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首次替六福村善後!獵人槍殺狒狒惹議 農業局遭1關鍵打臉

編輯 易軍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1 07:5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1 07:57
林姓獵人並非首次替六福村擦屁股。(圖/TVBS資料畫面)
林姓獵人並非首次替六福村擦屁股。(圖/TVBS資料畫面)

東非狒狒脫逃多日、卻疑在返家途中魂斷槍下,掀起全民怒火。作為弄丟動物的事主,六福村更遭到網友質疑「早有預謀滅口」,而桃園市農業局過去曾強調「以為獵人持有的是麻醉槍」相關說法,也遭到新北市原住民族狩獵協會打臉;除此之外,這次淪為箭靶的開槍獵人,傳出並非首次替六福村擦屁股的消息,再次引起軒然大波。

狒狒之死掀起全民怒火。(圖/農委會林務局提供)

 
新北市原住民族狩獵協會30日晚間發文,揭露「桃園市農業局扯謊卸責」的最大關鍵;協會表示,依照《獸醫師(佐)處方藥品販賣及使用管理辦法》規範第2條可以發現,圍捕狒狒使用的麻醉槍屬於「執業獸醫師(佐)開具處方箋始能買賣及使用之動物用藥品」,換言之,麻醉槍屬於管制藥品,獵人本來就不會、也不能持有相關物品。

更多新聞:動物出逃非首次!六福村黑歷史遭起底 埃及聖䴉「6隻變萬隻」

除此之外,協會也表示麻醉槍與獵人在電話中表明持有的「自製獵槍」外觀上差異極大,桃園市農業局作為地方動物保護業務的主管機關,不可能分辨不出來,更不可能不知道「麻醉槍是第一類管制藥品」,由上述的關鍵可以看出,相關人員第一時間的「澄清言論」似乎只是意在卸責。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其實已經不是該名獵人第一次幫六福村的疏漏擦屁股。

 
六福村黑歷史遭網友們起底,揭露40多前的「埃及聖䴉事件」。(圖/林務局提供)

據獵人向警方供稱「自己接到電話時就在近處」一說,細追之下才發現原來獵人當時人在新竹縣湖口執行「埃及聖䴉清除工作」。作為外來物種的埃及聖䴉怎麼會大量繁衍到需要清除?原來是六福村曾在1979年以「觀賞鳥用途」引進6隻埃及聖䴉,卻沒想到鳥籠在颱風期間遭到破壞,籠中的鳥隻也因此趁亂脫逃、並在短短幾年間繁衍逾萬隻,重創台灣生態圈。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東非狒狒#脫逃#狒狒#六福村#獵人#埃及聖䴉#動物脫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7

0.1504

0.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