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國瑜穩當立院龍頭?民眾黨爆「內部聲音雜」 綠營拋拉他入閣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4 08:49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4 08:49
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江啟臣、黃國昌、黃珊珊。(圖/TVBS資料畫面、潘建樺攝)
立委當選人韓國瑜、江啟臣、黃國昌、黃珊珊。(圖/TVBS資料畫面、潘建樺攝)

第11屆立法院將於2月1日開議,同天選出國會正副龍頭,國民黨確定由不分區立委第一名韓國瑜,搭檔連任立委成功的江啟臣,組成「韓江配」角逐,民進黨傾向由現任正副院長「游昌配」游錫堃、蔡其昌再戰。目前傳出民眾黨可能分裂投票,院長支持游錫堃、副院長投江啟臣,達到牽制兩大黨的作用。對此,前立委郭正亮直言,白營內部現階段聲音很雜,尤其民進黨似乎在考慮延攬民眾黨相關人士入閣,讓有些人開始有不同的想法。

前立委郭正亮分析民眾黨投票動向。(圖/翻攝自盧秀芳辣晚報YouTube)

 
更多新聞:戲劇性退選! 傅崐萁曝與韓國瑜「3天3會」

民眾黨在新國會擁有8席立委,被各界視為關鍵少數,26日會召開內部會議,評估藍綠的立院改革訴求再做決定。郭正亮在節目《盧秀芳辣晚報》中提到,韓國瑜先要確定他能夠選上,目前民眾黨內部聲音很雜,推斷最後柯文哲會拍板,而不是個別立委能決定的。之前有團進團出、一致投票的說法,但現在傳出一種奇怪的聲音還越來越大,就是建議院長選游錫堃、副院長江啟臣,剛好又是早上、下午兩次投票,蔡正元、何啟聖、沈富雄等人也都呼應。

郭正亮表示,民眾黨若這樣操作,對國民黨來說就是綠白合,「投江啟臣沒有意義,院長交辦的任務或沒辦法主持,才會輪到副院長,立法院是院長制。」至於為何會傳出分裂投票的聲音,郭正亮分析,是因為民進黨在嚴肅考慮要攏絡民眾黨的人入閣,包括各種職位,名字浮上檯面的有即將卸任的立委張其祿,「民進黨過去長期是大綠吃小綠的傳統,覺得民眾黨綠票比藍票多,加上賴清德說要不分黨派用人,希望民眾黨這些迷途的年輕人下次能夠回歸(民進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立法院#國會#郭正亮#民眾黨#院長#韓國瑜#入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8

0.1309

0.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