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整理/今起大眾運輸工具可脫口罩! 5大QA一次看懂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7 0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7 07:33
今(17)日起,連大眾運輸工具上也不再強制民眾搭乘要戴上口罩,僅改為「建議」配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17)日起,連大眾運輸工具上也不再強制民眾搭乘要戴上口罩,僅改為「建議」配戴。(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疫情趨緩,不少政策逐步放寬,今(17)日起,連大眾運輸工具上也不再強制民眾搭乘要戴上口罩,僅改為「建議」配戴。為了避免民眾混淆,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也說,有些民眾反映不清楚新規則,簡單而言,4/17日起,規定要戴的地點就是「醫療長照機構」,其他都是自主佩戴。《TVBS新聞網》也為您整理口罩新制常見問題懶人包與新制。


搭高鐵今起也不用戴口罩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Q:口罩新制何時上路?大眾運輸工具包括哪些?

指揮中心宣佈,4/17日起,公共運輸戴口罩將放寬。包括捷運、台鐵、高鐵、公車、客運等,皆可以由民眾自主決定是否戴口罩。

 

Q:還有哪裡需要強制戴口罩?

(一)醫療照護機構:醫療、醫事、老人福利、長期照顧服務、榮譽國民之家、兒童及少年服務、身心障礙福利機構。

(二)救護車。

得於上列指定場所不戴口罩之例外情形:飲食、拍照、不適合或無法戴口罩之檢查、治療或活動。


 4月17日起放寬室內戴口罩規定。(圖/指揮中心提供)

Q:哪些情境也建議戴上口罩?

(一)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

(二)年長者或免疫低下者外出時。

(三)人潮聚集且無法保持適當距離或通風不良之場合。

(四)與年長者或免疫低下者(尤其是未完整接種疫苗者)密切接觸時。

(五)搭乘公共運輸交通工具及特定運具(復康巴士、校車、幼兒園專用車、校園接駁車)時。

 

Q:搭校車也可以脫口罩了嗎?

指揮中心表示,校車、幼兒園專車、校園接駁車比照公共運輸,由規定戴口罩改為「建議戴口罩」,一併在4/17日開始實施。

 

Q:解禁後,如果在強制要戴口罩的地方沒有配戴口罩,會有罰則嗎?

如果民眾在醫療照護機構與救護車刻意、惡意違反規定未配戴口罩且不聽勸導,將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70條處以新台幣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鍰,且未改善將按次處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口罩#脫口罩#捷運#大眾運輸工具#台鐵#高鐵#解禁#4/17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926

0.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