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惡作劇?「粉色大白鷺」現蹤澄清湖 疑遭人惡意潑漆

記者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3 13: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3 13:14

近期高屏地區出現粉紅色的大白鷺,鳥友以為是發現了新品種,結果沒想到農業局經過研判,證實很有可能是人為惡作劇,導致羽毛染色,因為目前自然界中並沒有這一類的品種,而除了這隻粉紅大白鷺之外,還發現了有小白鷺的羽毛被染上藍色,根據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有獵捕或是傷害等相關行為,最高可以開罰30萬元。

圖/TVBS

 
濕地上一隻大白鷺與眾不同,一對翅膀上摻雜著粉色羽毛,看起來相當特別。

難道是白鷺鷥出現新品種了嗎?本該是一身雪白的羽毛,但牠身上卻出現粉紅色的色塊。

台灣野鳥保育協會理事黃蜀婷:「牠這隻鳥一直在高屏地區活動,最近在澄清湖,基本上如果說我們比較科學方面探討的話,牠被惡作劇跟潑漆的成份是佔絕多數。」

 
近期在高雄澄清湖畔,出現了這隻粉色大白鷺,引起鳥友熱烈討論,大白鷺體長大約90公分,有長長的脖子和黃色的嘴巴,一身雪白的羽毛,經常出現在濕地或是河口等水域地帶,但中間這隻卻是玫瑰紅的羽翼,目前自然界中並沒有這類品種,因此野鳥保育協會猜測,可能是人為惡作劇,用潑漆或者用其他方式,將大白鷺的羽毛染色。

圖/TVBS

台灣野鳥保育協會理事黃蜀婷:「鳥類牠會呈現這樣子,基本上是不可能呈現說,粉紅色的羽毛這樣子在大白鷺身上。」

高雄市農業局副局長王正一:「粉紅色羽翼的大白鷺,經過研判並不是自然演化的結果,目前判斷這隻大白鷺,牠的活動力也是尚佳。」

圖/TVBS

不只有粉紅色,鳥友發現竟然也有小白鷺的羽毛染上藍色,高度懷疑是人為惡意虐鳥的行為,農業局表示,依據野生動物保育法規定,不能獵捕野生動物,如果涉及獵捕等相關傷害行為,最高可開罰30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農業局#傷害#娛樂#高雄#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853

0.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