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槍殺狒狒挨罵 其他同行獵人喊冤:長官下令

記者 廖子盼 / 攝影 施協源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0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0 14:00

狒狒證實從六福村脫逃,開槍的獵人連日受到外界抨擊,就有同一個團隊的教練,站出來幫忙說話,強調是有長官下令才會開槍,也轉述獵人說法,事後才知道一名自稱農業局長官的人,原來是動物園獸醫,而在狒狒脫逃期間,有里長PO文要里民注意,竟還接到六福村電話,要求下架貼文;實際上,六福村動物脫逃已經不是首次發生,過去埃及聖䴉逃出園區,快速繁衍,導致全台禍害,這批獵人其實就是受農委會委託移除埃及聖䴉成立的。

圖/TVBS

 
脫逃的狒狒在追捕過程中,遭獵槍擊中,傷重不治,如今六福村雖然承認狒狒是他們家的,但究竟是誰下令開槍,至今都還是羅生門,這也造成開槍的獵人,被推上輿論浪頭,身為同一個團隊的射擊教練,站出來替開槍獵人抱不平。

農委會林務局射擊安全教育訓練承辦人陳同心:「我們的標準SOP是,當上面的長官,具有指揮我們身分的長官,要求我們開槍,我們才開槍,絕對不是打到牠致死的部位,除非長官有下令致死,在這種狀況之下,他的危機處理及臨機時候的判斷,我覺得是非常正確的。」

圖/TVBS

強調當天獵人已經在現場待命3小時,開槍絕對不是臨時起意,肯定是有聽到有人下令才行動。
 

農委會林務局射擊安全教育訓練承辦人陳同心:「據獵人所說,他是後來打完了以後,有農業局的長官叫他先離開,那個時候他才知道,那位自稱是桃園農業局的人是獸醫,某個動物園的獸醫。」

新北市原住民族狩獵協會,30日凌晨也在臉書發文,再度聲援獵人,指出就是因為六福村一再說謊,才會害一隻狒狒過世,也害了一名獵人,強調這次的事件,開槍的獵人是無辜的,不應該受到任何一點法律責任。

圖/TVBS

而在一開始的時候,桃園有里長看到狒狒出現在菜園,就在FB上PO文,提醒里民注意,但卻接到六福村打來的電話,要求下架。

平鎮湧安里長陳金福:「確定就是六福村的,打電話給六福村,六福村聯絡,當天下午就派人來幫忙抓,他(六福村)有打電話跟我講說,他沒有否認說不是他的,他叫我說不要PO。」

狒狒確認是從六福村脫逃,但對里長來說,事情已經過去,也不需要六福村道歉,只是覺得狒狒,不久前還在菜園,跑跑跳跳,里民們也都相安無事,如今卻死在槍下,讓大家感到很遺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狒狒#獵人#六福村#道歉#開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43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