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南強工商連假花蓮地震宇宙人抖動小玉鋒面田馥甄Christian Garcia地震
  • 搜尋:

    鍾佩瑜 結果共475筆

  • 「啤酒」炸魚、清爽烤薯 英式美食飄香!

    純正英國美食台灣也吃得到!地位等同台灣鹽酥雞的英國炸魚,麵衣竟然是用啤酒做成,用30年歷史的機器烤出來的馬鈴薯淋上特製起司醬,看似濃郁卻異常爽口,再加上英式奶昔,小店開在淡水,擄獲學生和遊客的胃。
    2012/11/14 11:39
  • 「軟嫩、體積大」墨國鮑魚 高貴首選禮

    連傳出涉貪檢察官都指名愛用的,就是車輪牌的墨西哥鮑魚,因為肉質鮮嫩、體積更大,成為坊間的送禮首選,1罐要價將近4千元,經銷商號稱這款墨西哥鮑魚品質高過澳洲、智利等其他產地,再加上來台快50年,市佔率高達8到9成,送禮打關係,再貴都得買下手。
    2012/11/13 19:16
  • 「阻細胞增生」 美研究:防腐劑可治癌

    很多人看到防腐劑就敬而遠之,但美國密西根大學最新研究,有款防腐劑「Nisin」竟能殺死癌細胞,有效對抗口腔癌!血液腫瘤科醫師強調,Nisin是乳酸鏈球酵素,本來就能防止細胞增生,就可以應用在對抗癌症,不過醫師還是建議,別以為多吃防腐劑就有效,還是吃新鮮食物「卡實在」。
    2012/11/13 12:39
  • 「麻醉沒退就放人」 國手昏倒撞斷牙

    拳擊國手謝孟君今年9月右手掌骨折到三總開刀,10月回醫院局部麻醉取出鋼釘,術後護理人員請她離開診間,是不是沒提醒她坐著休息?她一走出診間,隨即昏倒撞斷門牙,氣得控訴醫院,事後醫院甚至還跟謝小姐說,出診間昏倒,和醫院無關,讓謝小姐無法接受;院方回應,當下有請謝小姐先休息,卻遭到婉拒,協調過程可能出現誤解,事後已取得患者充分諒解。
    2012/11/12 12:13
  • 「酒單拚菜單」 日居酒屋攻台試水溫

    又有居酒屋進軍台灣,日本最大連鎖居酒屋,在台開第2千家分店,標榜日本「正統」居酒屋風格,有別於台灣居酒屋大部分還是以吃東西居多,這家的酒單竟然比餐點還多,甚至營業時間從傍晚5點半才開始,台灣人能不能接受,有待市場考驗。
    2012/11/10 19:45
  • 「碳烤、炸」少吃! 高溫恐融致癌苯芘

    TVBS持續為您追蹤,不僅有7款泡麵調味包含有苯芘,連炒菜增添風味的鰹魚粉都中招,美食達人說,可以改用蔬菜外皮、香菜和芹菜加昆布熬煮,就能自製健康高湯取代鰹魚粉,但苯芘無所不在,超過300度高溫製成的食物或是碳烤、煙燻和炸雞也會產生微量苯芘,醫師建議,最好能少吃就少吃。
    2012/11/10 12:45
  • 〈獨家〉「哇沙比」能抗癌! 馬偕研究獨步全球

    吃生魚片、握壽司等日本料理,最常搭配的哇沙比也就是芥末,而最近醫師發現還有抗癌效果,馬偕醫院和嘉義大學合作研究,哇沙比內含一種「6-MITC」的成分,不僅能對抗胰臟癌、食道癌等治癒率比較低的病,還有抑制癌細胞的功效,不過50公斤的人得一次吃200公克,才有明顯效果,這項研究9月已經在歐洲發表,領先全球,世界第一。
    2012/11/07 19:32
  • 〈獨家〉「聞就想買」免費試香HOT 業績增2倍!

    以往只有香水、清潔劑才有得「試聞」,但最近賣場和藥妝店,洗髮精和沐浴乳的「聞香瓶」默默變多了,原來業者相中民眾「有聞就掏錢」,靠香味增加購買慾,讓民眾「認香味」,留住客人!像是有款牌子的洗髮精上市1個多月,耗資幾十萬辦「聞香行銷」,出貨量比同公司其他牌子就多了2倍多。
    2012/11/06 19:24
  • 「契約寫不清」 8臍帶血業者涉違規

    新生兒的爸媽存臍帶血,合約看清楚了嗎?消保處抽查,包括藝人小S和陶晶瑩曾代言過的臍帶血,8家的定型化契約通通不合格,像是費用收取、毀損賠償責任都沒載明,或是臍帶血保存金應該專款專用,有業者竟然拿去投資基金,甚至有業者疑似欠缺運送溫度紀錄,擔心破壞臍帶血適用程度,8家業者被點名限期改善。
    2012/11/06 14:34
  • 「每條街都有人賣」 火鍋餐廳台客最愛

    在台灣開餐廳,賣什麼最容易賺到錢呢?答案就是火鍋店,因為根據統計,台灣的連鎖餐廳裡頭以「火鍋類」最多,總共超過900家店,而這還不包含個體戶,家數比第2名的「日韓料理」還多出1.5倍,數量之多,被戲稱「台灣每條街都看得見火鍋店」,不論是大鍋、小鍋、個人鍋、麻辣、酸菜或者臭臭鍋,只要您想得到的,幾乎都有人賣,如果說台灣是個「火鍋島」,真的一點都不為過。
    2012/11/05 19:05
  • 吃辣鍋+飆歌!「胃酸逆流」 女大生失聲

    愛吃麻辣鍋,竟然會讓人「鎖喉」嗎?有位22歲女大學生,狂吃麻辣鍋後,又續攤飆歌,沒想到胃食道逆流,侵襲聲帶導致紅腫發炎,讓她完全「失聲」。醫師建議,消化系統不好的人,少碰太酸、太辣的食物,避免胃酸分泌過多,逆流到脆弱的聲帶,很容易讓聲帶受傷,變成慢性咽喉炎。
    2012/11/05 12:18
  • 「只驗稻、少驗米」 農藥把關現漏洞

    金墩米農藥殘留事件,農委會至今沒收到廠商提供的檢驗報告,還在狀況外!卻也突顯了市售白米的把關漏洞,原來農委會過去只針對田間和公糧抽驗是否農藥殘留,而衛生署則只訂定農藥殘留標準,「市售白米」的農藥抽檢成了三不管地帶,而且,包裝米都可能出問題,不免讓人擔心,是不是「沒有任何標示」的散裝米風險更高,農委會表示,目前已經加強抽驗金墩米所有品項,在疑慮解除之前,要求金墩米全面下架。
    2012/11/02 19:26
  • 醫美認證「不強制」 遇糾紛恐無用!

    今年4月,有位婦人到醫學診所電波拉皮,沒想到因此休克喪命,法官認定醫師麻醉過量,涉及業務過失致死判刑!有鑒於醫美糾紛層出不窮,衛生署推動「醫學美容認證」,「只鼓勵不強制」醫美診所主動申請,醫學會認為恐怕沒什麼幫助,畢竟國內沒有醫美專科,人人都能做,遇到糾紛,這項認證能幫什麼忙,還是未知數。
    2012/11/02 12:56
  • 卡位!搶武陵賞櫻 8成5訂房秒殺

    明年武陵農場櫻花季,落在2月10日到3月5日,今天第一天開放訂房,官網塞爆連不上,電話增加到8個線路還是打不進去,讓想上山賞櫻的民眾急壞了,動作快的,把明年大年初一到初九的房間通通訂光,22、23日也客滿,訂房率高達8成5,除了過夜旅客,1日遊的團客和散客也請注意,公路總局預計在12月或1月開放購票,賞櫻卡位動作得要快。
    2012/11/01 18:22
  • 尾牙亂象!「90天前退訂扣3成」 挨批

    衛生署10月公布訂席、外燴服務定型化契約,規定3個月之前取消訂位,訂金不得沒收,但消基會公布尾牙訂位抽查結果,發現不少五星級飯店,儘管提前到90天取消,還得扣3成訂金,有的甚至會把訂金通通沒收,民眾直呼不合理。
    2012/11/01 12:36
  • 〈獨家〉辣到過敏!燥熱體質嗑鍋 滿臉紅疹

    天氣逐漸轉涼,很多人開始向麻辣鍋店報到,卻發生這樣的案例,有人狂吃麻辣鍋連續3天,臉部竟然嚴重過敏,醫師研判,這個民眾本身屬於燥熱體質,又選擇吃「大辣」的麻辣鍋,一下子太刺激,讓血管收縮異常、毛孔發炎,才會出現過敏症狀,而患者吃的這家麻辣鍋,業者強調,以10分來說,大辣的辣度已經逼近9分,幾乎很少人敢挑戰。
    2012/10/30 19:08
  • 爬樓梯有獎! 員工爬9萬階享600禮券

    上班時間爬樓梯,還有獎品可以拿!這是陽明海運實施2年以來,爬樓梯有獎活動,公司在每層樓梯都設有電子紀錄器,員工每爬一層,就拿識別證感應,一季統計一次,員工為了600元禮券,捨棄電梯改爬樓梯,前陣子有位將近60歲的員工,早晚都在爬3個月之內就爬了快9萬階樓梯,榮登冠軍。
    2012/10/30 12:44
  • 染成火龍果!耳頸沾色 女控髮廊失手

    很多人都曾遇過染髮失敗的經驗,新北市有位張小姐染了一頭紫紅色,但除了頭髮之外,頭皮、耳朵和後頸也通通被染色,情況嚴重的時候,她自己都覺得好像一顆火龍果,雖然設計師用去色水幫她擦拭,卻也把張小姐的脖子擦到破皮!醫師建議,染髮一定要做好頭皮保護,否則染到頭皮不只是美觀問題,就怕造成皮膚過敏。
    2012/10/29 12:17
  • 〈獨家〉網傳「咳嗽CPR」能救心梗塞 醫斥無稽

    天氣逐漸轉涼,有心臟病史的民眾真的要很小心,因為過去13年來,急性心肌梗塞發生率增加了2倍,平均每天有71人死於心臟病,網路流傳,心臟病發可以靠急促的深呼吸和咳嗽自救;醫師強調,這方法毫無根據,因為心臟病發會讓人失去意識,哪還有時間咳嗽、深呼吸,反而還可能拖延黃金救援時間。
    2012/10/28 19:38
  • 手機熱線半小時! 粉領族臉頰遭燙傷

    長時間講手機,可能有燙傷危機嗎?一名26歲的粉領族,手機貼臉通話30分鐘,隔天起床臉頰竟然輕微燙傷,醫師強調,手機通話中會發熱,和人體溫度產生「溫熱效應」,再加上女子皮膚對冷、熱比較敏感,才會發生這種狀況,我們也替大家測試3大品牌手機,光是通話5分鐘,有的手機溫度竟然整整飆高7度。
    2012/10/28 13:11
  • 高糖致血栓 女喝汽水中風高8成

    日本最新研究,愛喝汽水的女性中風機率比少喝或不喝的,高出8成3。因為攝取過多汽水等高糖分飲食,血管壁容易被破壞,剝落後形成血栓,中風隨之而來,那男性喝多汽水難道沒事嗎?醫師解釋,有可能是男性運動量比女性大,但也不能毫無限制,建議就算愛喝汽水,一天不要超過300C.C.。
    2012/10/26 12:35
  • 〈獨家〉遊澳打工簽證傳漲!1張破萬 漲3成

    澳洲打工度假,辦簽證少不得,現在傳出明年1月,簽證費將從澳幣280元將漲到360元,折合台幣就要10800元,比現在還多出台幣2400元,漲了近3成,跟同樣開放打工度假的國家相比,如果真的漲價,恐怕價格已經是全球第一。
    2012/10/25 18:23
  • 塑化劑定「香」 髮妝恐提早更年期

    英國媒體報導,部分化妝品、髮雕被證實含有塑化劑,長期使用,女性更年期恐怕會提前2年半報到,最嚴重提早15年就停經,而提早停經,罹患中風、心臟病等機率也會隨之增加。醫師強調,塑化劑常被用來當作定香劑,越香的化妝品、髮雕、洗髮沐浴乳等,越要小心,建議還是選擇無香味的產品。
    2012/10/25 13:37
  • 〈獨家〉百元難撐!火鍋漲10元 泰菜限時段

    其實不管是熱炒、火鍋還是平價泰式料理,很多都打著百元價,但還是有火鍋店擋不住物價高漲,悄悄漲10元,怕民眾無法接受,只能靠其他飲料、冰淇淋吸客;另外,泰式料理打著平日午餐每道料理100元,但到了晚上就恢復原價,無法全天都百元,也是因為「越賣越虧」。
    2012/10/23 19:09
  • 年產剩3千噸!透抽量少 餐廳叫嘸貨

    熱炒店常見的透抽料理,未來可能吃不到了嗎?農委會統計,從民國87年開始,透抽產量超過2萬公噸,一度攀上高峰,但之後卻逐年下降,去年透抽總漁獲竟然只剩不到3千公噸,農委會除了趕緊研究量少的關鍵原因,同時呼籲各界保育,但在這同時,已經有餐廳面臨當天叫貨得等上2天的缺貨窘境。
    2012/10/23 12: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