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各餐廳戴口罩規範不同! CECC:陣痛期到3/6

記者 曹佼人 / 攝影 許猛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9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9 19:18

周一開始第一階段室內口罩令鬆綁,有連鎖buffet規定夾菜時還是要戴口罩,如果忘了帶店家可以提供,其他五星級飯店的buffet餐廳則不強制,而一般餐廳、百貨公司賣場大多也都不限制,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均認為新制上路磨合陣痛期會到3/6校園口罩令鬆綁。而北市教育局也祭出3大原則,而包含計程車在內,大眾運輸工具也都還是要配戴口罩。

圖/TVBS

 
顧客vs.餐廳店員:「我沒戴口罩欸,還是我這邊有提供,新的口罩給您。」

下周一開始,解除室內口罩令,但連鎖buffet還是規定,夾菜時要戴,如果忘了業者也能提供,不過原本規定的手套,可以不用再戴。

連鎖自主餐廳店經理彭曉琪:「內外場的所有同仁,其實目前還是,都是一定要配戴口罩的。」

 
響食天堂考量取餐衛生,維持原本戴口罩規定,同樣也有自助餐廳的,五星級飯店包括晶華、台北喜來登、福容體系飯店,也不強制顧客戴口罩,只要求員工還是要戴。

圖/TVBS

餐廳服務人員:「這邊幫您點餐。」

另外像是連鎖餐飲築間集團,也是顧客自行決定,取菜是否配戴口罩,但服務人員仍須配戴,除了有自助吧的店家,一般單點餐廳相對限制較小。

記者曹佼人:「來到餐廳吃飯,到底要不要先戴口罩,其實每個業者的規定都有所不同,以這兩間餐廳為例,民眾不需要戴口罩,可以直接入內坐下來,享用餐廳裡面的餐點。」

另外遠東百貨SOGO和家樂福,都不強制顧客配戴,但員工是否佩戴作法就有所不同,而京站和新光三越集團,也是民眾能自由選擇要不要戴口罩。

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店家跟民眾這邊,都要有一段磨合期,大概會有兩個禮拜的時間,3/6之後應該會有更多人適應。」

北市教育局也宣布,校園口罩令3原則,像家政、餐飲等特殊課程,校內確診人數較多,或低年級生施打率不高等,可以自主決定,是否佩戴及加強時間。
 

圖/TVBS

記者曹佼人:「室內口罩令鬆綁,不過搭乘大眾運輸工具的時候,還是必須戴口罩,另外像是搭乘計程車,也必須全程配戴口罩,否則司機也可以要求乘客下車。」

除了計程車,救護車、復康巴士也都要戴口罩,雙鐵、捷運等大眾運輸,則是付費區內才要戴口罩,交通部預計會在周一,指揮中心記者會說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指揮中心#餐廳#鬆綁#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0947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