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0427地震文創退婚地震麵食ALICE地震速報存活率抖動地震速報APP
  • 搜尋:

    辨識系統 結果共295筆

  • 層層關卡! 汽旅裝「車牌辨識」防開毒趴客

    過往就常發生,有民眾在汽車旅館內開毒趴,或是鬧事,讓業者相當頭痛,現在台中,就有汽車旅館業者,特別設置了層層關卡,要防止治安人口入住,像是在大門口裝設「車牌辨識系統」,並且在客人開車窗時,員工會稍微靠近車輛,確定車上有無毒品氣味,過濾有違法疑慮的客人。
    2019/04/13 19:53
  • 失智妻忘了回家路 夫騎車「高雄→台東」奔波百里接回她

    為愛奔波百里都不嫌累!台東縣大武日前一名70歲的陳姓婦人疑似失智,找不到回家的路,巡邏員警發現後,主動上前關心,事後員警透過人臉辨識系統查詢婦人身分,並通知其家屬接回,等了許久,婦人的丈夫總算出現,不過最讓員警感動的是,陳婦的丈夫居然從高雄騎著機車到台東,橫越百公里的路途,令旁人為之動容。
    2019/04/13 15:59
  • 蹲路邊啜泣!女狂碎念:想自殺 警一問「魔神仔帶我來」

    新北市1名林姓女子,日前被人發現獨自蹲坐在桃園龍潭一處馬路旁,且神色有異,口中還喃喃自語稱想輕生;警方獲報趕抵現場,發現林女精神恍惚,不斷說自己是被「魔神仔」帶去,對其他問題一問三不知,只好將其帶回局裡安置,並利用人臉辨識系統查出身分,最後順利幫助林女和家人團聚。
    2019/04/06 18:49
  • 車牌辨識抓排氣管改裝 新北「拍到就罰」

    很多機車騎士,喜歡改裝酷炫的排氣管,但改完以後發出的噪音,卻往往讓旁人受不了,為了杜絕噪音,新北市環保局5月1日開始,借助新科技,在主要道路架設固定式車牌辨識系統,只要一發現有曾經改裝車身、製造噪音被罰的車主,又再換了排氣管立刻開罰。
    2019/03/29 13:48
  • 戶政人臉辨識系統上線 防偽兼保障戶籍安全

    台北市民政局今天說,為保障民眾戶籍資料,即日起在各戶政事務所啟用人臉辨識系統,讓防偽技術全面E化,且系統是架設在戶役政資訊系統,屬封閉式網路,可避免個資外洩。
    2019/03/25 17:49
  • 沒看過AI觀音菩薩?京都高台寺3月開放參拜

    這是一項劃時代的科技,日本京都高台寺,為了吸引年輕信徒,斥資上億日圓,和大阪大學合作,研發出一款AI觀音菩薩,機器人朗誦心經的同時,會搭配光雕投影,和中英文字幕,未來還將導入人臉辨識系統,用高科技弘揚佛法,為信徒傳道解惑。
    2019/02/28 23:41
  • 終於團圓!失智翁迷路暖警協助 意外找到失聯18年哥哥

    農曆春節最暖,一切都是老天爺的安排!2日晚間,68歲的蘇姓老翁患有失智症,因為迷路一路走到花壇鄉,被民眾發現報警,但老翁無法清楚表達,警方最後透過人臉辨識系統查出他的身分,還意外找到已失聯18年的大哥,對方接到警方通知相當訝異,而兄弟倆相隔多年,在年節前夕意外重逢,終於能好好團聚圍爐!
    2019/02/04 15:51
  • 線上學英文AI來幫忙 民間開發語音辨識系統

    行政院推動「雙語國家」政策,鼓勵全民學英語,偏鄉地區教學資源不足,得靠線上學習來補強。信望愛文教基金會近年將AI(人工智慧)引入語音辨識學習,收到不錯成效。
    2019/01/18 15:23
  • 金融展AI正夯! 人臉辨識、機器人幫投資

    金融、理財一向讓人覺得沉悶無聊,是很難理解的一連串數字組合,不過隨著科技的進步,現在是金融科技時代,投資理財對新手來說,透過AI人工智慧再也不陌生,各大銀行證券業者設計出「理財機器人」,讓投資人快速上手,除了這樣的應用外,人臉辨識系統也成為金融業的寵兒,不僅能夠防盜,還可以讓民眾提早培養理財的習慣。
    2019/01/14 16:27
  • 給藥、判讀、衛教都高科技! 機器幫醫護人員把關

    科技進步,智慧醫療層面也越來越廣!北榮建置資料庫透過大數據,用AI來判讀磁振造影,初步結果只需要30秒時間也給醫師雙重把關,另外北醫則是引進{智慧藥盒},由機器來幫忙分藥、配藥,然後裝進一格一格藥盒裡。
    2019/01/03 20:13
  • 時隔28年! 麥考利拍廣告重現「小鬼當家」

    1990年的經典電影《小鬼當家》,捧紅童星麥考利克金,時隔28年再度翻拍戲中橋段,強打語音辨識系統、串連智慧家電的功能,同時也重現長大版的《小鬼當家》。
    2018/12/22 18:36
  • 東奧「刷臉」秒過安檢 人臉辨識搶先體驗

    2020年的東京奧運,不少新科技令人驚艷,像是首度導入的「人臉辨識系統」,只要在賽前透過「證件照」建檔,就能管控30萬名賽事人員,對比過去仰賴人工判讀辨識身分,安檢時間預估能縮短2.5倍,就算有心人冒用證件入場,機器也能馬上揪出來,「一秒辨識」的高科技,在日本企業跟國外機場都已經使用。
    2018/12/17 23:30
  • 開唱啟用人臉辨識 泰勒絲揪跟蹤狂惹爭議

    美國小天后泰勒絲的世界巡演剛落幕,但她在洛杉磯開唱時,因為引進一套臉部辨識系統,在演唱時自動掃描歌迷的臉部資訊,引爆個資爭議。
    2018/12/16 16:45
  • 快訊/24小時!違停「自動取締」 板橋車站元旦實施

    全台首創「違規停車自動偵測執法系統」,將在新北市的板橋車站實施,利用雷射偵測及車牌辨識系統,24小時自動偵測違規停車,並將違規車輛影像傳送逕行舉發系統,預定明年1月起正式執法。
    2018/12/11 09:16
  • 美暴力犯罪瀰漫 防堵第一道線:人臉辨識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公布最新統計數據,去年獲報的仇恨犯罪數量達到7175宗,比前一個年度上升17%,犯罪量連續三年增加。應對暴力犯罪、槍擊事件叢生,一些美國學校引進了人臉辨識系統,在校門口把關,沒有在臉部資料庫的人,就進不了大門,保障校園安全。另外,包含美國佛州奧蘭多國際機場在內,目前全美17座機場啟動臉部辨識,不僅能加強安檢把關,也省去排隊通關的時間。
    2018/11/20 19:52
  • 陸十一長假啟動 海陸空迎7億旅遊人次

    大陸十一黃金周第一天,交通樞紐和景點人潮擠爆,一大早就有民眾,大包小包搶著回老家或出國玩,北京高鐵站就設置人臉辨識系統,號稱兩秒就能驗證通關,要疏通人流,官方預估,大陸境內將會有7億的旅遊人次,出國旅客也會達到七百萬人。
    2018/10/01 14:32
  • 最貴停車費!男因為「這樣停車」要繳2千才能走

    台北一名曾先生停車,不小心停到「私人停車位」,結果遭管理員攔下,要他交出2千元才能走,還指控對方將車牌辨識系統竄改,阻擋他車輛離開,氣得他當下報警處理,認為停30分鐘要繳兩千元罰款太不合理。對此,該停車場業者強調,規定是由管委會訂定的,他們只是代管,無法回應。
    2018/09/18 22:18
  • 行動不便偷機車 攜拐杖騎贓車遭逮

    苗栗縣警方,透過車牌辨識系統,12日晚上抓到一名黃姓偷車竊賊,不過這名偷車賊,被逮捕時竟然還帶著拐杖,原來他一年前腳受傷開刀,行動不便,現在生活困難就偷車代步,被警方逮捕時,他就帶著拐杖騎贓車,最後柱著拐杖上警車。
    2018/09/13 18:47
  • T怪客踢新聞/台灣海峽要加蓋了

    當年那個訊息封閉的年代,對岸當局把台灣形容成是個腐敗窮困的島嶼,但對岸很多人卻冒著生命危險要衝破鐵幕投奔自由;現在這個資訊暢通世界透明的時代,台灣政府雖然不斷提醒人民,對岸有多缺乏自由民主與人權,遍布各處的人臉辨識系統讓人毫無隱私,但很多台灣人還是寧可往鐵幕高牆裡鑽。如果要說反諷,這真的反諷到令人打寒顫的地步。
    2018/09/11 15:25
  • 東京奧運採臉部辨識入場 奧運史上首次

    東京奧運組織委員會今天公開最新式臉部辨識系統,屆時包括選手、志工及媒體等約30萬名相關人士入場時,就可以由機器來確認是否符合入場資格,比傳統人工判斷快約2.5倍。
    2018/08/07 14:10
  • 翻轉課堂!語音辨識學習 課後閱讀變有趣

    在數位時代,老師想要吸引學生學習成了很多老師的難題,信望愛基金會首創一款學習平台,老師可以用語音辨識系統,確認學生回家後的學習狀況,掌握學習進度,還會自動指正錯誤,大幅減少老師批改時間,讓學生學習更有效率。
    2018/08/06 17:29
  • 8旬老翁難忘舊家竟迷途 暖警助返家

    北市大安區一名8旬郁姓老翁難忘舊時回憶,經常拄著拐杖到松山區舊住處緬懷過往,日前竟一時忘記如何回家而呆站巷口到凌晨,警方獲報後以人臉辨識系統協助安全返家。
    2018/07/24 16:12
  • 維安監控3分鐘逮人 陸26省市「靠臉辦案」

    歌神張學友最近在大陸有新頭銜,叫逃犯剋星,因為幾個月來,已經有8名通緝犯,因為聽他演唱會當場被逮,人當然不是張學友抓的,而是警察在現場,裝設人臉辨識系統立大功。透過鏡頭蒐集大量臉部、身高、穿著等數據分析比對,3分鐘就能逮到逃犯。
    2018/07/21 19:35
  • 人臉辨識新突破! 秦始皇嬪妃血統竟非漢人? 

    人臉辨識系統在中國發展迅速,如「天網」系統即為人臉辨識系統的代表作;如今這項科技被中國西北大學運用,他們將西安秦始皇陵中的1男1女做分析,發現他們身分極有可能為秦朝皇族,且女屍竟非漢族,消息一出引發考古界震驚。
    2018/07/21 17:47
  • AI辨識、雙鏡頭 新機紛出籠搶暑假換機潮

    暑假即將到來,各大手機廠商也趁機推出新手機,像是有韓國大廠在台灣打造旗艦體驗館,或是和韓國團體合作營造噱頭來搶女顧客的市場,另外也有業者預計在下個月推出新的旗艦機,強化時下熱門的AI辨識系統,就是看準不少學生,在暑假有換機的打算。
    2018/06/23 13: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