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美認證「不強制」 遇糾紛恐無用!

記者 鍾佩瑜 /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02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今年4月,有位婦人到醫學診所電波拉皮,沒想到因此休克喪命,法官認定醫師麻醉過量,涉及業務過失致死判刑!有鑒於醫美糾紛層出不窮,衛生署推動「醫學美容認證」,「只鼓勵不強制」醫美診所主動申請,醫學會認為恐怕沒什麼幫助,畢竟國內沒有醫美專科,人人都能做,遇到糾紛,這項認證能幫什麼忙,還是未知數。

只是做個拉皮手術連命都沒了,今年4月,患有自體免疫失調的高姓婦人,到台北市中山區的醫美診所做電波拉皮,醫師疑似施打過量麻醉,導致她休克喪命,法官認定醫師業務過失,判處10年徒刑、緩刑3年;這也是醫美診所背負刑責第一例。

病患廖小姐(2011.3.26):「我要吃這些藥、擦這些藥,三天兩頭看醫生,打針、吊點滴。」

網路人氣正妹跳出來痛罵診所,脈衝光加雷射除斑,沒想到把自己弄成大花臉,台中也有位妙齡女子玻尿酸隆鼻,卻導致組織壞死,醫美糾紛成了新聞版面的常客,衛生署決議推動「醫學美容認證」,開業至少2年,沒有因為密醫、密護被處罰,也沒有涉及不當醫療廣告行為,就能申請認證。

衛生署醫事處簡任視察周道君:「我們目前是規劃不是以強制來申請為原則,還是以機構自主來申請。」

然而這項認證「只鼓勵不強制」,醫學會認為,對整頓醫美沒什麼幫助,主要還是因為國內沒有「醫美」專科,耳鼻喉科、家醫科醫師都能做,倘若又遇到糾紛,這項「認證」能保障什麼,最吃虧的恐怕還是民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醫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48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