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花蓮情侶地震劉至翰地震速報台北地震七寶媽是誰馬國鳳網路
  • 搜尋:

    農業局 結果共508筆

  • 以為一坨垃圾!工業區竄眼鏡蛇 警烈日交管邊苦守毒蛇

    有蛇出沒!本月2日下午2點多,台中2名員警在工業區附近騎機車巡邏,突然在路中間發現一條「眼鏡蛇」,嚇得員警趕緊用機車先擋住,並在現場交管,深怕民眾不慎被咬傷,趕緊通知農業局來協助,該單位順利將眼鏡蛇帶離現場,所幸未造成用路人傷亡,尤其昨天又特別熱,路過的民眾也非常感謝員警的冒險幫助。
    2023/05/06 12:15
  • 高雄金鑽鳳梨超美味 小小廚神「手作蛋糕」送媽咪

    每年3月到6月份,是高雄金鑽鳳梨盛產季,高雄農業局和餐飲集團合作,邀請近百位家長及小朋友,在母親節前夕,製作「創意鳳梨蛋糕」,把在地食材和手作創意結合。
    2023/04/30 23:22
  • 獨/民眾垃圾桶封印2米巨蛇 求救捕蛇人「光速掐」整條抽出

    近期天氣炎熱爬蟲類活動頻繁,一條2米長的南蛇昨(23)日下午竄入台南某民宅,被民眾合力趕入垃圾桶,但民眾把蛇困住,卻不知如何處理,還一度打到海巡署求助,最後轉報給土城派出所由蔡姓員警到場協助,蔡員除了打給農業局,也請有捕蛇經驗的友人到場,捕蛇人抓準其習性,開桶蓋的瞬間一把大蛇掐住,讓現場民眾驚呼連連。
    2023/04/24 10:27
  • 高雄狂牛撞傷主人!躲草叢鬧脾氣 動保人員2箭擺平

    高雄一名65歲的方姓男子,飼養了一頭小黃牛,昨(19)日晚間,小黃牛突然離家出走,方男循線於楠梓某空地找到牠,但準備將其牽回家時,小黃牛卻突然暴走,衝撞芳南,導致方男胸口受傷送醫,警方到場並協助通報農業局,動保人員也對其射了2支吹箭麻醉,再交由養殖場載回。
    2023/04/20 17:48
  • 不能拿啊! 桃園彩色海芋季民眾擅搬「海芋、草花」

    桃園彩色海芋季,在這個月16日結束展期,不過才閉園一天,協會和附近店家就發現,有民眾擅自把海芋和草花搬走,讓工作人員趕緊制止,但這樣狀況已經不是第一次,讓協會很無奈,律師則說,要是民眾是以為可以拿取,沒有不法所有意圖是無罪,但必須拿出可以搬走的證明,否則還是會被認定竊盜罪間接故意。
    2023/04/19 20:45
  • 這次不是狒狒!台中市區驚見山豬逛大街 圍捕裝籠抓到了

    繼上次狒狒逃脫,這次又有山豬在街上逃竄,昨(12)晚台中市南屯區豐富路警方接獲通報,有一隻山豬現蹤於草叢,但因找不到飼主,聯絡農務局未得到回應,警方暫時撤退作罷,不過就在今早又獲報山豬蹤跡,躲在一處大樓防火巷。警方再度抵達現場,並通報農業局,稍早農業局已派員到現場,將其帶回安置,結束這場驚魂記。
    2023/04/13 11:23
  • 不只陳啟昱!立委再爆鄰近2違法農舍豪宅 批「綠營權貴」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日前爆料,前台鹽董事長陳啟昱,違法在高雄旗山的農地蓋豪宅,陳啟昱火速和綠營切割,宣布退黨並辭去台鹽董座,當時農業局到場勘察,發現另外2處農地,有非依農業使用事實,三間違法農舍都罰10萬,並限期改善,而陳琬惠再開記者會,揭露另外兩位地主身分,都是民進黨全國黨代表。
    2023/04/10 18:43
  • 嚇死人!1.5米眼鏡蛇逛街鑽轎車 他徒手掐尾「整條抽出」

    近日天氣轉熱,野生動物活性變高,高雄楠梓日前就有一條巨蛇現蹤住宅區,沿著人行道爬行,躲進民宅前的轎車引擎蓋內,因體長達1.5米,嚇壞路旁咖啡廳喝下午茶的顧客,轄區員警獲報到場,通報農業局委外的捕蜂捉蛇廠商,由警民合力將蛇困在車內,再由廠商人員徒手揪出巨蛇。初判該蛇是具有毒性的眼鏡蛇,所幸整起事件沒有人被咬傷。
    2023/04/05 09:50
  • 惡作劇?「粉色大白鷺」現蹤澄清湖 疑遭人惡意潑漆

    近期高屏地區出現粉紅色的大白鷺,鳥友以為是發現了新品種,結果沒想到農業局經過研判,證實很有可能是人為惡作劇,導致羽毛染色,因為目前自然界中並沒有這一類的品種,而除了這隻粉紅大白鷺之外,還發現了有小白鷺的羽毛被染上藍色,根據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有獵捕或是傷害等相關行為,最高可以開罰30萬元。
    2023/04/03 13:14
  • 別誤會是新品種!澄清湖大白鷺疑遭潑紅漆惡搞 心疼畫面曝

    近日有鳥類愛好者在澄清湖畔,用長焦鏡頭捕捉到一隻奇特的「紅色大白鷺」,相較其他同類的羽毛,該隻大白鷺身上多處呈現玫瑰紅的怪異斑紋,也讓鳥友們直覺認為,該隻大白鷺疑似遭人類惡搞潑漆。對此,高雄市農業局也表示,經過研判,玫瑰紅的毛色非自然演化,也呼籲民眾別騷擾野生動物。
    2023/04/02 12:22
  • 林襄來應援!桃園彩色海芋季4/1開幕 一睹28萬株花

    2023桃園彩色海芋季將於4月1日至4月16日舉辦,今(112)年以「綺芋」為主題,詮釋人生中的5種相遇,現場將結合7大裝置藝術、花田、打卡點,讓民眾一邊賞花一邊解謎、闖關;另外4月1日開幕式更邀請人氣「樂天女孩」林襄表演應援舞蹈,「襄民」千萬別錯過!
    2023/04/01 07:59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東非狒狒死亡究責看法

    東非狒狒歷經半個月的逃竄,在誘捕過程中遭到獵人開槍射擊不幸死亡,整起事件引發社會輿論關注,要求相關單位釐清責任。《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東非狒狒死亡究責的看法。投票請點此。(4/7 23:59  截止投票)
    2023/03/31 12:00
  • 非首次替六福村善後!獵人槍殺狒狒惹議 農業局遭1關鍵打臉

    東非狒狒脫逃多日、卻疑在返家途中魂斷槍下,掀起全民怒火。作為弄丟動物的事主,六福村更遭到網友質疑「早有預謀滅口」,而桃園市農業局過去曾強調「以為獵人持有的是麻醉槍」相關說法,也遭到新北市原住民族狩獵協會打臉;除此之外,這次淪為箭靶的開槍獵人,傳出並非首次替六福村擦屁股的消息,再次引起軒然大波。
    2023/03/31 07:57
  • 槍殺狒狒挨罵 其他同行獵人喊冤:長官下令

    狒狒證實從六福村脫逃,開槍的獵人連日受到外界抨擊,就有同一個團隊的教練,站出來幫忙說話,強調是有長官下令才會開槍,也轉述獵人說法,事後才知道一名自稱農業局長官的人,原來是動物園獸醫,而在狒狒脫逃期間,有里長PO文要里民注意,竟還接到六福村電話,要求下架貼文;實際上,六福村動物脫逃已經不是首次發生,過去埃及聖䴉逃出園區,快速繁衍,導致全台禍害,這批獵人其實就是受農委會委託移除埃及聖䴉成立的。
    2023/03/30 13:52
  • 洗白?六福村粉專遭灌爆「清理評價中」 Google負評也蒸發

    六福村園區內的東非狒狒走失最後卻遭獵槍射殺,原本六福村還否認是自家動物,昨(29)晚才終於承認,今(30)日在記者會上道歉,而六福村小編在狒狒走失期間甚至PO「今天的只想抽薪止狒」圖片搞笑,要澄清狒狒不是六福村的,如今看起來相當諷刺,不過原本許多網友湧入留下不推薦評價,如今卻無法再給評論呈現「清理狀態」。
    2023/03/30 10:56
  • 萬金杜鵑花展24日移展大安森林公園 雙北聯手行銷杜鵑

    2023萬金杜鵑移動花聚落佳評如潮,熱度不減,在萬金展期結束後,移動花聚落於 3月24日(五)至4月5日(三)移展至大安森林公園,由各界藝術家與花農聯手打造的杜鵑花車與花船將現蹤台北都會區,民眾不妨趁著展期,把握杜鵑最後爆花的好時機進場觀賞!
    2023/03/30 09:00
  • 六福村坦承桃園狒狒為園區所有 已深自檢討

    桃園狒狒27日被逮,卻因受槍傷死亡,外界關注狒狒究竟從何而來。六福村昨晚發新聞稿表示,這隻狒狒為園區所有,事件造成社會大眾困擾,已深自檢討。
    2023/03/30 06:39
  • 六福村認了「狒狒是我們的」 桃市府發聲:不會迴避責任

    狒狒之死震驚全台,獵人、農業處、六福村各說各話,也讓「狒狒之死」形成羅生門。今(29)日晚間六福村證實,「獸醫在協助救治過程,發現結紮傷口特徵與園區狒狒特徵吻合」,證實是園區內狒狒,對此桃園農業局回應,
    2023/03/29 23:47
  • 擺拍狒狒請辭!盧紀燁曾獲百大青農 張善政:可惜

    桃園農業專委盧紀燁,因為跟受傷的狒狒拍照引發爭議,昨天他火速請辭獲准,成了整起事件的首位下台官員,不過他也被起底有著「科技青農」稱號,張善政在花蓮務農認識他,延攬擔任參選總統的競選團隊國策顧問,跟著張善政進入市政府,善於將科技結合農業,沒想到會因為圍捕狒狒事件,最終請辭。
    2023/03/29 14:01
  • 殺狒疑點多!市府否認知情 獵人加入圍捕

    現在檢警得要好好釐清,到底誰沒說實話!因為一隻落跑沸沸,最後卻被槍殺,牠屬於保育類的,已經觸法,但開槍的林姓獵人強調,所有人都知道他拿的是真槍,授意說開槍的就是六福村的獸醫。偏偏桃園農業局否認知情,六福村更二度發聲明說要提告,狒狒之死變得疑點重重。
    2023/03/29 13:11
  • 誰是真凶!狒狒之死「7大疑點」 4組人馬說詞一次看

    桃園市有狒狒出沒,歷經18天逃亡昨天被逮,卻因槍傷死亡,過程疑點重重,各方說法不一。已知參與單位包括桃園市政府農業局、六福村,以及自行攜槍參與並射殺狒狒的林姓獵人。《中央社》統整桃園狒狒之死7大待釐清疑點。
    2023/03/28 21:31
  • 農業局列隊鞠躬送狒狒挨轟作秀 網怒:要不要送忠烈祠?

    桃園市脫逃的狒狒遭獵槍打死,農業局人員今(28日)在狒狒屍體被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時哀悼獻花,遭抨擊作秀,農業局長陳冠義表示相關舉動只是表現對生命的尊重,負面評價概括承受。
    2023/03/28 20:25
  • 狒狒中槍合照「要給女兒看」!專委被罵翻請辭獲准

    東非狒狒在逃竄了16天後,雖在昨(27)日下午被相關單位捕獲,然而卻發現牠的左胸遭獵槍打中,經過急救後仍宣告不治。其中,桃園市政府農業局專門委員盧紀燁因在現場要求人員拍照,稱「要給女兒看」而遭到各界撻伐。對此,盧紀燁已決定請辭,而局長陳冠義也向桃園市長張善政自請處分。
    2023/03/28 19:18
  • 遭獵人指控「全程知情」 農業局怒反擊:從沒邀請他一起

    逃亡狒狒昨(27)日下午被抓到,但圍捕過程因被獵槍擊中,傷勢嚴重身亡,目前案件已經交由警方調查。開槍射殺狒狒的獵人今(28)日發聲明指出,當時桃園農業局皆知情,在現場是受六福村人員指示才開槍,對此桃園農業局駁斥,強調「從沒邀請他參與搜捕行動」。
    2023/03/28 18:32
  • 找到狒狒先拍照?網友炸鍋專委低調沒回應

    狒狒經歷了半個多月的脫逃,27日下午3點半被抓,卻遭獵人槍擊身亡,農業局人員一抓到狒狒,大家先拍照,被質疑忽略狒狒傷勢,當時影片一曝光,網友們都炸鍋,而現在監察委員主動申請調查,因為狒狒屬保育類野生動物,獵捕需要依照程序處理,各環節處理之權責機關為何?以及相關應變諸多疑點都須釐清。
    2023/03/28 18: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