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交通部拋新策略! 擬用「ETC」抓超速違規

記者 劉懿萱 / 攝影 溫硯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30 12: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0 12:33

抓超速靠照相機不夠力,違規還是抓不怕,交通部研擬新策略要利用ETC來執法,初步討論可能回靠車牌辨識系統來追蹤,速限則要重新定義,以「區間平均速率」來開罰,不過被民眾批評,收費工具被拿來取締違背本意,再來國道每段距離、速限不同,如果要統一用區間平均速率來抓恐怕問題重重。

圖/TVBS

 
行駛國道超速,過去靠照相機抓違規開單,不過鑒於多起國道警察遭超速追撞意外,交通部拋出新策略,要靠ETC幫揪超速。

交通部道安會執行祕書謝銘鴻:「如果我們換算這輛車,換算他的平均速率是200,那我們就可以去追蹤這個駕駛人是誰。」

圖/TVBS

ETC怎麼抓,靠內建車牌辨識系統,計算車輛行經路段間的平均速率來罰超速,但問題來了,國道每段限速不同,假設兩段ETC門架距離相同,但A到B限速100公里,B到C限速90公里,用總距離計算平均速率算出來約94公里,如果以94去抓,每段門架距離超速,詭異的是就會低於原本A到B段的限速100公里,等於開超過94就會被罰超速,加上國道速限又有正負10公里寬限,交通部該怎麼解決。
 

圖/TVBS

交通部道安會執行祕書謝銘鴻:「變向換車道還有超速這些都是選項,怎麼實施、何時實施,到目前還沒有一定的規劃。」

用ETC抓國道超速,除了面對複雜速率,也被批把收費工具拿來取締違規本意,道安會解釋都還在討論階段,但就區間平均速率開罰,7月先上路的會是萬里隧道,接著才會是台3線、北宜這些山區道路,高速公路上路時程未定,再來科技執法的成效,恐怕得先拿出數據來說服民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交通部#超速#國道#ETC#平均速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7

0.0948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