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班天氣台北地震食品安全懷孕地震食安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陸媒影片
  • 搜尋:

    辭立委 結果共214筆

  • 審定書未出爐蔡壁如就辭立委 柯文哲認了是他要求先止血

    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心腹蔡壁如昨(14)日因論文事件而宣布請辭立委,但在蔡壁如請辭前,柯文哲就先幫蔡壁如宣布,被外界認為是柯要求請辭,也被認為是斷尾求生。柯文哲今早受訪時表示,蔡壁如前天收到訊息就問要不要辭,但他認為「死刑也要判決書」,不過到昨晚審定書還沒出爐,他才說若沒出來就先自行止血、先辭。至於斷尾求生的說法,柯文哲則說,「以她的個性,應該也覺得給社會一個負責任的態度,至於見縫插針的話就不理他了。」
    2022/10/15 11:54
  • 「辭立委非認罪」 蔡壁如:樹立新政治典範

    捲入論文抄襲爭議的民眾黨立委蔡壁如,昨天(13)才被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撤銷學位,對此蔡壁如表示,若確定論文真的不妥就會請辭,而剛剛收到的最新消息,他已經決定要辭去立委職務,並且已經親自簽下辭職聲明書,稍後也將發表完整聲明,另外民眾黨表示,蔡壁如的立委缺,將由新光金控的吳欣盈遞補。
    2022/10/15 00:14
  • 再發3點聲明談「學位遭撤辭立委」 蔡壁如下一步曝光!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碩士論文涉抄襲案,德明財經科技大學13日公布審定結果確定抄襲,要撤銷蔡壁如的碩士學位。對此,蔡壁如晚間證實辭去立委職務,她也發出三點聲明表示,請辭並非因論文有問題,接下來她將持續申覆來捍衛自身清白與權益,她也呼籲各政黨回歸政策辯論,還給人民健康選舉。
    2022/10/14 22:14
  • 碩士學位遭撤銷!蔡壁如宣布辭立委 新光集團公主吳欣盈遞補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碩士論文涉抄襲案,德明財經科技大學13日公布審定結果確定抄襲,要撤銷蔡壁如的碩士學位。對此,蔡壁如晚間證實辭去立委職務。
    2022/10/14 21:15
  • 論文爆抄襲學位被撤 蔡壁如這條件下「將辭立委」

    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先前被爆出德明財經科技大學碩士論文抄襲,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昨(13)日表示,經學倫會審理決議,認定蔡壁如碩士論文確實違反學術倫理,在昨天教務會議上審議通過,撤銷蔡壁如的學位。蔡壁如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蔡壁如表示,她看完學校傳來的說明,學校給媒體的新聞稿資訊還比較完整,「這論文我自己做的研究,沒有問題,但目前沒收到學倫會正式完整報告,實在沒辦法知道哪邊有具體問題,但論文若有瑕疵不能被接受,我也不會迴避,願意負起政治責任,不會眷戀立委的職位。」
    2022/10/14 09:55
  • 聯手鄭寶清?嗆鄭運鵬該辭立委 張善政送他1句話超諷刺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昨(11)日在出席楊梅區婦女後援會成立大會時,提到公督盟最新統計和評比,民進黨對手鄭運鵬4度缺席立院本會期質詢,直批鄭運鵬根本沒在替桃園做事。另外無黨籍參選人鄭寶清也痛批,鄭運鵬無法處理選舉和立委職務,應該辭去立委一職。張善政今(12)日持續跟進抨擊,諷刺說地說,「選前不缺席,選後就躺平」。
    2022/10/12 20:54
  • 疫苗價蔣批黑箱 陳時中酸:沒辭立委可再調

    疫苗爭議,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批綠營的陳時中,說億給資料但遮遮掩掩,陳時中今天(23)反嗆,當初哪邊不能公開哪邊可以都有說好,現在才有意見是不是因為選舉關係,大酸如果是這樣也沒關係,反正下個會期蔣萬安也沒辭立委可以繼續調資料。
    2022/08/23 14:30
  • 疫苗採購駁火 陳時中嗆蔣萬安沒辭立委可再調資料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連日猛轟疫苗採購合約公開議題,批評衛福部去年給立法院調閱的資料有塗黑遮蔽,並直指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變成民進黨參選人陳時中的發言人。對此,陳時中今(23日)上午受訪表示,蔣萬安當時是調閱小組召集人,當時沒提出來是失職,若現在因為選舉變了心也沒關係,因為他立委也還沒辭,下會期再調資料嘛。
    2022/08/23 11:18
  • 辭立委選市長? 鄭運鵬:已表決心不需其他政治動作

    外傳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會請辭立委,展現參選決心。他今天表示,接下參選任務,已經表現了最大的決心,相信大家都看得到、不需要懷疑,也不需要有其他的政治動作。
    2022/08/17 14:07
  • 若認定論文抄襲是否辭立委? 蔡壁如:先等學倫會結果

    台灣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遭質疑在職專班論文不當引用,她今天受訪時重申自己沒抄襲,且她不需要全黨救一人,也不必主席力挺。被問及若論文認定抄襲是否請辭立委,蔡壁如表示,先等學術倫理委員會結果。
    2022/08/16 15:13
  • 互指雙標!綠猛打蔡壁如論文 柯文哲暴怒:蔡英文也要求抄襲退黨?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質疑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論文抄襲臉書文,在議會質詢北市長柯文哲,怒嗆柯文哲敢不敢要求蔡壁如辭立委?引來柯文哲暴怒反嗆,「要不要蔡英文也要求民進黨有抄襲的,全部都退黨?」雙方互罵雙標,場面激烈。
    2022/08/15 19:22
  • 沈慧虹辭職參選7/3生效 嗆高虹安也快辭立委打君子之爭

    年底民進黨新竹市長選戰,將由副市長沈慧虹出馬征戰,沈慧虹日前表示,將會辭去副市長工作,沈慧虹今(29)日表示,她已經寫好辭呈、也遞出辭呈,預計是7月3日生效。沈慧虹也說,奉勸高虹安若有心為新竹市民做事,就趕快辭掉立委,打一場真正君子之爭。
    2022/06/29 12:23
  • 解套帶職選 柯文哲拋新選舉模式、用工作搏認同

    民眾黨舉辦居住正義論壇,黨主席柯文哲出席演講,被問到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被藍營逼辭職,但民眾黨小雞們也很難要蔣萬安辭立委,因為賴香伶也沒辭立委去選桃園市長,柯文哲說,也許該用新選舉模式,用做好自己的工作去爭取選民認同。
    2022/06/26 17:52
  • 辭不辭職都有意見!柯文哲拋「新選舉模式」幫黃珊珊解套

    年底台北市長選戰,可能代表柯營出戰的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至今未辭職,遭藍營批公器私用,但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也未辭立委,蔣萬安日前表示立委與行政首長本質不同。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6)日表示,他自己更想知道社會大眾的意見,不過他自己認為,也許有一種新的選舉模式,就是做好自己的工作,在工作當中去爭取選民的認同。
    2022/06/26 14:34
  • 控黃珊珊用行政資源選舉 蔣萬安不辭立委挨批雙標

    年底選戰逼近,預估台北市長戰局將呈現「三腳督」,然而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至今未辭職參選,更被外界質疑有利用行政資源輔選民眾黨議員候選人,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則以立委是民代為由拒對辭去立委表態,僅稱民代應堅守崗位,遭外界批評雙標。對此,蔣萬安今(25)日受訪被問及此事,他強調,「我是否辭職,跟行政首長是否辭職,本質上完全不同」。
    2022/06/25 12:31
  • 黃珊珊該辭職參選台北市長? 蔣萬安要她學侯友宜

    年底選戰逼近,預估台北市長戰局將呈現「三腳督」,然而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至今未辭職參選,遭外界質疑有違「行政中立」之嫌,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立委蔣萬安也多次抨擊黃珊珊違反「行政中立不是第一次」,但他也遭指還沒有辭立委。對此,蔣萬安今(24)日受訪表示,立委是民意代表,工作就是在崗位上持續監督政府的施政,沒有握有行政資源的問題。他也提到新北市長侯友宜2018年2月就辭去副市長宣布參選市長,台北市身為首都,更應維持行政中立、對外說明清楚。
    2022/06/24 15:55
  • 帶職參選桃園市長挨批雙標 賴香伶:沒有考慮辭立委

    台灣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將參選桃園市長,但外界質疑有帶職參選疑慮。賴香伶今天表示,目前沒有考慮辭職,因為立委職務可透過選舉機制擴大服務,身分的效益會加成,對於各界批評,她都會虛心傾聽。
    2022/04/22 18:21
  • 若初選過關會辭立委?鍾佳濱舉潘孟安帶職選為例

    民進黨屏東縣長初選如火如荼進行中,參選人之一、民進黨立委鍾佳濱今(15)日被問到,若通過初選,是否會辭去區域立委不帶職參選?對此,鍾佳濱表示有「前例可循」,鍾舉現任縣長潘孟安帶職選為例,表示區域立委在很多事務上,可以及時反映地方需求。
    2022/03/15 09:15
  • 洪慈庸請辭立法院顧問 遺缺擬由前立委周雅淑接任

    立法院顧問、前立委洪慈庸向立法院長游錫堃遞出辭呈,洪慈庸日前表示3月中將離開立法院。知情人士今天表示,洪慈庸請辭遺缺可望由前立委周雅淑接任,預計15日走馬上任。
    2022/03/10 18:01
  • 邱顯智辭立委選竹市? 黃國昌有望回立院

    2022前哨戰開打,時代力量黨團總召邱顯智,也鬆口考慮參選新竹市長,也順道拉抬時力喊出全台50席議員的目標,只是一旦邱顯智請辭立委選市長,那麼在不分區立委名單排名第四的黃國昌,就有可能遞補上陣,重回立法院。
    2021/09/03 19:02
  • 認5度幫溝通 高嘉瑜:跟禾馨有私交就辭立委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承認五度幫禾馨討疫苗,但強調跟沒有私交,否則就辭去立委!不過禾馨第一時間表示,拿的到疫苗,不是經由高嘉瑜壓力關說。但禾馨公布與衛生局的對話,發現不是衛生局狂關切禾馨「疫苗不足」、就是禾馨開口要疫苗,而且這麼剛好這幾天,疑似跟高嘉瑜傳出聯絡衛生局長的日子部分重疊!
    2021/06/22 19:34
  • 挨批得寸進尺!高嘉瑜:跟禾馨有私交就辭立委

    禾馨關說施打爭議延燒,前一天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議會指控,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得寸進尺,除了幫醫護人員要疫苗,連診所的房務行政也都要!讓高嘉瑜跳出來澄清,認了5度要疫苗,但強調自己只是幫忙診所傳達訊息,至於說莫德納來了再補,衛生局也沒說不行。
    2021/06/22 14:04
  • 藍轟拿錢幫遠東護航155億5G預算 綠反嗆

    立法院19日通過前瞻計畫第三期特別預算中,NCC編列給5G電信業者補貼的155億元,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說馬政府也有補貼4G業者,引來國民黨黨團總召林為洲和嗆聲對賭,如果有就辭立委,林為洲表示,更質疑民進黨部分立委曾收受遠東財團的政治獻金,卻毫不避諱為財團護航,質疑有對價關係。
    2021/01/20 18:16
  • 葉毓蘭控遭襲胸勒頸 陳歐珀:若有就辭立委

    立法院14日審查監察院長提名人陳菊的人事案,國民黨團進行杯葛,藍綠雙方再度引發推擠衝突。其中國民黨立委葉毓蘭今(15)日發文指控,指稱遭到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襲胸,甚至還被肘擊勒住頸部;對此陳歐珀也回擊,自己遭抹黑造謠,他受訪時更提到「如果有襲胸的話,我退出立法委員職位,永不入議場。」
    2020/07/15 18:47
  • 逼宮吳敦義?潘恒旭:沒當院長他會辭立委

    國民黨不分區立委名單出爐後,引發不小爭議,但韓國瑜競選辦公室活動總監潘恒旭卻認為,排名第十五的謝龍介會當選,他更鐵口直斷的說,如果國民黨國會沒有過半,主席吳敦義當不成立法院長,就會退出不當立委,因此謝龍介就會被遞補上.,這番話一出,被解讀是在逼宮吳敦義。
    2019/11/22 20: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