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其邁、韓國瑜決勝負 輸家贏家都入「府」?

記者 莊其源 / 攝影 卓宜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1/22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11/23 12:10

高雄市選情緊繃,藍綠決戰南台灣,陳其邁展現決心,11月3號晚間造勢晚會上,宣布辭立委,而韓國瑜背負翻轉高雄的壓力,兩人的下一步成為眾人注目焦點,不過贏家只有一位,敗選的人未來方向該怎麼走,專家學者大膽預測,兩人都有可能走進總統府。

圖/TVBS

 
九合一選舉投票倒數,藍綠衝刺,高雄市賣菜郎、內科醫師對決,市長大位由誰坐上,成為全台焦點。

記者卓宜姿:「高雄市長選舉,藍綠誰勝誰負即將揭曉, 韓國瑜若是贏的話將會成為高雄CEO, 而陳其邁就是高雄市長。」

不論是CEO還是市長,高雄市民心中缺的,是哪一種領導者?

 
台大政治系教授彭錦鵬 :「(高雄)建設已經非常多了,換句話說坐擁金山,但是沒有辦法做生意,那他們(高雄市民)需要什麼,需要一個腦筋策略靈光,而且是開放的CEO來創新局」

立法院資深記者邱明玉:「好好去做其實CEO跟市長,其實是不相違背的一個概念,他可以把市政當作是一個公司管理好跟治理。」

高雄坐擁金山沒有銀彈,陳其邁、韓國瑜,都曾承諾,勝選後,第一要件是發展經濟,而該怎麼做是關鍵。

台大政治系教授彭錦鵬:「我拿這個文化局局長的任命,他(韓國瑜)特別想到說要國際化,要賣文化產業的話 ,他一定要能夠賣到國際, 所以他(韓國瑜)抓住重點,國際化然後真正的人才,這兩者加給來,才有辦法推動產業,產業是什麼產業就是錢。」

立法院資深記者邱明玉:「陳其邁的部分也是,因為他在政見會上面,或是辯論會上面,他也提出了他要在四年之內,讓高雄的營業額從4.5兆,增加變成5.5兆,大家都回來檢視說,這兩個人的政策到底能不能落實。」

圖/TVBS

韓國瑜、陳其邁兩人辯論, 被稱為世紀交鋒,辯論會後陸海空聲量、聲勢重新洗牌。
 
台大政治系教授彭錦鵬:「在辯論上來講的話,韓國瑜最弱的就是,他沒有辦法很具體地講,他的政見細部的一個政見, 但是面對一個經濟上是停滯,而且是展望不太好的情況之下,我覺得腦筋點子比較重要,一個點子很可能值幾百億幾千億,那相對的陳其邁我剛剛講,他最大的一個問題就是,承認這些錯誤經濟上的沒落,但是他提不出一個創新的一個做法。」
 

記者卓宜姿:「贏家只有一位,藍綠不管誰是勝誰負,他們的下一步很有可能是走進總統府。」

立法院資深記者邱明玉:「目前有傳出一個說法,就是說以他(韓國瑜)目前的聲量,也許這個未來2020想要,藍軍想要挑戰總統大位的人,會去找韓國瑜來當副手。」 

台大政治系教授彭錦鵬:「萬一如果他(韓國瑜)輸的話,我覺得他可以幫忙國民黨,為了2020年的總統選舉,他可以做太多的事情。」

記者VS.韓國瑜女兒韓冰:「(他未來有可能朝總統之路邁進嗎?)不會吧 ...不會想到那裡去,對對對...絕對沒有,先把高雄市長做好,(如果他想要選總統的話,媽媽可能會成受不了嗎?),應該不會,我們就把他關在起來了吧。」

擔心爸爸再披戰袍,韓冰開玩笑要把父親關在家,而陳其邁辭立委參選,若不幸敗選,下一步走向哪?
 

圖/TVBS

立法院資深記者邱明玉:「陳其邁要再回歸立委,再去選區域立委的可能性比較不大,但是以如果說陳其邁不幸輸的話,確實他還是一個滿優秀的人才,然後他也做過總統府副秘書長,有這個中央的歷練,那所以未來再回歸中央再歷練的話,其實也不失為一個蹲下去再站起來的方法。」

高雄市選情撼動全台,藍綠兩位戰將,選後下一步,成為關注焦點。

2018全台選戰風雲 TVBS最新大數據分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2020總統爭霸

#選總統#選舉#韓冰#韓國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745

0.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