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相隔867天!大眾運輸今起口罩解禁 直擊仍有9成戴罩

記者 王馨儀 / 攝影 潘建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7 10: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7 12:05

口罩令在今(17)日起又有大幅度放寬,從今日開始,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包括捷運、公車、客運台鐵高鐵等通通都不再強制戴口罩,民眾可以選擇自主配戴。不過《TVBS新聞網》今日一早到台北市政府轉運站、捷運站直擊,還是有約9成的民眾都配戴口罩。


《TVBS新聞網》今日一早到台北市政府捷運站直擊,還是有約9成的民眾都配戴口罩。(圖/TVBS)

指揮中心宣佈,今(17)日開始,除了「醫療照護機構」包括醫療、醫事、老人福利、長期照顧服務、榮譽國民之家、兒童及少年服務、身心障礙福利機構,以及救護車上需要強制配戴口罩外,其餘通通可以自主決定要不要戴口罩。不過口罩令從2020年12月2日,指揮中心宣佈進入八大場域需要配戴口罩開始,至今已經867天,不少民眾其實已經養成習慣。《TVBS新聞網》今日一早直擊,不只大眾運輸還是有九成的民眾配戴口罩,連室外還是有約8到9成的民眾口罩都戴得相當緊。



 

有民眾表示,本來上捷運前把口罩拿下來掛在手上,但是到捷運上看到大家都還是戴著口罩,所以也不太好意思就把口罩戴上。可能要等到過一陣子,看到一半人都不戴口罩才敢把口罩脫下來。另外也有民眾表示,雖然知道今天開始不用戴口罩,但依舊覺得戴著比較安全,因為家裡也有一歲的小孩子,可能還是要再兩、三個月以後比較沒有疫情就會比較放心。


脫口罩的小姐表示因為夏天較熱且容易脫妝因此覺得解封後不用一直配戴。(圖/TVBS)

一位脫口罩的小姐表示,在捷運上發現大家還是都會戴口罩,雖然只有自己脫口罩感覺怪怪的,但因為實在戴得太久了加上夏天比較熱,化妝也比較容易脫妝,所以覺得可以不用一直戴著。該小姐指出,身邊很多人都染疫過,二次確診的人好像也沒那麼多,所以比較放心。不過也有民眾表示不知道今天開始可以不用戴口罩,但也不會特別想脫下來,因為已經習慣了。對於國內疫情則是一直都很放心,但還是要等到很熱的時候比較有可能在捷運上脫下口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眾運輸#捷運#脫口罩#直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800

0.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