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師鄭靚歆七寶媽懶人包吃到飽婚宴5G手作PTT七寶媽博流量
  • 搜尋:

    運輸工具 結果共612筆

  • 北北基桃「1200元月票」 北桃通勤族月省兩千元!

    為了鼓勵民眾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交通部推出的北北基桃1200元月票,預計6月15日開放預購、7月1日正式上路。民眾若每天從桃園到台北上班,不管是搭乘客運還是台鐵,每月至少都能省下一到兩千元的費用。
    2023/05/31 23:01
  • 全台到處恐嚇有炸彈 警證實陸生張海川曾赴公安單位說明

    近日台灣各大公務機關、公共交通運輸工具、重要景點頻頻收到恐嚇信件,接指稱「被放置炸彈」,案經警方調查,懷疑曾在台灣就讀大學的陸生張海川涉有重嫌,疑似以境外IP、化名「唐澤貴洋」等方式寄出恐嚇信。對此,警政署警政委員周幼偉證實,張海川則於5月5日向大陸公安說明。不過位在台北市中正區的國家圖書館昨(24)日晚間也收到恐嚇信,指稱館內被放置炸彈,警方閉館搜索後,沒有發現可疑物品。
    2023/05/25 15:18
  • 懶人包/TPASS悠遊卡上路 預購、手機加值、定期票退費一次看

    為了鼓勵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交通部補助公共運輸業者和地方政府推出交通月票,「TPASS行政院通勤月票」預計7月1日上路,預購後於6月15日起即可取貨,取貨後在悠遊卡官網上完成登錄,收到悠遊卡公司簡訊通知或3天後即可靠卡領回公路總局補貼民眾購卡的100元,民眾可以搶先擁有,待新制上路即可使用。
    2023/05/21 11:15
  • 租屋1月「上週開挖」!賊搜刮金飾「疑交父保管」 遭警約談

    持續追蹤這起銀樓竊盜案!警方調查,嫌犯在銀樓旁邊的空屋,看到了租屋廣告,一個月前決定承租,上週開始開挖,在牆面上,至少挖了兩個洞,有些挖到一半,最後在二樓穿牆成功。但是他犯案後,先開車離開,再換大眾運輸工具,想要設下斷點,還是被警方鎖定,而且還發現,他跟自己的父親有聯繫,甚至犯案後還有碰面,因此也被警方約談。
    2023/05/19 16:01
  • G7前維安超嚴!廣島和平紀念公園先封館 電鐵減班、停課

    日本廣島即將在19日、舉行G7峰會,全球大國領袖齊聚、維安不敢馬虎。從全國各地調派2.4萬警力,進入24小時戒備。包括當地電鐵、計程車等交通運輸工具,全都已經減少營運車次。另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預計也將帶著G7領袖,一同前往和平紀念公園,因此提早一天管制周圍交通,警力戒備滴水不漏。
    2023/05/18 18:32
  • 天氣悶熱!她觀察「大家還是戴口罩」 全場曝超誠實原因

    口罩令在上月中大幅度鬆綁,包含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包括捷運、公車、客運、台鐵、高鐵等,都不再強制要戴口罩。不過,已經過了將近1個月,實際走在路上,還是可以看到不少民眾仍戴著口罩,對此,大家就曝光超誠實原因。
    2023/05/06 05:25
  • 口罩令解禁「容貌焦慮」 他嘆:好想繼續戴⋯一票人秒懂

    台灣口罩令可以說是「全面解禁」,除了醫療照護機構外,無論是在室內外或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皆可以真面目示人。但近日卻有一名男子,脫下口罩後反而懷念起戴罩的生活;原因曝光後,讓許多人超有感。
    2023/05/05 19:51
  • 脫罩想露一口好牙?美白牙膏用超過一個月 恐敏感性牙齒

    現在口罩令解封,不管在室內、室外,甚至大眾運輸工具上都不在強制民眾一定要戴口罩。不過脫口罩不少民眾也容易有「容貌焦慮」的困擾,也有人對牙齒美白相當在意,為了一口又白又亮的牙齒,可能會使用美白牙膏,不過食藥署提醒,但長期使用容易讓牙齒受損,一般來說,建議不要連續使用超過一個月。
    2023/04/22 14:32
  • 口罩解封9成民眾仍「罩緊緊」 醫:從眾行為需3個月調整

    口罩令在今(17)日大幅度放寬,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包括捷運、公車、客運、台鐵、高鐵等通通都不再強制戴口罩。不過《TVBS新聞網》今日到捷運站直擊,還是有約9成的民眾都配戴口罩。對此,精神科醫師表示,除了現在還是在新冠疫情期間民眾習慣外,也可能是「從眾行為」使然。
    2023/04/17 16:13
  • 【今日熱搜】口罩解禁/郵局領6000/八村壘/給十九歲的我/限溫令

    今(17)日熱搜關鍵字為「口罩解禁」。口罩令在今(17)日起又有大幅度放寬,從今日開始,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包括捷運、公車、客運、台鐵、高鐵等通通都不再強制戴口罩,民眾可以選擇自主配戴。不過《TVBS新聞網》今日一早到台北市政府轉運站、捷運站直擊,還是有約9成的民眾都配戴口罩。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4/17 12:17
  • 有片/相隔867天!大眾運輸今起口罩解禁 直擊仍有9成戴罩

    口罩令在今(17)日起又有大幅度放寬,從今日開始,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包括捷運、公車、客運、台鐵、高鐵等通通都不再強制戴口罩,民眾可以選擇自主配戴。不過《TVBS新聞網》今日一早到台北市政府轉運站、捷運站直擊,還是有約9成的民眾都配戴口罩。
    2023/04/17 10:23
  • 整理/今起大眾運輸工具可脫口罩! 5大QA一次看懂

    國內疫情趨緩,不少政策逐步放寬,今(17)日起,連大眾運輸工具上也不再強制民眾搭乘要戴上口罩,僅改為「建議」配戴。為了避免民眾混淆,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也說,有些民眾反映不清楚新規則,簡單而言,4/17日起,規定要戴的地點就是「醫療長照機構」,其他都是自主佩戴。《TVBS新聞網》也為您整理口罩新制常見問題懶人包與新制。
    2023/04/17 07:33
  • 連假後疫情持平 4月17日起「搭車免戴口罩」準時上路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先前宣布,下週一(17日)起放寬口罩規定,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將免戴口罩。指揮中心今(13)日舉行例行記者會,公布最新數據通報,上週平均每日新增86例併發症、17例死亡,與前一週相比持平;另最新變異株定序結果,仍以BA.2.75為主。指揮中心表示,清明連假後疫情持續處於低點,不影響下週口罩鬆綁。
    2023/04/13 14:37
  • 快訊/解禁!搭捷運公車免戴罩 大眾運輸口罩令4月17日鬆綁

    口罩令鬆綁!因疫情處於低點,指揮中心今(7)日表示,清明連假後疫情穩定,將在4月17日調整口罩規定,原本規定的大眾運輸工具配戴口罩令,改為建議配戴,且校車、幼兒園專車、校園接駁車等也比照公共運輸,從規定配戴改為建議配戴。
    2023/04/07 15:10
  • 高齡「五迷」!73歲伯外縣市搭車 拄拐杖也要看五月天 

    連假期間好熱鬧!大港開唱和張惠妹、五月天演唱會都在高雄盛大舉行,五月天更是連唱三天,吸引全台數萬歌迷前往朝聖,更是擠爆世運主場館和周圍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不只年輕人追星,現場還有「輪椅族」、「七旬阿伯」也來了,警方除了疏導人流,也幫忙「推輪椅」、「載運高齡長輩」,讓他們能順利入場,有不少民眾目擊,覺得很溫馨。
    2023/04/01 16:20
  • 多數台北人不考機車駕照?網揭「1關鍵」:日韓兩國也一樣

    機車方便快速,上下班的尖峰時段總能看見許多機車在馬路上穿梭,不過,雙北大眾交通工具較發達,不少民眾為了避開尖峰時段的車流,仍會選擇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日前就有網友發文表示,他身邊有不少住台北的朋友、同事都不會騎機車,疑惑詢問「台北人大部分是不是都沒在考機車駕照啊?」文章曝光後,引起不少網友熱議,更有網友指出在雙北市生活的關鍵。
    2023/03/22 05:20
  • 旅遊也能綠色採購 減碳行程、斤斤計較

    綠色旅遊,其實沒有想像的那麼難,最簡單的,就是找有環保標章認證的旅行社跟團,很多企業不知道,員工旅遊選擇這樣的旅行團,其實就算綠色採購,當然自由行更鼓勵大家住環保旅宿,吃綠色餐廳,還有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我們實際踩點發現,用這樣的旅行方式,淡水一日遊,一個人平均可以減少生產7.25公斤的碳排放量。
    2023/03/19 22:03
  • 連假買自強號「坐票變站票」!女怒譙擠不進車廂 台鐵回應

    今年228連假有4天假期,不少民眾會安排出遊和返鄉,除了自行開車外,許多人也會選擇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一名女網友抱怨,早在連假前就先上網買了台鐵自強號對號座,結果人潮多到她連車廂差點都擠不進去,甚至走不到自己買的座位,讓她坐票變站票,而且也沒辦法退票,讓她氣得一肚子火,對此,台鐵也做出回應。
    2023/02/28 21:24
  • 粉紅花海綻放!228連假交管 這縣市出動賞櫻接駁車

    每年的2月中旬到3月中旬,為台灣大多數櫻花的最大花期,各地陸續都有櫻花綻放,有許多民眾湧入山上賞櫻,在雲林縣古坑鄉的草嶺碧地區向來是櫻花盛開的觀賞地,從本月1日開始實施上山交管,並且出動「賞櫻接駁車」,因該地區地勢陡峭,停車位有限,希望民眾在上山賞櫻時,也能遵守交通規則,多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 ​​​​​​​
    2023/02/25 09:59
  • 2/20室內解罩 大眾運輸「付費管制區」仍須戴

    室內戴口罩,實施800多天,今天(20日)總算是解除,不過民眾進出都還是習慣性戴著口罩,而且其實還有八個地方,被列為仍需強制戴口罩,包含進入醫療院所、藥局或搭大眾運輸,以雙鐵為例,又以「付費區」劃分,在刷車票之前,就可以不用配戴,但進到月台跟車廂,就得戴上。
    2023/02/20 20:15
  • 各餐廳戴口罩規範不同! CECC:陣痛期到3/6

    周一開始第一階段室內口罩令鬆綁,有連鎖buffet規定夾菜時還是要戴口罩,如果忘了帶店家可以提供,其他五星級飯店的buffet餐廳則不強制,而一般餐廳、百貨公司賣場大多也都不限制,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均認為新制上路磨合陣痛期會到3/6校園口罩令鬆綁。而北市教育局也祭出3大原則,而包含計程車在內,大眾運輸工具也都還是要配戴口罩。
    2023/02/19 19:04
  • 搭大眾運輸仍強制戴罩!場站區域要不要戴? 靠「這」區分

    等了800多天,終於在明(20)日起,指揮中心放寬室內戴口罩規定,醫院、照護機構以及大眾運輸等兩大類場所強制戴口罩,其餘都可以自主決定是否戴口罩。交通部表示,大眾運輸工具要區分哪裡需要配戴口罩,主要是「付費區和管制區內」要配戴,其餘等可鬆綁不用強制配戴。
    2023/02/19 14:07
  • 新加坡13日起放寬防疫措施 室內外都不用戴口罩

    新加坡13日起擴大放寬防疫措施,包括進一步鬆綁室內口罩令,搭乘地鐵、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都不用再強制戴口罩,不過,新措施上路後的首日,新加坡多數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時仍選擇繼續戴口罩。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近日,新加坡將相關防疫系統的級別從原本的黃色調降為綠色,這也意味著民眾在戶外以及市內搭乘交通運輸工具時,不再需要佩戴口罩。新加坡在過去的兩年中表現出非常優異的防疫成果,不管是在防疫資優生還是在拼疫苗接種和拼病毒共存方面,都名列前茅。相較於其他亞洲國家,新加坡運用了科學性的方式處理疫情,讓人們看到了這個城市國家在防疫方面的優異表現。」
    2023/02/14 16:14
  • 新加坡擴大鬆綁口罩令 取消未完整接種者檢疫措施

    新加坡今天宣布擴大放寬防疫措施,邁入新常態,包括13日起進一步鬆綁室內口罩令,搭乘地鐵、公車等大眾運輸工具不再強制戴口罩;未完整接種者入境時也不再需要出示陰性檢測證明。
    2023/02/09 17:43
  • 把菸熄掉!男躲台鐵車廂通道抽菸 正義客制止

    提醒抽菸民眾,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無論是在車上、月台還是後車室,通通都是禁菸的!否則依菸害防制法,能開罰2000到1萬元。就有民眾在台鐵自強號遇到一名阿伯,躲在車廂通道間抽菸,立刻出聲喝止。列車長也表示,最常遇到有人抽菸的地方就是廁所和通道間,但通常都只剩菸味,不見人影。
    2023/02/07 19: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