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屋1月「上週開挖」!賊搜刮金飾「疑交父保管」 遭警約談

記者 吳欣晏 / 攝影 蔡明勳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19 16: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19 16:01

持續追蹤這起銀樓竊盜案!警方調查,嫌犯在銀樓旁邊的空屋,看到了租屋廣告,一個月前決定承租,上週開始開挖,在牆面上,至少挖了兩個洞,有些挖到一半,最後在二樓穿牆成功。但是他犯案後,先開車離開,再換大眾運輸工具,想要設下斷點,還是被警方鎖定,而且還發現,他跟自己的父親有聯繫,甚至犯案後還有碰面,因此也被警方約談。

圖/TVBS

 
記者吳欣晏:「銀樓被偷損失200萬,沒有想到嫌犯竟然是隔壁鄰居,因為牆壁被鑿了一個大洞,但其實早在案發之前嫌犯提早五小時抵達,他把車子停在這大約距離案發地約50公尺的地方,之後他就跑到倉庫埋伏等待時機犯案。」

看看當天的監視器畫面,凌晨一點多,49歲的蔡姓嫌犯把車停好後,就往自己租的倉庫走去,凌晨四點進到銀樓,兩個小時後等他再次現身,肩上和手上,各多了兩個包包,裡面就裝有所有的贓物。

圖/TVBS

但是等到銀樓老闆娘早上開店,早就來不及了因為銀樓被搜刮一空緊急報案。
 

員警獲報到場,發現門窗都沒有被破壞,立即在屋內勘查竟然發現牆壁穿了,屋內至少兩處開挖痕跡有些挖到一半,只有二樓被嫌犯穿牆成功。

進一步調查,蔡姓嫌犯過去有多項住宅竊盜,都是破門破窗,因此這回才動起歪腦筋改用挖牆方式,甚至逃逸過程,不斷換搭大眾運輸工具設斷點不過,警方循線追查,找到了他的行蹤,發現他曾經聯繫爸爸甚至犯案後還有碰面,也被警方約談。

圖/TVBS

實際回到遭竊的銀樓,可以看到隔壁棟就貼著出租廣告,嫌犯疑似就是看到這一張,一個月前決定租下來上禮拜開始開挖,但看似縝密的計畫,兩天後還是被逮,接下來警方就要就要好好調查,他整個作案過程,到底怎麼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嫌犯#租屋#警方#監視器#竊盜#銀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7

0.1343

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