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吐瓦魯大使喊憂選後與我斷交? 吳釗燮:關係應很鞏固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洪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9:32

外媒此前報導吐瓦魯駐台大使聲稱擔心該國選後可能跟進諾魯,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長吳釗燮指出,雙邊關係「應該還是很鞏固」。外交部也強調,吐國第一時間有向我方澄清,此發言為駐台大使的個人評論。

圖/TVBS

 
吐瓦魯駐台大使潘恩鈕跟外媒說,在國會大選之後,吐瓦魯可能跟進諾魯,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吳釗燮自17日返台後,首次面對媒體這樣回應。

外交部長吳釗燮:「事情並不像媒體上討論的這樣子,我們駐那邊(吐瓦魯)的大使,也經常性跟他們的總理或者是外交部長,以及其他的部長,經常性地都有討論,接下來還有更多的這些合作計畫,所以應該不會是有問題。」

用詞小心,但也駁斥吐國駐台大使言論,外交部更在例行記者會上這麼說。

 
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副司長陳俊吉:「吐瓦魯政府已經在第一時間跟我們澄清,這是潘大使的個人的評論,不是吐國政府的立場,他(潘恩鈕)可能是聽別人說的,我們有這樣的訊息,至於他的消息來源他沒有透露。」

圖/TVBS

這答案恐怕只留下更多問號,而我如今只剩下三個太平洋島國友邦,外交部次長田中光赴馬紹爾群島,出席新任總統海妮的就職典禮!

馬紹爾群島新任總統海妮:「中華民國(台灣)特使田中光大使及訪團都赴馬紹爾群島了,田中光有計畫走訪吐瓦魯嗎?」

外交部亞東太平洋司副司長陳俊吉:「並沒有訪問吐瓦魯的規劃。」

而出席這場就職的帛琉和密克羅尼西亞總統以及日本、澳洲和美國代表之外,還有這一位!

圖/TVBS

司儀:「諾魯Jesse Jeremiah閣下。」

 
田中光禮貌鼓掌,原本安排給諾魯特使的座位,跟我外交部次長中間隔了澳洲總理府助理部長,但之後特使們疑似自行換座位,美國代表,同時為駐亞開銀執行董事王毓敏坐到了澳洲代表旁邊,變成諾魯特使就這麼的坐在邊邊。」

司儀:「國家緊急事務暨體育部副部長傑洛米,2022年底曾與前諾魯總統來台訪問,沒想到1年多後的現在台諾斷交,曾喊出的形影不離,如今形同陌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吐瓦魯#大使#外交部長#吐國政府#太平洋島國友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9

0.5655

0.7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