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拍照即建檔!監視器辨識人臉 人名跟著跑

記者 楊雅琳 / 攝影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6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06 18:48

科技越來越發達,做什麼事都逃不出電眼!有社區建商為了保護住戶安全建置了人臉辨識系統,讓住戶一進社區就會顯示人名,也因此保全能夠立即分辨有沒有陌生人出沒,就連全黑的情況下也能透過補光燈維持高畫質,而這套系統也用在台北市國中國小校園,甚至是新北市消防系統也開始使用。


 

監視器左側、右側、正面、低頭5個角度完整記錄臉部、拍照建檔,監視器一拍人名就顯示在頭頂上方,走到哪跟到哪,一次3個人進入社區也可以立即辨識出人名,沒建檔的就會出現「不知名」在頭上,就像玩電玩遊戲一樣,像這樣的人臉辨識監視器就裝在新北市林口一處社區內。



業者黃先生說,人臉辨識是因為社區本身有做管控的功用在,有黑名單存在,如果今天人臉辨識不在名單內,警衛室會收到警訊。為了安全防衛,社區內裝置這套高科技監視系統一套10萬,配上上百顆要價3千元的監視鏡頭,除了辨識人名,也可以建置黑名單,分辨出陌生人給予警示。
 

這套系統就連社區附近的車牌也能清楚拍下直接傳送到電腦,不再用肉眼辨識,業者說,還設有白光可以補足原本燈光的不足,在完全全黑的狀態下,監視器會自動開啟補光燈維持高畫質。這套系統其實就和台北市裝設在國小國中的電子圍籬相同,自動偵測陌生人並發出警示通報。

新北市消防局勤務中心也有這套系統,除了辨識勤務人員,也用來監控各分隊狀況,甚至是救災現場的情形,不少新建商也都陸續配置人臉監視系統,只不過科技雖然發達,能處處監控將安全擺第一,但難免也有些侵犯隱私權疑慮,不過廠商說住戶要不要建檔能夠自己決定,還是保護住戶安全為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監視器#人臉#辨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869

0.2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