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直播業配復活調查豐田特斯拉肇事強震花蓮警方
  • 搜尋:

    開議 結果共907筆

  • 助韓國瑜拿立院龍頭 朱立倫下通牒:不容任何藍委跑票

    立法院明天(2月1日)開議,第十一屆新科立委首次報到,上午重頭戲在正副院長選舉,外界關注國會龍頭由誰出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1)日在中常會上下最後通牒,不容許黨團成員有任何跑票行為,他也正告民進黨與民眾黨,希望各黨都秉持清清白白、公正公開透明,把自己政黨的力量表現出來,呈現在國人面前。
    2024/01/31 14:26
  • 幕後/白立院龍頭保送韓國瑜? 內部會議「意見分歧」推黃珊珊成最大共識

    新國會明(2月1日)即將開議,藍綠欲角逐立法院龍頭,都希望爭取到民眾黨8席「關鍵少數」支持,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今宣布,經8位委員開會討論後,決議推出民眾黨不分區當選人黃珊珊為立法院院長候選人,也被外界解讀是變相「保送韓國瑜」。參與民眾黨團決議的與會人士透露,論過程中,支持藍綠的都有,最終「團進團出」是大家的共識,否則,作為小黨,若在開議前就分裂,未來「就完了」,也才真正無法發揮「關鍵少數」的功能。
    2024/01/31 13:48
  • 民進黨有惡婆婆?傅崐萁笑喊「民眾黨千萬別過去」:我們惜命命

    期待已久的新國會,即將在2月1日正式開議,新任立法院正副院長由誰擔任備受矚目,因3黨不過半、存在許多變數,民眾黨8席因此成為關鍵。對此,國民黨團新任總召傅崐萁指出,將以高度誠意擁抱民眾黨,更喊話民眾黨,「民進黨有惡婆婆千萬不要過去!」
    2024/01/31 11:56
  • 賴清德恐學阿扁「玩這招」!他曝民眾黨最後下場:被吸乾

    新一屆立法院將於2月1日開議,立法院長由誰參選尚未確定。前立委郭正亮分析,賴清德可能會像陳水扁當年用唐飛當閣揆的玩法,「我攏絡民眾黨,然後把你吸乾。」
    2024/01/30 11:01
  • 民眾黨團邀藍綠「面試」 柯建銘批「私設刑堂」:作秀演戲

    立法院2月1日開議,當天將舉行正副院長選舉,擁有關鍵8席的民眾黨邀請國民黨、民進黨立院黨團閉門討論,才會決定投給。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28)日質疑,直呼民眾黨這場拜會是毫無意義的私設刑堂,難道他們還不了解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游錫堃兩位院長參選人?
    2024/01/28 12:36
  • 憂君悅會重演!韓國瑜明拜會民眾黨團 王鴻薇:勿再密室協商

    國民黨立委韓國瑜、江啟臣爭取立法院正副院長,明天(29日)上午預計拜會民眾黨立院黨圖尋求支持,盼2月1日開議當天,藍白能夠合作拿下正副院長。對此,藍委王鴻薇今(28)日喊話民眾黨應公開透明,最好不要閉門會議,以免被外界質疑密室協商、交換條件。
    2024/01/28 11:05
  • 立院開議在即!藍委開新戰場:邀賴清德國情報告、備詢有問必答

    立法院新會期2月開議,當天將選出新任立法院正副院長,緊接著將迎來施政總質詢,朝野攻防一觸即發。國民黨立院黨團要求新任總統賴清德前往立院國情報告,並接受朝野各黨聯合質詢、實問實答,建立總統備詢的憲政慣例。
    2024/01/28 10:24
  • 立院龍頭爭奪戰! 韓國瑜、江啟臣傳29日拜會民眾黨團

    新國會即將開議,藍綠兩黨最近上演爭立院龍頭戲碼,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6日表示,民眾黨已提國會改革四項要求,不管藍綠、院長候選人只要肯來黨團報告或座談會,就會來接待他們,並強調會是閉門會議。對此,將代表國民黨角逐立法院長的準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表示,「我們願意釋放最大誠意,前往拜訪溝通在野的伙伴,尋求團結合作的契機」。傳出「韓江配」拜訪民眾黨立院黨團的時間就落在29日。
    2024/01/27 13:48
  • 成功轉戰立委!「3地方首長+2議員」職缺補選 大選延長賽開打

    第11屆立法委員當選人將2月1日就職,內政部表示,其中19位立委當選人同時是縣市議員議員或鄉鎮首長,依地方制度法規定,全台將有2個議員、3個地方首長職缺須辦理補選。
    2024/01/27 13:10
  • 韓國瑜中「籤王」?媒體人曝驚人巧合 連4屆立委淪失敗下場

    第11屆立法委員將於2月1日走馬上任,新國會開議在即,立法院正副院長之爭成為政壇焦點,民進黨由現任立法院長游錫堃搭檔蔡其昌參選、國民黨則派出韓國瑜與江啟辰來角逐,昨(25)日舉行研究室抽籤,而討論度極高的韓國瑜抽中青島二館3506,值得注意的是,過去使用這間研究室的委員皆連任失敗,許多人避之唯恐不及堪稱「籤王」,媒體人黃揚明開玩笑表示「若沒選院長,就真的溫馨了。」
    2024/01/26 08:14
  • 最欣賞哪時期的韓國瑜? 破半數挺爆「1關鍵戰役」影響力大

    新一屆立法院將於2月1日開議,當天選出國會正副院長,國民黨正式推派「韓江配」韓國瑜搭檔江啟臣角逐,民進黨「游昌配」游錫堃和蔡其昌爭取連任,民眾黨的投票動向尚未定案。資深媒體人陳揮文發起投票,想了解網友最欣賞哪個時期的韓國瑜,截至今(25)日下午1時已累積646票,其中過半數選擇「角逐立法院長的韓國瑜」。
    2024/01/25 13:32
  • 韓國瑜挖李四川任立院秘書長?蔣萬安不放人:我會「萬安緊抱」

    新國會即將開議,國民黨確定推派「韓江配」角逐立院正副院長,傳出韓國瑜有意挖角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因李也是先前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任內的副市長,但遭李否認。對此,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4)日表示,所有市民都非常愛李四川,「我對川伯一定是萬安緊抱,緊緊抱住。」
    2024/01/24 14:38
  • 韓國瑜穩當立院龍頭?民眾黨爆「內部聲音雜」 綠營拋拉他入閣

    第11屆立法院將於2月1日開議,同天選出國會正副龍頭,國民黨確定由不分區立委第一名韓國瑜,搭檔連任立委成功的江啟臣,組成「韓江配」角逐,民進黨傾向由現任正副院長「游昌配」游錫堃、蔡其昌再戰。目前傳出民眾黨可能分裂投票,院長支持游錫堃、副院長投江啟臣,達到牽制兩大黨的作用。對此,前立委郭正亮直言,白營內部現階段聲音很雜,尤其民進黨似乎在考慮延攬民眾黨相關人士入閣,讓有些人開始有不同的想法。
    2024/01/24 08:49
  • 柯建銘酸白8席沒用 王鴻薇喊話民眾黨:還投游錫堃「笑死人」

    新國會即將開議,國民黨派出韓國瑜、江啟臣組成「韓江配」爭取正副龍頭,由於藍綠白三黨席次不過半,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8席立委態度備受關注,現傳出白營有可能「分裂投票」。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如果是用來製造國會紛亂,那就是毫無作用的8席」。對此,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表示,「民眾黨要硬起來,柯建銘罵你們沒用的8席,你們還支持游錫堃真是笑死人了」。
    2024/01/23 16:13
  • 幕後/立院龍頭白營擬分裂投票 柯文哲不表態等同「保送韓國瑜」

    新國會即將開議,國民黨派出韓國瑜、江啟臣組成「韓江配」爭取,不過,雖然國民黨成為最大黨,但由於藍綠白三黨席次不過半,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8席立委態度備受關注,現傳出白營有可能「分裂投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也未表態「投藍」或「投綠」,也為「韓江配」增添變數。民眾黨內人士表示,柯現在持開放的態度,除尊重立委獨立性,柯的「不表態」也是一種另類的保送韓國瑜。
    2024/01/23 15:51
  • 萬老師來了! 網敲碗找「黃主任」郭昱晴:我有問

    立法院開議在即,民進黨團今天新科立委參加共識營。而外界都很期待新科立委們的問政表現,就有網友臉書發起「與王世堅玩交換禮物」活動,期待他質詢會端出什麼樣的禮物,也有網友敲碗民進黨準立委郭昱晴,也就是萬老師,希望他找黃主任來當國會辦公室主任,對此,郭昱晴今天笑說,有打電話問他要不要來應徵。
    2024/01/23 14:53
  • 立院學長經驗談!「經歷朝小野大痛苦」賴清德傳授新科綠委這招

    新國會即將在2月1日開議,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23日)以黨主席身份,前往立法院參與「新科立委共識營」。據與會人士透露,賴清德除了勉勵新科綠委,也提到不會親身下指導棋或操盤,顧及520即將就職,於國會保持中立態度。他也傳授昔日擔任立院黨團總幹事期間,因應朝小野大政局的秘笈。
    2024/01/23 12:07
  • 賴清德親赴立院勉新科立委 憶「從不應酬連卡啦OK都沒去」

    新國會即將在2月1日開議,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23日)以黨主席身份,前往立法院參與「新科立委共識營」。由於賴清德過去擔任立委期間,也擔任多屆黨團幹事長,他會中特別提出3點勉勵與會者說,首先,新科立委是國家新的力量,要做國家政府人民之間的橋樑,也要與黨團共同合作,推動國家發展目標。他也分享當年成為新科立委的經驗提及,自己以前在立法院,從來沒有在應酬,下班了就回宿舍, 連唱卡啦OK都沒去。
    2024/01/23 11:05
  • 立院龍頭假投票?朱立倫喊「韓江配」堅定往前 國民黨團進團出

    立法院將於2月1日開議,當天將進行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國民黨不分區立委韓國瑜找上立委江啟臣角逐正副院長,卻面臨立委傅崐萁挑戰, 韓國瑜日前喊出「雙進雙出」,避免假投票引發「韓江配」生變。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1)日表示,「韓江配」會堅定往前走,國民黨一定「團進團出」。
    2024/01/21 13:27
  • 內幕/大選出錢出力立院卻嘸位 傅崐萁「意不在副院長」為的是不甘心

    國民黨立法院龍頭之爭備受關注,不分區第一名的韓國瑜主動宣布「韓江配」爭取立法院正副院長,昨(19)日更宴請眾藍委盼獲支持,不過,讓同樣也有意願角逐副院長的「花蓮王」立委傅崐萁不滿據了解,傅崐萁其實並非執著副院長位子,而是其在大選時為侯友宜、藍小雞出錢出力,現在即將開議,卻連一席之地都沒有,仍僅是在地立委,即便不是副院長,也應有黨鞭位子,大選有苦勞有功勞,卻貌似不被看見,不甘做白工。
    2024/01/20 12:23
  • 立院擂台才開打!他爆「大黨鞭不會放過」:民眾黨8票成廢票

    第11屆立法院將於2月1日開議,當天會選出新國會的正副院長,由於藍綠白三黨不過半,立院龍頭受到各界高度關注。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韓國瑜表態參選,同黨立委傅崑萁傳出也有意爭取,民進黨傾向現任院長游錫堃續任,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媒體人吳子嘉斷言,民眾黨這8張票已經起不了作用,接下來是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對決國民黨,「真正的擂台比賽才剛開始」。
    2024/01/20 09:25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對立法院長人選看法

    立法院第11屆會期將於2月1日開議,藍綠白三黨不過半,國會龍頭之爭備受關注,國民黨不分區第一名韓國瑜表態競選立法院長,民進黨可能由現任院長游錫堃爭取續任,花蓮立委傅崐萁也傳出有意角逐。《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立法院長人選看法。(1/26 23:59  截止投票)
    2024/01/20 08:12
  • 自民黨主要派閥全廢!重整體制.消弭民怨

    日本執政黨自民黨最大派系「安倍派」,透過募款餐會收取非法獻金,其他派系也遭到調查,全黨陷入危機。為贏回民心,首相岸田文雄宣布,解散自己曾任會長的「宏池會」(岸田派)。而安倍派、二階派今天(19號)下午緊急召開議員總會,傍晚左右,兩派閥陸續公布解散決定。
    2024/01/19 19:51
  • 承諾書簽了!黃國昌爆「立委只當2年」 劍指2026戰縣市長

    立法院第11屆會期將於2月1日開議,藍綠兩大黨席次不過半,民眾黨成為關鍵少數,原本傳出有可能「韓昌配」,韓國瑜搭檔黃國昌形成藍白合,不過韓國瑜昨(18)日宣布攜手同黨立委江啟臣一同角逐。媒體人黃暐瀚透露,早在「韓江配」出線前,黃國昌就表明進國會是要質詢、提法案,無意爭取副院長一職,甚至已經簽署2年後離開立院的承諾書,未來打算挑戰縣市長選舉。
    2024/01/19 09:11
  • 觀點/辭職不是負責表現?朱立倫為責任政治做了「最壞示範」

    毫不意外的,選後沈寂了四天,朱立倫做出了堅不為敗選辭職的宣示,這無異向二月一日開議的立法院國民黨籍立委聲明,四年之內,不要要求行政違失的官員下台,斬斷制衡監督的手腳,踐踏責任政治的精神。
    2024/01/17 20: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