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陸客「陽過」入境 美國、義大利跟進日本!升級邊境管制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29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29 13:26

中國大陸宣布從明年1月8日起國境解封,各國紛紛對入境的大陸旅客祭出防疫限制,美國也宣布,從1月5日凌晨零點起,所有前往美國的中國、香港、澳門旅客,包含在第三地轉機者,都要交48小時內的陰性檢測證明,美國主要擔心,中國大陸不再公布病毒基因定序,會讓新的變種病毒進到美國,但也有醫生批評,這樣的檢測沒必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大陸旅客,期待1月8日國境解封,但問題是大陸疫情監控從清零到躺平,現在「陽過」趴趴走,讓各國怕死了,連美國都加入限令行列。

CNN主播Paula Newton:「美國宣布要對中國大陸入境的旅客,實施新一波的旅遊限制。」

美國CDC最新公布,從1月5日凌晨零點起,所有從中國大陸、香港、澳門飛往美國的旅客,都必須繳交48小時內檢測陰性證明,包含第三地轉機者也一樣,可以是PCR或快篩,也可以是視訊連線美國FDA官員監督下做的檢測,而入境前10天確診的人,得繳康復證明,重重限制,主因是擔憂大陸對疫情蓋牌,尤其是缺乏這個數據。

 
CNN白宮記者ArletteSaenz,最重要的是(大陸缺乏),病毒基因定序,這是幫助辨別新變異株的資訊。」

不過也有醫生批評,一切就是大開倒車,彷彿回到疫情之初。

喬治華盛頓大學教授Dr. Jonathan Reiner:「我認為現在要對前往,美國的中國大陸旅客做檢查,只會給我們錯誤的安全感。」

只是美國,並不是唯一一個,義大利也宣布要對所有來自中國的旅客篩檢,包含過境轉機者也是。

義大利衛生部長基拉奇:「重要的是知道是否為陽性,並做基因定序,以及陽性率如何,分別是哪些病毒株。」

目前義大利倫巴底大區更已經偷跑,已經開始入境強制篩檢,才發現有架班機,機上52%的乘客都是陽性,另外還有印度。

印度衛生部長Mansukh Mandaviya:「從大陸、日本、南韓、新加坡、泰國,入境的旅客必須持續監測追蹤。」

 
南韓也準備在周五,宣布陸客管制規定,各國怕變種病毒入境蔓延,恐怕也代表大家,自始至終對北京喊的「科學防疫」,信任度很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新冠肺炎#大陸#中國#疫情#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1

0.0816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