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分手蔡波能盆地效應地震速報食物中毒腫瘤黑松露化療
  • 搜尋:

    辭立委 結果共214筆

  • 選不上立院龍頭辭立委? 吳敦義:自有盤算

    國民黨韓張配確定,但不分區名單還在喬,傳出有將近60名中央委員主張,如果吳敦義要入列有兩大條件,得列在安全名單邊緣,還有如果沒辦法當上立院龍頭,吳敦義就得辭去立委。
    2019/11/11 12:29
  • 比照辦理? 高昔日要姚「先辭立委選市長」

    民進黨確定徵召台北市議員高嘉瑜,參選北市港湖區立委,不過黨內不少人士要求他應該要先辭掉議員一職,再選立委,因為去年前立委姚文智選台北市長時,高嘉瑜也向姚文智喊話,要他先辭立委再選市長,以展現破釜沉舟的決心!
    2019/08/22 12:00
  • 助理遭指獲經部補助 時力:若屬實請高潞辭立委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9日電)時代力量今晚表示,針對時力立委高潞.以用的國會助理,疑涉入利用職務之便獲取政府部門補助,已啟動調查程序,若屬實將要求高潞主動辭去立委,如有違法將移送檢調單位調查。
    2019/07/29 23:28
  • 辭立委打官司! 高志鵬:助理索賄 老闆坐牢

    26日前民進黨立委高志鵬12年前的關說收賄案判刑定讞,高志鵬遭褫奪公權,失去立委身分,談到案件內容他很不滿,說助理收賄、老闆坐牢,還酸以後他徵人,一定大家搶,未來要走法律途徑證明清白;而他現在留下的立委缺,國民黨的前立委朱俊曉、朱立倫的民政局長江俊霆被點名;民進黨方面,前三重市長陳景峻跟前三重立委余天也有呼聲,但余天之前說可以給他太太李亞萍選,後來他說,那是在開玩笑,李亞萍戶籍根本不在三重。
    2018/12/27 13:54
  • 快訊/姚文智、盧秀燕辭立委 明年1月26日補選投票

    最新消息!9合1大選後,包含台北市士林大同區,以及台中北屯、北區,缺額補選投票日期,中選會今天召開委員會,訂於明年1月26日舉行投票。
    2018/11/30 18:38
  • 還沒結束!5區域立委要補選 藍綠虎視眈眈

    選舉還沒結束!1124的九合一大選剛落幕,其中全台22縣市,現在變成藍15綠6白1的板塊,藍綠席次此消彼漲。其中新任台中市長盧秀燕、彰化縣長王惠美、台南市長黃偉哲、金門縣長楊鎮浯和選前請辭立委的台北市姚文智,總共有5席區域立委要在3個月內補選,看來藍綠又會有一場激戰。
    2018/11/27 08:24
  • 陳其邁、韓國瑜決勝負 輸家贏家都入「府」?

    高雄市選情緊繃,藍綠決戰南台灣,陳其邁展現決心,11月3號晚間造勢晚會上,宣布辭立委,而韓國瑜背負翻轉高雄的壓力,兩人的下一步成為眾人注目焦點,不過贏家只有一位,敗選的人未來方向該怎麼走,專家學者大膽預測,兩人都有可能走進總統府。
    2018/11/22 23:36
  • 空品又轉差 盧秀燕掃街先發口罩文宣

    盧秀燕請辭立委之後,今天西屯區掃街拜票,路邊支持民眾國旗助陣。盧秀燕上車前,先發送口罩文宣打空汙,體諒大家需要上街呼吸髒空氣。候選人幾乎都有另一伴陪同站台,林佳龍有夫人分身廖婉如,不過盧秀燕的另一伴廖述嘉,只在檯面下默默相挺。
    2018/11/21 16:44
  • 藍綠支持者歸隊 柯文哲連任之路受阻?

    柯文哲的連任之路備受考驗,內憂外患不斷,內有小野挺陳其邁、外又遭遇韓流外溢效應影響,加上姚文智大動作辭立委,都可能號招綠營支持者歸隊。而突圍的關鍵就在守住淺藍、淺綠還有中間選民,一旦藍綠各自歸隊,國民黨恐怕成了最大贏家。 ​​​​​​
    2018/11/21 00:19
  • 絕不棄保!姚文智辭立委明志 柯文哲選情充當其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再度拋出震撼彈,表示將辭去立委,希望杜絕「棄姚保柯」的耳語。前國民黨立委蔡正元隨即在臉書吐槽,指出謝長廷也曾說要退出政壇,結果當上駐日代表,所以姚文智辭立委的效果並不大。有專家認為,現在台北市激化成藍綠對決,柯文哲恐怕首當其衝,但也有立委直言,因為綠營支持者不想讓國民黨當選,最後仍會自動操作棄保,誰能得利還未可知。
    2018/11/20 23:25
  • 盧秀燕請辭立委 林佳龍短評「我們尊重」

    林佳龍對於盧秀燕請辭並不意外,淡定的說了2次,我們尊重。4年前林佳龍也是區域立委身分參選台中市長,也是選前4天大動作請辭,時間說法都雷同。不過4年前,還有魏明谷和林佳龍一起辭職。現在國民黨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也是立委帶職參選,她並未跟進,魏明谷說,希望她繼續留在立法院,幫彰化爭取建設。
    2018/11/20 21:33
  • 辭立委拚市長! 盧秀燕:破釜沉舟不留退路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在選前4天,宣布辭去立委職務,她強調為了展現決心,即使選舉不成功,也不會接受不分區立委職務,而這背水一戰,她說早在5月就決定請辭,只是一直在選合適的時間點宣布。
    2018/11/20 20:22
  • 是否辭立委展現選縣長決心? 王惠美未鬆口

    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宣布辭去立委職務,同樣以立委身分參選彰化縣長的王惠美對此回應說,會一邊打選戰一邊問政,而她昨天曾和盧秀燕聯絡過,交換意見和相互打氣。
    2018/11/20 17:04
  • 盧秀燕辭立委展決心 林佳龍:平常心看待

    中國國民黨籍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天宣布辭去立委,展現破斧沉舟決心,尋求連任的台中市長林佳龍對此受訪表示,尊重對手的決定,平常心看待。 展決心
    2018/11/20 16:10
  • 辭立委拚台中市長選舉 盧秀燕:不留後路

    國民黨籍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今天宣布辭去立委,並宣示不留後路、不接受不分區立委職務。她表示,未來擔任市長,一定會適才適所、用人不分黨派藍綠,不會「秋後算帳」。
    2018/11/20 16:10
  • 辭立委效應 黃偉哲:克盡職責直到改選交棒

    繼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辭去立委投入選舉後,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也跟進。同為立委的民進黨台南市長候選人黃偉哲今天表示,會克盡立委職責,直到改選交棒為止。
    2018/11/20 15:59
  • 辭不辭立委?王惠美避談 反嗆魏明谷說謊

    姚文智、陳其邁,先後請辭立委,全力投入選舉,同樣有立委身分的彰化縣長候選人王惠美動向受到關注。不過,究竟要不要請辭立委,王惠美拒絕回應,反而緊咬魏明谷,炮轟對方說謊,指控彰化鐵路高架化,資料補件還沒送進國發會,但面對批評,魏明谷回應,一切都是選舉操作,兩人隔空對嗆。
    2018/11/19 20:18
  • 「辭立委牌」後打「師徒牌」!  姚還要謝看手傷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今天和前上司謝長廷一起車隊掃街,謝長廷說姚文智立委很有勇氣,但前立委蔡正元酸有謝長廷這樣退出政壇卻跑去當駐日大使的先烈,姚文智食言別人能說什麼,謝長廷說,總會有酸人,他也不能在蔡正元口中塞巧克力,讓他說話變甜的。
    2018/11/19 20:17
  • 「有人適合當民代」盧秀燕辭不辭 林佳龍強調「都尊重」

    台中市長林佳龍選前喊出「搶救」,主打告急牌,除了強調綠營基本盤要拉高投票率,才有機會贏得選舉,更強調投票當天,還需要看老天爺的臉色,以免空汙影響中間選民的決定,反到是對手要不要辭立委,林佳龍說自己4年前請辭,是抱著破斧沉舟的心情,還暗示有的人適合做民意代表,有的人則適合選行政首長,所以還是尊重對手決定。
    2018/11/19 20:14
  • 背水一戰選市長! 姚文智簽署立委辭職書

    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背水一戰,昨天在上萬名支持者面前宣布請辭立委,今天下午在中正、萬華區掃街的路途中簽署立法委員辭職書,宣示參選決心。
    2018/11/19 17:25
  • 「證明他不打假球」 丁守中肯定姚辭立委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18日造勢上宣布辭立委,國民黨的丁守中不像以往還會跟姚文智隔空交戰,這次還肯定他說這可以證明姚文智是玩真的,而柯陣營近來像是小野挺陳其邁,或陳珮琪發臉書暗指沒人因為敗選退出政壇,都被外界視為在操作棄保,丁守中說,現在才是真正的三方競爭。
    2018/11/19 17:05
  • 辭立委打悲情牌? 姚:造勢場感動才決定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在選前6天辭去立委,展現拚市長寶座決心,這是否也要防堵棄姚保柯的效應,對此姚文智今天(11月19日)表示,這念頭早在他心中很久,但使他下定決心的是昨天的牽手護台北活動,因為有相當多的支持者出面相挺,讓他很感動,所以才在台上宣布請辭!
    2018/11/19 15:57
  • 姚文智辭立委衝擊選情? 柯:本來就告急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姚文智辭立委參選,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是選舉最後的戰術動作,他也只能尊重,但是否危及選情?柯文哲說本來就告急了,還說這次只聽孩子的話不夠,孫子的話也得聽!
    2018/11/19 12:58
  • 姚辭立委! 丁守中:給予肯定、不是選假的

    台北市長候選人丁守中,(18日)晚上攜手夫人溫子苓,合體掃街南機場夜市,掃街拜票,晚間也在石牌國中舉辦造勢活動,對於姚文智辭職立委,丁守中表示,對姚文智的決定給予肯定。
    2018/11/18 23:35
  • 展決心!手牽手造勢 姚文智宣布辭立委

    民進黨台北市長侯選人姚文智,下午舉辦手牽手大造勢,號召萬人走上街頭。支持者繞著大巨蛋手牽手,綿延3.6公里,不斷高喊要「棄柯保姚」。而姚夫人和姚媽媽也現身力挺。
    2018/11/18 20: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