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麻醉沒退就放人」 國手昏倒撞斷牙

記者 鍾佩瑜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12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拳擊國手謝孟君今年9月右手掌骨折到三總開刀,10月回醫院局部麻醉取出鋼釘,術後護理人員請她離開診間,是不是沒提醒她坐著休息?她一走出診間,隨即昏倒撞斷門牙,氣得控訴醫院,事後醫院甚至還跟謝小姐說,出診間昏倒,和醫院無關,讓謝小姐無法接受;院方回應,當下有請謝小姐先休息,卻遭到婉拒,協調過程可能出現誤解,事後已取得患者充分諒解。

穿著藍色隊服的拳擊國手謝孟君,一次的比賽中,右手掌骨折,9月送三總開刀,10月22日回醫院拔除鋼釘,局部麻醉之後手術完成,沒想到一出診間,謝小姐隨即昏倒,連門牙都給摔斷,她氣得控訴三總。

護理人員只要她按壓傷口,走出診間等單據,術後什麼都沒叮嚀,其他醫院麻醉科醫師強調,只要有麻醉,都會觀察病患意識和肌肉耐受力,重點一定要多休息。台安醫院麻醉科主任許玿銘:「手部取鋼釘,大概(休息)半小時到1小時,就可以出恢復室,會暈,有的病人會暈,所以他會噁心嘔吐的感覺。」

謝小姐更氣的是,醫院竟說診間外昏倒跟他們無關,三總澄清,只說出診間醫療行為已經結束,另外護理人員有問謝小姐,是否需要休息,謝小姐回絕,才讓她診間外稍候,比對起來,雙方說法儼然變成羅生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三軍總醫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403

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