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新娘地震速報APP地震災情存活率地震地震軟體地震速報地震花蓮女大生
  • 搜尋:

    辨識系統 結果共295筆

  • 通緝犯狡猾拿假證件 逃跑「腳滑」摔跤被逮

    壞事真的不能做,台中豐原一名張姓毒品通緝犯6日在路邊一家冰店吃冰,因為汽車違停紅線,員警上前盤查,但他拿的是弟弟身分證給警方查驗,員警覺得不對勁,用人臉辨識系統,果然發現他拿假證件,張姓嫌犯被識破當場逃跑,卻跑沒多久就腳滑摔跤,被員警當場壓制帶回警局。
    2018/06/17 13:26
  • 入場先審查身分! 夜店監視器遠端連警局

    夜店和bar最密集的台北信義區ATT 4 FUN,每到晚間10點後門口都塞滿等著到夜店狂歡的人潮,過去因為發生殺警案等意外,百貨就已經增設X光機和金屬探測器要防止刀槍進入,未來還增加人臉辨識系統,遠端和警局連線避免危險分子混入夜店。
    2018/06/09 10:18
  • 交通部拋新策略! 擬用「ETC」抓超速違規

    抓超速靠照相機不夠力,違規還是抓不怕,交通部研擬新策略要利用ETC來執法,初步討論可能回靠車牌辨識系統來追蹤,速限則要重新定義,以「區間平均速率」來開罰,不過被民眾批評,收費工具被拿來取締違背本意,再來國道每段距離、速限不同,如果要統一用區間平均速率來抓恐怕問題重重。
    2018/05/30 12:33
  • 上下班塞車有解? 北市「智慧路燈」上線

    2019年台北市計畫斥資1.4億元建置1.26萬盞智慧路燈,甚至一度計畫導入人臉辨識系統,消息一出引發侵犯隱私爭議,也讓市府不到一日就收回推動人臉辨識的政策宣示。
    2018/05/28 23:07
  • 蹺課剋星 川大教授研發空拍機巡航點名

    大陸大學上課點名再進化,日前杭州就有學校利用天眼監控系統,來幫老師點名,甚至還能從學生表情,掌握上課狀況,四川一位電腦老師再發揮創意,把人臉辨識系統和空拍機結合,不論學生躲到哪個角落,或找人冒充,都逃不過無人機的眼睛。
    2018/05/26 13:15
  • 躲不了!撞越籍夫婦逃 警花半年辨識揪兇

    警方的鍥而不捨,讓一起肇逃案件沉寂了半年多,還是揪出兇手!去年10月間發生在宜蘭的肇逃案件,1對來台工作的越籍夫妻,假日騎電動腳踏車出遊,卻在路口遭到1輛轎車衝撞,2人雙雙掛彩,其中妻子傷勢嚴重,但因為車牌模糊,警方透過辨識系統解析以及清查車籍資料,才揪出肇事的車輛!
    2018/05/21 19:20
  • 員警苦口婆心勸阻 老翁堅持匯款險遭詐

    金門鄭姓老翁貪圖新台幣40萬元利息,堅持匯款給張姓「友人」,金門警察局苦口婆心勸說,最後動用人臉辨識系統,追查出「友人」其實是前科累累的詐欺犯,老翁才放棄匯款。
    2018/05/07 13:31
  • 指紋開門!法律系生疑侵犯隱私 校方澄清

    中正大學法律學系為了讓學生進出研究室方便,打算把原本用鑰匙開門的方式改為指紋感應辨識系統,卻引發學生反彈,有學生認為是侵犯隱私權、也有學生擔心它的安全性,不過校方今天出面澄清,強調先進的指紋辨識系統不會取圖檔、也不會留下任何跟個人連結的資訊,沒有侵犯隱私的疑慮,會再加強跟學生說明。
    2018/05/03 19:57
  • 在北京闖紅燈 大螢幕現場播出「放大示眾」

    「五一小黃金週」,中國大陸累計三天出遊人數達到1.5億人,而這個時間,許多交通罰則也在五月一號上路。北京第一套行人違規剋星在通州上崗,闖紅燈的人會被現場直播、當場廣播。深圳也有相同的智慧型科技抓違規,總共引進40套人臉辨識系統,舉凡闖紅燈或是機車行駛快車道、逆向行駛等等,辨識系統會及時查出身分,並且秀在路口的大螢幕上。
    2018/05/01 20:23
  • 快訊/未來「刷臉」上駕訓班學科! 公總評估

    汽車駕駛教育學會正在推動線上駕訓課程教學,使用臉部辨識系統,確認考生是否為本人上課,已向公路總局提報,如果通過審查,考生就可以在家上學科課程。
    2018/03/12 08:58
  • 「久等不耐煩」 業者推刷臉點餐縮短時間

    美國一連鎖速食店特別引進了臉部辨識系統跟機器人大廚,一個能記住客人的餐點喜好,一個在高溫危險的環境下煎肉排,兩項科技產品雙管齊下,可以縮短點菜跟準備餐點的時間。
    2018/03/06 19:55
  • 隱私爭議?陸車站廣設「人臉辨識」抓逃犯

    大陸春運車站擠爆,現在運用新科技要加速進出站,像是導入人臉辨識系統,甚至直接跟後台連接,被拍照的旅客如果跟通緝犯照片相似度95%就會被攔下盤查,連警方都配備新科技人臉辨識眼鏡,能一次掃描大批群眾,但外媒也報導,認為有侵犯隱私的疑慮。
    2018/02/11 17:20
  • 男謊報身分辯稱「車禍整型」 人臉辨識現形

    高雄有一名被判刑16年的毒品通緝犯,企圖闖紅燈被員警攔下來,謊報身分被發現照片不符,還辯稱是因為車禍整型過,所以臉有點變形,但警方利用人臉辨識系統,當場拆穿他的謊言,他還驚呼「現在的手機有這麼進步喔」,讓員警真是啼笑皆非!
    2018/01/22 12:27
  • UL在台成立光輻射安全實驗室 助產業齊攻國內外市場

    全球安全科學領導機構 UL (Underwriters Laboratories) 於台灣的光輻射安全測試服務實驗室正式開幕,這是繼 UL 在美國費利蒙、日本伊勢、大陸蘇州建置完整光學產品測試實驗室後,在台成立首座具雙版本 (IEC 60825-1 第二版、第三版) 、雙標準 (IEC  62471:2006、IEC 62471-5:2015) 認證能力的CB測試實驗室(CBTL),旨在協助廠商在光學產品的研發及製造上,提供更完整的一站式產品規範測試及檢測服務。
    2018/01/18 10:59
  • 「你假冒別人!」 通緝犯盜身分人臉辨識揪嫌

    一名劉姓男子拿了別人的身分證,到戶政事務所申請資料,但因為照片和本人落差太大,警方獲報到場,一開始對方還很兇,說自己就是本人,直到員警使用「人臉辨識系統」查詢,這才發現男子早就因毒品案被通緝5年。
    2018/01/17 18:54
  • 能看家會打掃 管家機器人CES大展亮相

    美國CES消費電子展今年有不少新機器人亮相,其中有一款居家機器人,可以幫忙打掃、收拾東西,內建的辨識系統還能讓它化身保全。另外大陸廠商推出助理型機器人,內建的視訊功能,可以代替醫生在醫院巡房。
    2018/01/12 20:06
  • 美CES展 台商人臉部辨識系統受矚目

    今年度美國消費電子展(CES),新奇、具創意的人工智慧產品成為展場焦點。其中,台商生產的手機人臉部辨識系統,及整合影音辨識系統受到矚目。
    2018/01/11 16:21
  • 拍照即建檔!監視器辨識人臉 人名跟著跑

    科技越來越發達,做什麼事都逃不出電眼!有社區建商為了保護住戶安全建置了人臉辨識系統,讓住戶一進社區就會顯示人名,也因此保全能夠立即分辨有沒有陌生人出沒,就連全黑的情況下也能透過補光燈維持高畫質,而這套系統也用在台北市國中國小校園,甚至是新北市消防系統也開始使用。
    2018/01/06 18:01
  • 8旬失智婦路上發抖 暖警忍14度低溫背她回派出所

    台北市一名82歲的老婦人疑似罹患失智症,忘記回家的路在街上遊蕩。當時外面天氣寒冷,她只穿著單薄的外套在路邊發抖。北市大安分局羅斯福路派出所巡佐方信為當時正好執行巡邏勤務,他接獲通報後連忙上前關心,得知老婦人行動不便又語無倫次,便直接將她背回警局,查出老婦人是失智走失人口,連忙通報她的家人。
    2017/12/17 17:08
  • 人臉辨識破功 陸2女「有點像」互相解鎖iX

    蘋果最新人臉解鎖功能,在全球屢傳破功!主要都是因為長相相似的雙胞胎能互相將手機解鎖。不過大陸卻有一名女子的iPhone X,卻被一位非親屬關係的同事刷臉開鎖,而且2部iPhone都成功破解,就怕其他長得很像的陌生人也能輕易解鎖,會讓資料外洩。
    2017/12/14 12:05
  • 地鐵聯手互聯網龍頭 刷臉辨識就進站

    未來搭地鐵如果沒帶捷運卡也沒關係,因為很可能可以直接「刷臉」就進站;上海地鐵日前發表人臉辨識系統,和阿里巴巴跟螞蟻金服合作,還推出語音購票跟掃碼付款的功能,讓地鐵搭乘更加方便快速。
    2017/12/06 14:05
  • 抬頭進店刷臉出門 陸無人商店「無感消費」

    人臉辨識在大陸不斷有新的嘗試,湖北一座社區,在門口架式人臉辨識系統,只要有犯罪紀錄的人進出大門,馬上可以辨識,提供預警,而在上海,又有一家無人商店開幕,只要登陸臉部訊息,從進店消費到結帳離開,完全不用任何手續。
    2017/11/07 11:02
  • 解決流浪動物管制 官員出怪招推「狗臉辨識系統」

    上週開賣的iPhone X的臉部辨識技術引起不少話題,今(6日)卻有官員提出未來研擬將寵物晶片改為臉部辨識,已解決台灣當前流浪狗的議題。
    2017/11/06 17:51
  • 拖板車無照釀3死 立委推駕駛辨識系統

    這個月24日在國道三號龍井段,發生拖板車爆胎衝撞自小客車,導致3人死亡,警方現在研判拖板車因為超重,加上車身使用再生胎導致爆胎,拖板車因而失控越過分隔島。警方強調未來會強化大貨車超重的取締,另外拖板車駕駛發現無照駕駛1年多,這方面稽查困難度就比較難,立委認為可以師法國外利用高科技防範,例如建立大貨車的指紋和視網膜辨識系統,就可以降低無照駕駛的機率。
    2017/10/31 22:39
  • 通緝犯待轉繞圈 警盤查報假名「哈庫克」

    高雄一名通緝犯,騎車遇到員警,待轉時不停在待轉區,反而在斑馬線上兜一圈,引起警方注意,警方攔查要他報出自己的名字,通緝犯佯稱自己叫「哈庫克」,但警方怎麼查都查不到這個名字,用人臉辨識系統戳破他的謊言!要將他帶回警局,男子還企圖逃跑,當場被警方壓制在地。
    2017/10/01 10: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