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開鍋 結果共53筆

  • 綠豆湯煮完驚見「血水」嚇壞! 網揭兩大真相解惑

    炎炎夏日最適合來一碗綠豆湯,天然又降火氣,就有網友分享自己在家煮綠豆湯的經驗,他發現每次自己煮完要掀開鍋蓋時呈現出來的顏色都是「暗紅色」,讓該名網友滿頭問號,明明裡面沒添加任何一顆「紅豆」,為何呈現出來的湯汁卻是紅色的?貼文一出引來許多網友留言,更釣出專業解答。
    2020/07/31 15:35
  • 小三兒幫煮飯!他掀電鍋見「悲劇」傻眼:想吃爆米花嗎

    「我要抱怨,念小三的兒子!」一名爸爸發文表示,前幾天請小學3年級的兒子幫忙煮白飯,怎料飯煮好之後掀開鍋蓋,這才發現天兵的兒子居然忘記在內鍋加水,還天真地歪頭問他「爸爸為什麼米沒有煮?」讓他哭笑不得地說「差點昏倒,我說你是想吃爆米花喔!」
    2020/07/16 12:46
  • 男吃飯準備淋滷汁 開鍋驚見「1隻手比讚」內心留陰影

    許多人吃飯時,喜歡在上面淋個滷汁,讓整碗飯更加香氣和美味。也有不少民眾平日下廚時,自製滷肉或豬腳等食物。但日前有網友發文分享,他提到日前在自家吃飯時,發現鍋內的滷肉出現1隻手對他「比讚」,讓他直呼毛毛的。事後仔細定睛一看,卻讓他整個笑翻,分享上網後也獲得熱烈迴響。
    2020/05/26 14:00
  • 煮泡麵放「丸子」加料 他開鍋整個大崩潰:創新口味?

    「泡麵」對於許多民眾而言,可說是非常方便的食物,加上種類各式各樣,民眾的選擇也極富多元性。不少人在家裡煮泡麵時,會自行「加料」增添餐點的豐富度。日前有網友發文分享,他在家裡煮泡麵時,想說多放了幾顆「丸子」,沒想到煮完後準備大快朵頤時,眼前的景象卻讓他整個超傻眼,事後分享上網,大家反而都笑翻了。
    2020/05/20 17:37
  • 電鍋蒸大腸圈打開變暗黑料理 網驚:能吃嗎?

    不少人家裡都有電鍋、微波爐這類的電器用品,民眾若是不想煮,可以直接把食材放進加熱。最近有網友發文表示,她把大腸圈放進電鍋加熱,沒想到掀開鍋蓋後整個大傻眼;其他網友看到之後,紛紛在底下討論留言回應。
    2020/01/23 21:15
  • 鍋貼「離開鍋」怎稱呼?老饕2字神解 網全跪:有神快拜

    剛起鍋的鍋貼外皮酥脆、咬一口鹹香肉汁流瀉而出,是許多人午餐、晚餐的最佳選擇。不過近日一名網友好奇,鍋貼顧名思義是「貼著鍋子」進行烹飪,那麼「鍋貼離開鍋面應該怎麼稱呼?」超奇葩的發文一出掀起網友熱議,許多人都傻眼表示自己根本沒想過這個問題,但也有網友超專業解答,讓大家一秒閉嘴。
    2019/12/05 19:54
  • 老婆「蒸便當」他掀蓋一看 融化變形了

    1名網友表示交往9年、結婚3年了,老婆都不學廚藝,日前看到老婆蒸菜,他掀開鍋蓋竟見到鍋子裡的筷子已經融化變形!吃飯時又再發現米芯沒熟透,讓他忍不住上網抱怨,網友看了也直呼傻眼。
    2019/10/23 23:51
  • 新買不鏽鋼盆…她用麵糰黏黑油 網驚:我都直接用

    新買的鍋碗瓢盆,不少婆婆媽媽用洗碗精清洗,甚至只用水沖一沖就拿來使用,不過一名女網友表示,不鏽鋼容器在製作過程中會使用黑油當潤滑劑,若沒有特別清潔,殘留的黑油恐怕會吃下肚,因此她分享不鏽鋼容器的「開鍋」方法,讓不少網友驚呼長知識了!
    2019/04/01 21:13
  • 粥煮到鍋裂!小米燒成鍋巴 超密集「蜂巢脆片」嚇瘋網

    小米粥竟然煮成暗黑料理?1名女網友在臉書透露,她最近首次嘗試煮小米粥,沒想到一打開鍋蓋,金黃色小米全變成了蜂巢狀的「鍋巴」黏在鍋底,連鍋子中間都被燒出裂縫,讓她相當無言。貼文PO出後引發熱議,許多網友紛紛笑說「變成蜂窩組織炎」、「有想過鍋子的感受嗎」,還意外引起密集恐懼症網友恐慌。
    2019/01/16 00:04
  • 只愛吃懶得準備! 買「雞湯、麻辣湯料」鍋具也送你

    低溫下探,冷颼颼的天氣,吃鍋喝補湯,是不少人的首選,業者們也腦筋動得快,買雞湯送琺瑯鍋或蒸籠鍋具組,比單買鍋還划算;而麻辣鍋店則和外送合作,不但幫你把食材送到家,還附贈個人鍋具,讓你在家也能享受開鍋樂趣。
    2018/12/12 18:13
  • 女大生泡麵炒一半跑廁所 阿嬤一個暖舉「全泡湯了」

    近年流行的「炒泡麵」廣受年輕人喜愛,但老一輩可能不是這麼熟悉;一名女大生在「Dcard」分享炒泡麵作法,泡麵煮好後開鍋翻炒,在加入喜愛的配料,不過就當炒泡麵快完成時,阿嬤一個貼心舉動,竟然把成品都毀了。
    2018/06/27 19:49
  • 他用這3招完成「暗黑」小籠包 網驚:來自地獄嗎?

    「暗黑料理」只需要3步驟就能完成?一名網友在臉書上分享自己使用瓦斯爐蒸小籠包的過程,他表示自己將鍋子加水並放上包子後,便安心去睡覺了,沒想到醒來打開鍋蓋後,卻讓他嚇一跳,並將照片PO上網引發關注,許多網友驚呼「這道料理視覺效果百分百」,也說「這是地獄來的吧?」
    2018/04/30 16:14
  • 李登輝王金平吃火鍋 煙霧彌漫提前散場

    高齡94歲的前總統李登輝,昨天應邀出席宏國集團大老林謝罕見邀宴,與會人士說,考量李登輝年紀大,又適逢寒流,餐廳特別將空調關掉,但近20個人圍著大圓桌吃小火鍋,開鍋後不到1小時,包廂內已煙霧彌漫,溫度驟升,讓這場政商大老雲集的火鍋宴,不到1個半小時就草草散場。
    2016/12/30 19:22
  • 罰單身?吃到飽麻辣鍋「1人行」 加收「開鍋費」

    冬天吃火鍋,以前有些店規定,兩人共吃一個小火鍋,要加收30到50元的共鍋費。但現在有不少吃到飽火鍋店或燒烤店,對於獨自一個人上門用餐的消費者,要求加收100元的開鍋費,被質疑難道是懲罰單身?
    2016/11/13 18:22
  • 拒付50元共鍋費 客「再拿10盤」爆口角

    火鍋店加收共鍋費,客人揚言再拿十盤爆發口角,起因是一桌陸客用餐時,其中一名男童沒開鍋吃了店內的爆米花,店家要求收取50元共鍋費,雙方爆發爭執,員警到場協調,店家解釋,吃到飽事先都有說明消費規則,但客人揚言把沙拉全倒掉、還要再拿十盤,才發生不愉快,店家最後自行吸收費用平息糾紛。
    2016/03/30 23:54
  • 知名火鍋店開鍋!吃到「粉紅色」血絲肉片

    天氣漸漸轉涼,吃火鍋是一大享受,但卻有民眾在知名連鎖火鍋店吃到了一盤很奇怪的牛肉,沒煮熟前肉片就有紅色的點,煮熟後更是奇怪,肉片上面浮現看似血絲,但顏色又很粉色的長條物,而且每一片都有,實際來到這家店,業者表示這其實是牛肉的筋膜,強調肉品沒有問題,肉片上紅色的點可能是檢驗章所留下的。
    2015/12/08 18:26
  • 小鍋商機!麻辣鍋、燉雞湯 1個人就能開鍋

    麻辣鍋、燉雞湯給人的印象,都是要找很多人一起吃,但打破刻板印象,有業者賣起麻辣單人鍋、一人份雞湯,就算一個人上門也能開鍋。這樣的小鍋經濟鎖定單身、小眾族群的需求,和大鍋賣的共鍋概念區隔出市場,餐廳業者發現,小鍋客人在中午佔了8成,這些人過去不會單獨上門。
    2015/11/05 18:24
  • 兩桌坐不下!不滿併三桌要多開鍋 客咆哮

    彰化一家火鍋店,發生顧客為了併桌和服務人員大聲嚷嚷,客人5大4小9個人坐不下兩桌要求併第三桌,服務生說,如果要併三桌必須要開第三鍋,但事後顧客卻只要開兩鍋,堅持服務人員沒有事先告知,高分貝大吼,店長為了不吵到其他顧客最後退讓。
    2015/11/03 13:54
  • 入秋溫補!昔中秋後客人增 今年買氣提早

    最近早晚上下班時,有沒有覺得天氣越來越涼了呢?其實這週北部晚上低溫只有24度左右,所以像麻油雞、薑母鴨也都紛紛「開鍋迎客」,店家說以往要到中秋節後客人才會比較多,不過今年「涼的早」,買氣湧現,民眾提早溫補。
    2015/09/14 18:53
  • 「開鍋送螃蟹」限鍋物 拒團購券客怒

    開鍋送螃蟹,火鍋店紅布條很吸引人,不過新北市一位詹小姐帶家人到涮涮鍋店用餐,點了店家指定鍋物,想要使用團購券,沒想到遭到涮涮鍋當場拒絕,讓詹小姐氣得不能接受,店家事後解釋因為團購券消費早就有折扣,因此不另外贈送螃蟹,不過詹小姐指控店家沒標示清楚,讓她有受騙的感覺。
    2013/10/18 19:19
  • 獨門醬汁悶活蝦 中藥鹽烤鮮甜養生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介紹的是養生活蝦,新鮮的明蝦先在陶板鹽烤8分鐘,等到8分熟時掀開鍋蓋,加入獨門的中藥醬汁,業者說醬汁除了加入枸杞、人蔘等8種中藥,還有2種獨家配方,浸泡3個月的中藥汁更能提高蝦子鮮味,同時也可有養生效果。
    2013/02/05 10:52
  • 〈獨家〉這「1」鍋鎖定單身客 個人鍋、年菜搶市,業者?

    一般羊肉爐,開鍋人數最少4人,酸菜白肉鍋至少6人,不過隨著單身貴族越來越多,有業者專門鎖訂單身客群,推出「個人鍋」,就算是1個人想吃火鍋,也不用花大錢,價錢是傳統火鍋的1/4,「單身商機」有多夯,還有業者推出「1人份年菜」,5菜1湯,該有的都有,推出不到1個月,就有超過1500份「單身訂單」。
    2013/01/28 13:18
  • 〈獨家〉這「1」鍋鎖定單身客 個人鍋、年菜搶市

    一般羊肉爐,開鍋人數最少4人,酸菜白肉鍋至少6人,不過隨著單身貴族越來越多,有業者專門鎖訂單身客群,推出「個人鍋」,就算是1個人想吃火鍋,也不用花大錢,價錢是傳統火鍋的1/4,「單身商機」有多夯,還有業者推出「1人份年菜」,5菜1湯,該有的都有,推出不到1個月,就有超過1500份「單身訂單」。
    2013/01/25 19:30
  • 〈獨家〉壓力鍋「蒸氣噴粥」 單親爸燙傷胸腹

    用壓力鍋煮東西,省時省能,成為許多婆婆媽媽廚房裡的好幫手,不過使用上是不是潛藏的風險呢?一位單親爸爸為了煮粥給兒子吃,沒想到打開鍋蓋時,大量的蒸氣噴發,造成他全身超過25%二到三度灼傷,幾乎體無完膚,事發已經好幾個月了,傷口結痂,癢痛難耐,至今仍無法工作;而我們記者實際測試,蒸氣噴發時,距離10公分測到70度高溫,直接噴在身上,真的相當危險。
    2012/07/11 19:10
  • 【發現台灣味】堅持古法兼創新! 手工板條滑嫩味蕾

    大鍋子不斷冒出蒸氣,人也被蒸的汗流浹背,4、50度的高溫,邱明璋氣定神閒不急不徐打開鍋蓋,把鐵盤鉤起來放在旁邊的架子上,再把另一個鐵盤放入鍋中,順手把�頭的米漿撥均勻,等會兒蒸出來的板條,才會薄得透明,平順滑口,也因此一個鐵盤,只夠蒸兩碗板條的份量,邱明璋很快的又把鍋蓋蓋上,怎麼只有蒸一盤呢,一次只蒸二碗板條,令我們有些吃驚。 業者邱明璋:「一定要一次蒸一盤,一次丟二盤下去,上面會不熟。」記者:「所以你就得固定一次一盤?這樣真的好費工哦。」 邱明璋和我們講話,頭卻不時的撇到旁邊去,原來他必須時時刻刻盯著牆上的時鐘,因為板條很薄透,不能蒸太久,只需要1分多鐘,而且要非常精準,多1秒鐘都不行。邱明璋:「超過時間,爆掉,像氣球一樣,爆掉。」 和我們說著說著一不留神,時間又超過了,而且這回更久,板條毫不留情面,破得更大洞。邱明璋:「超過太久了,沒注意,分心就會這樣。」 蒸太久,板條會給你臉色看,蒸好的擺旁邊太久,也會耍脾氣。邱明璋:「像它這個已經冷卻了,比較不好剝,就會開始黏了,一開始不太會剝,都剝得爛爛的。」 要剝下板條,得趁鐵盤還有熱度,而且不能太熱也不能太冷,精算每分每秒,3個鐵盤輪流蒸,時間剛好,不能再多了,也不能聊天,否則就會爆掉。 這是阿公傳下來的方法,已經快百年了,第三代邱明璋曾經想改由機器蒸,比較有效率,但沒成功。邱明璋:「機器可能蒸不出來這種口感,它這個比較軟。」記者:「這會黏嗎!」邱明璋:「機器可能蒸不出來,機器都有加太白粉啦、蕃薯粉啦。」記者:「所以你們完全都不加?」邱明璋:「對。」 傳承阿公的做法,不加太白粉也不加番薯粉,原料只有一樣,在來米磨成的米漿,其實沒加粉,很難有Q到彈牙的嚼勁,不過為了傳承古早口味,邱家仍堅持不加粉,以滑口取勝。邱明璋:「有的店家會加一些粉啦,那就是吃起來沒有這麼爽口,就是會這樣韌韌的,那種感覺。」記者:「吃得出來嗎,吃得出來沒有加粉?」邱明璋:「吃得出來,我們如果是道地的客家人就知道說,這個東西有沒有加粉的。」記者:「所以這感覺就比較古早味?」邱明璋:「對對,是有古早味、家鄉味。」 不加粉要讓板條滑口,每個步驟都得要很紮實,尤其米本身的Q度,更要完整保留住。邱明璋:「把它磨細一點,不要太粗,研磨磨細一點。」 這是邱明璋做板條10多年來,自己的體悟,而且不只這一項。邱明璋:「然後火跟水的高度也有差,蒸出來的效果也有差。」 大方公開他的秘訣,一點也不怕別人偷學,因為這樣的做法太辛苦了,苗栗市現在就只剩他一個,還遵循古法蒸板條,當年他看父母經營攤子太辛苦,辭掉外面的工作回來幫忙,學老爸做板條,但不過一天的時間,就舉白旗投降。邱明璋:「那時候就是手被燙到,然後又很熱、整身汗,然後第一次想一想,不要做好了,趕快落跑!」邱明璋的父親:「經驗沒有那麼多,就很慢,太慢的時候已經快要熟了,手就捉不住,哎呦!」
    2009/08/02 2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