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非狒狒」送北市動物園!林務局:送家畜所解剖

記者 林莉 / 攝影 陳建銘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8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8 14:33

逃亡18天的東非狒狒好不容易找到,卻因為被獵槍擊中搶救不治,今天(28日)一早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後續將進行X光檢查確認槍傷及子彈位置,林務局也說會進行親緣及物種鑑定,目前狒狒進到檢驗所照X光照片,也曝光了。

圖/TVBS

 
公務車進入檢驗所,裏頭載的就是逃亡18天的東非狒狒,好不容易找到卻因為中槍傷重不治,週二一早9點桃園市動保處就將遺體,送往台北市立動物園,只是說東非狒狒脫逃事件越演越烈,後續遺體部分由林務局負責。

林務局保育組組長羅尤娟:「遺體處理的話,看要怎麼處理後續會再做研究。」

圖/TVBS

但從發現至今是公是母身世未明,而這18天脫逃路線3/10在桃園平鎮,有民眾目擊東非狒狒在路上閒晃,後續在新屋楊梅也都有現蹤,一路往南直到3/17,在桃園富岡區周遭被發現,18天至少走了14公里。
 

狒狒的最後身影曝光,在富岡運動公園周遭,但對比3/10被發現,可能因為沒東西吃身形明顯消瘦。

桃園農業局主秘黃玉詩:「確實這次我們處理的經驗上,是比較疏忽,那我們也深深作檢討,我們早上也跟媒體觀眾,跟國內好朋友致歉。」

圖/TVBS

一開始政府呼籲民眾不要靠近這隻狒狒,但18天來都沒攻擊人的狀況,也都沒進食每天逃亡,甚至被狗追逃到樹上,看起來明明是有人養但原先沒有單位承認,直到圍捕成功不少單位出來說明,而在桃園富岡附近民宅,有幾位阿嬤聽到聲響,還能正確比出槍聲位置。

目擊阿嬤:「聽到在馬路邊開槍,狒狒就跑進來啦,就沿著牆跑到那邊去,就看到一堆黑黑的在這邊啊,就在這邊,牠聽到聲音就跑走了。」

阿嬤邊說邊比劃但聽到狒狒死掉難免不捨,目前遺體送到台北市立動物園,園方表示只是受林務局之託協助釐清,後續會替這隻無辜喪命的狒狒,照X光確認槍傷及子彈位置,林務局也說會進行鑑定親緣及物種,等到完成檢驗之後,再送到淡水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病理解剖,進一步釐清狒狒死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狒狒#動物園#獵槍#X光#鑑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89

0.2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