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陳啟昱!立委再爆鄰近2違法農舍豪宅 批「綠營權貴」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李讚盛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0 18: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10 22:04
圖/TVBS
圖/TVBS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日前爆料,前台鹽董事長陳啟昱,違法在高雄旗山的農地蓋豪宅,陳啟昱火速和綠營切割,宣布退黨並辭去台鹽董座,當時農業局到場勘察,發現另外2處農地,有非依農業使用事實,三間違法農舍都罰10萬,並限期改善,而陳琬惠再開記者會,揭露另外兩位地主身分,都是民進黨全國黨代表。

圖/TVBS

 
立委(眾)陳琬惠:「是誰給他們這麼大的一個膽子,讓他們無視於國家的法令的存在恣意妄為。」

繼上週揭露民進黨前中執委陳啟昱旗山的豪宅違法後,立委再爆料,綠營權貴集體違法。

記者黃筱淇:「前高雄市副市長陳啟昱,才剛被爆在旗山的農地違規興建農舍,而同時相隔20米的這間豪宅,可以看到它大門相當氣派,也被立委爆料這名地主其實是民進黨的全國黨代表。」

 
圖/TVBS

包含陳啟昱的在內,三間違建農舍地號緊鄰,都沒有申請建物與農舍登記,去年當選民進黨全國黨代表,李壯展的豪宅,用清水模外牆圍起,同一地段轉角,農牧用地也沒照規定申請興建農舍,地主是另一名黨代表。

記者黃筱淇:「而在陳啟昱農舍豪宅附近,也被爆(查到)一塊農地是違建,就是這個地面上蓋著一間貨櫃鐵皮屋,被爆料地主是高雄市政府的一名林姓(前)顧問。」

立委(眾)陳琬惠:「這位林鶴堯應該是蠻多位,我們的民進黨的這個相關的公職人員的金主。」

圖/TVBS

除了挖出地主身分,立委加碼林鶴堯市府前顧問,曾金援陳其邁選舉,至於最先被爆違建,陳啟昱宣布退出,民進黨及政壇辭去台鹽董座做切割,10日下午豪宅內有怪手施工,因為已經被農藥局要求,3週內要完成拆除。

附近農民:「(有看到陳啟昱在這裡住或出入嗎),有啊有在這邊住。」

民眾黨立委爆料記者會結束,高雄市政府立刻發新聞稿,強調三案違建,都依法裁罰十萬,沒限期改善就強制拆除,危機處理明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立委#違建#陳啟昱#農地#退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0947

0.2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