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這「1」鍋鎖定單身客 個人鍋、年菜搶市

記者 陳乃瑜 / 攝影 何佳陽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1/25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一般羊肉爐,開鍋人數最少4人,酸菜白肉鍋至少6人,不過隨著單身貴族越來越多,有業者專門鎖訂單身客群,推出「個人鍋」,就算是1個人想吃火鍋,也不用花大錢,價錢是傳統火鍋的1/4,「單身商機」有多夯,還有業者推出「1人份年菜」,5菜1湯,該有的都有,推出不到1個月,就有超過1500份「單身訂單」。

TVBS記者陳乃瑜:「看著煙囪鍋在眼前冒煙,在冬天吃酸菜白肉鍋,對不少人來說是一大享受,不過這一鍋,尺寸特別不一樣。」

民眾:「很可愛呀,小小的,1個人跟2個人吃,價錢上也合理。」

就算是女生1個人來吃也沒問題,對比一般酸菜白肉鍋,最少6到8人份,如果1個人吃,大鍋光是湯底就要1320,再加點肉片、配料,一餐至少破2千,迷你鍋體積只有大鍋的1/2,1人獨享,340元搞定。

業者:「來、鍋子燙喔,請小心。」

同樣主打「1人經濟」,羊肉爐也有「個人鍋」,小小1鍋,羊肉、凍豆腐、蔬菜都沒少,想吃羊肉爐不用呼朋引伴,每到午休時間,店內就擠滿了附近上班族。民眾:「這樣是比較好啦,比較適合1個人或2個人來吃,非常多,胃口小的人可以。」

業者:「幫你上1人套餐。」

縮小版的年菜套餐,1個人吃剛剛好,市售年菜一桌動輒3、5千,這6道佳餚賣300多元,單身商機到底有多大,1人份年菜網路開賣不到1個月,已經湧入1500多份訂單。業者林玉美:「這是我們第1次,第1年推出1人份的年菜,我們就發現說現在,有很多人他其實是在台北工作,沒辦法回家過年。」

民眾:「我小孩假如說在外面工作的時候,不能回來吃年夜飯,我會訂這樣的套餐給他。」

「吃雞起家」、「團團圓圓」、「年年有餘」,1個人的年菜,年味不減,不管是年菜還是火鍋,過去留不住單身客的心,現在改變傳統大份量,要抓住單身客的胃。

◎More information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0

0.0385

0.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