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賴清德親赴立院勉新科立委 憶「從不應酬連卡啦OK都沒去」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23 11:0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23 11:05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23日)以黨主席身份,前往立法院參與「新科立委共識營」。(圖/潘建樺攝)

新國會即將在2月1日開議,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23日)以黨主席身份,前往立法院參與「新科立委共識營」。由於賴清德過去擔任立委期間,也擔任多屆黨團幹事長,他會中特別提出3點勉勵與會者說,首先,新科立委是國家新的力量,要做國家政府人民之間的橋樑,也要與黨團共同合作,推動國家發展目標。他也分享當年成為新科立委的經驗提及,自己以前在立法院,從來沒有在應酬,下班了就回宿舍, 連唱卡啦OK都沒去。

賴清德今上午前往立法院,他在閉門會議發表談話說,回到相當熟悉的立法院,他感到非常開心,恭喜與會者們進入國家最高民意機關,為國家、社會、人民做出貢獻,這份機會難得必須珍惜,不只是區域立委,不分區立委也是,這是大家非常努力的結果。

 

據轉述,賴清德特別向與會新科立委們提出3點勉勵說,首先,新科立委是國家新的力量,要做國家政府人民之間的橋樑,新科委員們不是「菜鳥」,要認為自己會帶給國家新的力量,不只代表民進黨,要如此自我期許,否則就枉費為了來到這裡,放下了這麼多。

賴清德說,期許各位新科立委不忘初衷,專業問政,落實理想,這也是今天立法院共識營的目標,透過立法院長游錫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的經驗分享,讓新科立委知道如何在國會務實問政、實踐理想。

最後,賴清德表示,勉勵新科立委們與黨團共同合作,推動國家發展目標,立法院是團隊工作的地方,推動國家發展工作並非一人能夠獨力完成,必然要靠所有新科委員與黨團共同合作,一起推動國家發展。
 

賴清德也分享當年成為新科立委的經驗提及,他過去擔任醫生、軍中的醫官,一開始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於是就跟著師傅、學長們學東西,不過他要說,這些不夠,必須多唸書、讓自己有更多專業,期間也會有很多人請自己幫忙、要請自己吃飯,這很花時間,其實他以前在立法院,從來沒有在應酬,下班了就回宿舍, 連唱卡啦OK都沒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民進黨#賴清德#新科立委#立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8

0.0802

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