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脫罩想露一口好牙?美白牙膏用超過一個月 恐敏感性牙齒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2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2 14:32
有人對牙齒美白相當在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有人對牙齒美白相當在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現在口罩令解封,不管在室內、室外,甚至大眾運輸工具上都不在強制民眾一定要戴口罩。不過脫口罩不少民眾也容易有「容貌焦慮」的困擾,也有人對牙齒美白相當在意,為了一口又白又亮的牙齒,可能會使用美白牙膏,不過食藥署提醒,但長期使用容易讓牙齒受損,一般來說,建議不要連續使用超過一個月。


食藥署提醒,但長期使用美白牙膏容易讓牙齒受損。(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食藥署說明,美白牙膏的原理大致可分為物理性及化學性2種,物理性的美白牙膏主要是其中加入了研磨劑,利用較粗大的顆粒將牙齒表面的色素及污漬的沈澱利用摩擦的原理去除掉之後達到美白的效果。一般來說這一類的牙膏通常不建議連續使用超過四週,長期的使用可能傷害琺瑯質進而造成敏感性牙齒等其他衍生的問題。而化學性的美白則是加入了氧化劑的成分,利用氧化還原的原理去除牙齒表面的污漬,然而長期的使用也可能造成牙齒敏感的問題。

 

而有關牙齒清潔,食藥署也建議,牙膏應該擠到刷毛內,這樣在刷牙時牙膏中的抗敏感成分或是氟化物成分才可以在刷牙的過程中慢慢地釋放到牙齒上,除了提升潔牙的效果也可以讓牙膏的功能發揮得更完全。另外,牙刷的刷毛應該選擇柔軟有彈性的品牌,過硬的刷毛也有可能造成琺瑯質受損。也提醒,日常做好潔牙,定期檢查,向牙醫諮詢牙齒變色原因,才是讓牙齒美麗健康的好方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白牙膏#牙齒美白#敏感性牙齒#刷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717

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