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擺拍狒狒請辭!盧紀燁曾獲百大青農 張善政:可惜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9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9 14:01

桃園農業專委盧紀燁,因為跟受傷的狒狒拍照引發爭議,昨天他火速請辭獲准,成了整起事件的首位下台官員,不過他也被起底有著「科技青農」稱號,張善政在花蓮務農認識他,延攬擔任參選總統的競選團隊國策顧問,跟著張善政進入市政府,善於將科技結合農業,沒想到會因為圍捕狒狒事件,最終請辭。

圖/TVBS

 
熟悉操作空拍,找尋狒狒的下落,盧紀燁在圍捕計畫中,他最擅長的,科技操作派上用場,沒想到因為擺拍這一句話惹爭議,更被起底,其實是科技青農,運用農業測量圖資程式,拿來計算會場裡的人頭,這就是盧紀燁的點子。

當時張善政由行政院長退下時,到花蓮結識盧紀燁,進而延攬擔任,韓張配總統競選團隊的國政顧問,就連郭台銘2019年的花東學習之旅也會見盧紀燁,分享如何將科技導入農業。

去年底盧紀燁隨著張善政進入市政府,從資科局借調到農業局服務,卻因為抓狒狒,火速請辭獲准,而農業局長陳冠義也自請處分。

 
桃園市長張善政:「(盧紀燁請辭)的確是可惜,不過他犯了這個過錯,也是很遺憾的事情,也必須做一個處置。」

就是因為擺拍,讓狒狒事件引爆撻伐,被批評不尊重動物,也引發探討,圍捕計畫,到底該如何進行。

圖/TVBS

拉起帆布,築起防護線,甚至有人戴起棕熊、猩猩等動物的面具,充當逃脫的動物,這是北市動物園的逃脫演練,一年至少兩次,從圍捕道具到遊客疏散,全面性走一次流程。

北市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如果在距離更遠的位置,才會去啟動麻醉槍,像這樣吹箭麻醉槍,我們也必須要求我們同仁,定期去接受打靶或者吹箭比賽,平常就有練習,你不是到了現場,拿起吹箭沒吹到動物吹到同仁。」

圖/TVBS

最重要的還是,順利獵捕同時,也能減少對動物傷害,防患於未然,畢竟動物一旦逃脫,圍捕SOP得快狠準出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盧紀燁#狒狒#農業局#動物園#圍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0773

0.2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