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人臉辨識破功 陸2女「有點像」互相解鎖iX


發佈時間:2017/12/14 12:0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14 12:05
圖/微博
圖/微博

蘋果最新人臉解鎖功能,在全球屢傳破功!主要都是因為長相相似的雙胞胎能互相將手機解鎖。不過大陸卻有一名女子的iPhone X,卻被一位非親屬關係的同事刷臉開鎖,而且2部iPhone都成功破解,就怕其他長得很像的陌生人也能輕易解鎖,讓個資外洩。


 

大陸南京顏小姐買了最新iPhone X,設定臉部解鎖功能,結果沒想到手機刷了隔壁女同事的臉,居然能將手機解開!而且試了幾次都成功,甚至買了第2支也一樣。這一試可嚇壞了顏小姐,只是因為跟同事長相相似,完全沒有親屬關係,手機卻能被輕易解鎖,讓她急得找蘋果官方店求救。

當事人顏小姐說,官方請她重置,但重置後情況仍無改善。不過蘋果店員強調,這是手機拍臉後,找出3萬個點連結成3D立體數據模型,如果能解鎖肯定是雙胞胎!但這個說法讓顏小姐無法接受。對此,蘋果仍強調是個案,消費者不滿意的話可以退貨。

當事人同事指出,面部辨識系統能因長像相似就被解開,那無論是結帳支付、轉帳等功能都會被用個徹底,毫無安全性可言。
 

先前就有不少媒體實測,長得極為相似的雙胞胎能解鎖對方手機,但這回是完全沒有血緣關係的同事卻也能互相開鎖,就怕手機內秘密會流出去,這消息恐怕令用戶不太安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蘋果#解鎖#個資#iPhone#面部辨識系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1010

0.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