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誤會是新品種!澄清湖大白鷺疑遭潑紅漆惡搞 心疼畫面曝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2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02 12:22
大白鷺疑遭潑紅漆惡搞,心疼畫面曝。(圖/鳥友顧鴻志-提供)
大白鷺疑遭潑紅漆惡搞,心疼畫面曝。(圖/鳥友顧鴻志-提供)

近日有鳥類愛好者在澄清湖畔,用長焦鏡頭捕捉到一隻奇特的「紅色大白鷺」,相較其他同類的羽毛,該隻大白鷺身上多處呈現玫瑰紅的怪異斑紋,也讓鳥友們直覺認為,該隻大白鷺疑似遭人類惡搞潑漆。對此,高雄市農業局也表示,經過研判,玫瑰紅的毛色非自然演化,也呼籲民眾別騷擾野生動物。
 

顏色濃淡不均。(圖/鳥友顧鴻志-提供)

 
鳥友最近在高雄澄清湖畔,用鏡頭拍到一隻毛色呈現玫瑰紅的大白鷺,從照片來看,該隻白鷺的紅色相當不規則,光是雙翼上的顏色就濃淡不均,從脖子到身體還出現如同過敏的「紅斑」,鳥友們也懷疑,紅色大白鷺疑似是遭人類惡搞。拍鳥俱樂部社長黃蜀婷表示,該隻大白鷺已經存在高屏地區滿長一段時間,因最近出沒的地方比較容易觀察,被許多鳥友拍到。
 
黃蜀婷說,該隻大白鷺已經存在一段時間。(圖/鳥友顧鴻志-提供)

黃蜀婷說,因為其顏色相當特別,光是存在就引發討論,原因也眾說紛紜,過去也有鳥友拍過白化的伯勞鳥,自然界動物黑化、白化都有可能,可單就紅色大白鷺的狀況來看,遭人類惡作劇的成分佔絕多數,雖然牠的健康狀況還算良好,卻也讓鳥友們相當擔憂。
 
對此,高雄市農業局表示,大白鷺屬於常見鳥類,鳥友發現的紅色大白鷺經研判,並非自然演化的結果,也呼籲民眾不要騷擾野生動物,若真遇到特別的情況,先撥把1999,交由農業局專業團隊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白鷺#鳥類#高雄#澄清湖#潑漆#惡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7

0.0858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