,在巴西機場限制區域和飛機內不再強制使用口罩。但專家強調戴口罩遏制疾病傳播的重要性。
    2023/03/02 10:10
  • 美研究沖洗鼻腔防感冒!兒科醫:「無碘鹽+開水」可自製

    先前為了預防新冠肺炎,所以會戴口罩、勤洗手、保持距離,使得呼吸道感染及腸胃道感染機會降低 ,但最近室內外口罩令紛紛解禁,防疫限制鬆懈後感染機率也因而大增,尤其,開學後學童群聚機會 增加。美國有研究指出,「鼻腔沖洗」能有效預防感冒,要如何在家製作「洗鼻劑」?只需要家中會 有的「鹽」與「水」就可以!
    2023/02/21 14:04
  • 新加坡全面解除入境限制 搭公車捷運無須戴口罩

    眼見愈來愈多國家解封,冀望回歸疫情前那無拘無束的生活,《亞洲衛視》(CNA)報導,新加坡政府9日正式宣佈,該國將從本月13日開始、全面解除所有入境防疫限制,以及國內搭乘大眾運輸需戴口罩的管制措施,讓民眾與遊客能回歸正常生活模式。解禁後,即使沒有接種疫苗的外國訪客,入境也無需再提交陰性證明,或是強制購買相關醫療保險。
    2023/02/09 13:50
  • 陸全面恢復與港澳通關往來 取消核酸檢測、人流限制

    北京方面今天宣布,自6日起全面恢復大陸與香港、澳門人員的通關往來,包括取消每天人流限制、取消核酸檢測證明,以及各口岸應開盡開。
    2023/02/03 11:49
  • 為何對韓旅客強制篩檢?陸外交部直接認了:對等回應歧視

    引述韓國媒體報導,從2月1日開始,中國大陸開始對從南韓入境的旅客,進行PCR落地篩檢,倘若被驗出陽性者將隔離,被韓媒視此舉、是北京對首爾的報復行為。《澎湃新聞》報導,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在記者會上,再次被問到這個議題,她表示、之所以只針對韓國入境的旅客,「我們是不得不按照對等的原則回應。」
    2023/02/01 16:47
  • 旅客也可拿!香港送50萬張免費機票 2/2公告辦法

    逐步從解除出入境到取消隔離限制,香港正在嘗試恢復疫情前的正常生活,《無線新聞》報導,特首李家超31日記者會上表示,政府將在2月2日、舉行香港旅遊推廣活動,其中也將同時公告,傳聞多時的50萬免費機票贈送辦法,屆時將告知全球旅客和香港本地居民,要如何索取這筆大禮。同時,李家超也提到,港府正在積極研擬,考慮取消海外人士赴港限制,包括取消訪客的疫苗接種管制,同時撤銷赴港前需做快篩等,讓更多人願意前往香港商務訪問和旅行。
    2023/01/31 17:22
  • 跟進日本降新冠等級?莊人祥:未來只通報重症 放寬隔離

    日本政府計畫於5月8日調降新冠肺炎(COVID-ID)分類等級等同於「季節性流感」,有望大幅鬆綁相關防疫限制。外界好奇我國是否也跟進?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27)日也指出,雖我國目前尚未確定等級調降的時間點,但春節後將先做「病例定義調整」只通報重症、放寬「5+N」強制隔離政策。
    2023/01/28 11:35
  • 日本擬將COVID-19降為「流感等級」 計畫5月8日宣布

    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報導,日本政府計劃在5月8日調降COVID-19分類等級等同於季節性流感,有望大幅鬆綁相關防疫限制。
    2023/01/27 16:41
  • 不放心疫情 南韓延長停發陸客簽證至2月底

    南韓打從1月2日開始,不僅要求來自中國大陸的旅客,必須出示陰性證明,同時還暫停簽發短期旅遊簽證至今。《美聯社》(AP)報導,雖然北京方面多次抗議,但韓國政府依舊以考量新冠疫情為由,27日宣佈停發簽證的限制,預計將延長至2月28日,倘若這段期間情勢有顯著好轉,不排除提前解禁恢復簽發作業。
    2023/01/27 13:50
  • 僅2%!春節遊日中國客恐「少於疫情前」 箱根盼迎回過往人潮

    中國等地進入農曆春節長假,但由於中國政府未鬆綁海外旅遊相關限制,研判今年訪日中國觀光客可能會大幅少於疫情前,但日本知名觀光景點箱根仍期待中國旅客早日回流。
    2023/01/21 21:57
  • 「若無危險新變種」 日本可望5月降級COVID-19為流感

    日本政府正檢討調降COVID-19分類等級等同於季節性流感,大幅鬆綁相關防疫限制。日媒報導,調降時間點可能落在5月黃金週長假前後,但前提是沒有新的危險變異株流行。
    2023/01/21 15:27
  • 紐時:核酸業崩潰工人討薪抗議 中共面臨新動盪威脅

    紐約時報今天報導,中國突然取消「清零」限制後,核酸檢測產業崩潰,多地爆發討薪抗議,情勢恐構成新的動盪源頭,挑戰中共的維穩努力。
    2023/01/17 14:20
  • 受中國疫情及烏克蘭戰爭影響 義大利藥品缺貨

    受中國COVID-19疫情爆發、烏克蘭戰爭、義大利疫情又起與流感高峰期影響,藥局出現缺貨現象。缺藥危機也受義大利限制部分藥品價格影響,專家則呼籲勿囤藥及以學名藥替代。
    2023/01/10 11:00
  • 多國對陸客祭入境限制 白宮:北京沒理由進行報復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今天表示,北京沒有理由對美國與其他國家針對來自中國航班的旅客採取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措施進行報復。隨著中國病例激增,這些基於公共衛生因素採取的措施合理。
    2023/01/04 11:29
  • 佛系防疫? 柬埔寨無入境限制 總理洪森:歡迎陸客來玩

    中國1月8號起解除所有出入境限制,允許自家公民出國旅遊後,日本、南韓、美國、歐洲多國,陸續宣佈針對性的入境管制措施,要求來自大陸的訪客,需要接受額外篩檢或提交證明報告。但卻有一國不在乎,《柬中時報》報導,柬埔寨總理洪森(Hun Sen)2日公開表示,該國不會對陸客採取任何限制,「不在乎他國的政策,我們歡迎陸客來柬埔寨旅遊!」
    2023/01/03 10:10
  • 全球防陸客!加拿大、澳洲邊境管制升級 摩洛哥直接禁入境

    中國大陸宣布放寬出入境,讓各國海關無不敲響警鐘,紛紛祭出旅行限制。除了早一步宣布的日本、美國、南韓以外,現在包括加拿大和澳洲,也都已經宣布要求大陸旅客入境,需要提供陰性證明,來加強管制。不過國際間,防堵大陸旅客最嚴厲的,可能是北非國家摩洛哥!因為摩洛哥宣布,從1月3日開始全面禁止大陸遊客入境。
    2023/01/01 15:01
  • 防堵新變異株!多國加強陸客入境檢疫 世衛與歐盟不同調

    中國宣布將解除COVID-19入境檢疫措施,包括美國在內多國加強採檢中國入境旅客以防新變異株。歐盟今天表示沒必要實施這類加強措施,但世衛組織則說能理解這些限制。
    2022/12/30 14:33
  • 日本民眾時隔3年返鄉過年不受限 陸空交通人潮湧現

    日本即將迎接新年假期,由於當局放寬COVID-19防疫限制,讓民眾能時隔3年過一個沒有行動限制的新年,今天陸空交通也因此湧現大量返鄉出遊人潮。
    2022/12/29 13:31
  • 防陸客「陽過」入境 美國、義大利跟進日本!升級邊境管制

    中國大陸宣布從明年1月8日起國境解封,各國紛紛對入境的大陸旅客祭出防疫限制,美國也宣布,從1月5日凌晨零點起,所有前往美國的中國、香港、澳門旅客,包含在第三地轉機者,都要交48小時內的陰性檢測證明,美國主要擔心,中國大陸不再公布病毒基因定序,會讓新的變種病毒進到美國,但也有醫生批評,這樣的檢測沒必要。 
    2022/12/29 13: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