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衣機把衣服卻越洗越髒? 家事達人揭保養撇步

記者 王馨儀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02 11:59
洗衣機是居家必備電器之一,經常使用加上內部潮濕和清潔劑殘留,長期下來容易滋生黴菌甚至出現異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洗衣機是居家必備電器之一,經常使用加上內部潮濕和清潔劑殘留,長期下來容易滋生黴菌甚至出現異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洗衣機是居家必備電器之一,經常使用加上內部潮濕和清潔劑殘留,長期下來容易滋生黴菌甚至出現異味,若沒有定期清潔保養,衣服反而越洗越髒。清明連假,不少人趁著機會想要打掃家裡,洗洗衣機,但不少網友表示找師傅拆洗筒槽動輒好幾千元的費用並不便宜,若拆機後沒裝好還有故障風險,家事達人揭露3招密技,平常就可以自行進行洗衣機清潔保養。


 
家事達人揭洗衣機保養撇步。(圖/486團購網提供)

想要清潔洗衣機,方便取得的小蘇打粉是清潔的得力助手,弱鹼性碳酸氫鈉成分有助於清潔、軟化水質並防止皂垢形成。將約200g的小蘇打粉倒進洗衣機粉格並將水溫調至最高溫,待運轉10至15分鐘後按下暫停,讓熱水浸泡60分鐘後再重新啟動。486先生表示,民眾也可以挑選針對洗衣槽清潔的產品,錠、粉、液態皆有。486先生推薦日本第一石鹼洗衣槽清潔劑,不僅可滲透溶解汙垢,同時除臭、抑制細菌孳生,並添加除鏽劑適用於塑膠和不銹鋼筒槽。使用時直接將一整罐倒入筒槽內,注水運轉15分鐘後暫停,讓熱水浸泡30至60分鐘後重新啟動清洗程序。

市面上部分洗衣機種有搭載「筒槽殺菌」行程。(示意圖/486團購網提供)

另外,486先生建議,加裝「奈米氣泡產生器」也是不錯的方式。安裝在洗衣機進水管接口處,不需要額外操作也沒有耗材,注入水經過產生器時會產生高達2千多萬的微米氣泡,加速洗劑溶解並在洗衣過程同步清潔筒槽。另外,市面上部分洗衣機種有搭載「筒槽殺菌」行程,利用高溫蒸氣清潔、消毒筒槽內部,不須另外請師傅拆洗降低故障風險。486先生提醒,滾筒式洗衣機使用完畢後要將橡膠圈擦乾,並將門蓋打開保持通風乾燥避免內部潮濕成為黴菌溫床。若已經有霉斑產生則可用除霉產品輔助,即早清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洗衣機#清洗#洗衣#清潔#保養#家事達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95

0.2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