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十一長假啟動 海陸空迎7億旅遊人次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陳致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1 14: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1 14:59

大陸十一黃金周第1天,交通樞紐和景點人潮擠爆,一大早就有民眾,大包小包搶著回老家或出國玩,北京高鐵站就設置人臉辨識系統,號稱2秒就能驗證通關,要疏通人流,官方預估,大陸境內將會有7億的旅遊人次,出國旅客也會達到700萬人。

圖/翻攝自寶雞旅遊微博

 
高鐵站務員:「請到最後一列排好。」

高鐵人潮已經塞的滿滿滿,就算來得再早也一樣,大陸十一黃金周第1天,車站擠到爆。

TVBS記者 陳相如:「為了快速疏散人潮,我們可以看到,北京高鐵站,他們採取的是人臉辨識通關,號稱只要2秒鐘,就可以把人、車票,還有身分證,三證驗證合一通關,我們可以看到,後面這幾台全部通通都是,重點是它還可以大大節省人力成本。」

 
加上大陸高鐵開通到香港後,路網越來越綿密,不少三四線城市居民更會擠到都市遊玩,但如果沒搶到票,換個方式,擠公車客運吧,一早就有一大批人大包小包,拖行李箱出城要回老家。

民眾:「火車票沒買到買了客運票,那要坐幾個小時,6個小時吧! 我覺得景點現在可能都是人吧!還不如在家待著,陪陪家人多好啊。」

景點真的人擠人,看看往各大景區的高速公路,從前一天開始就龜速前進,鏡頭轉到外灘,想看到美美夜景嗎?如果角度沒喬好,你只能看到黑壓壓的人頭一片,景象堪比跨年夜。

倒是不少大陸年輕人開發新景點,竟然闖進香港民宅屋頂上拍照,原來這是大陸社群軟體捧紅的小黃樓,網路還有教戰手冊告訴你,怎麼潛入對面頂樓拍美照。

大陸遊客:「剛剛有一對撐傘的人在這邊,所以我們跟著他們上來,我有叫警察,一天幾百人上樓拍照。」

拍照的人不要命,住戶也被吵得要命,十一黃金周亂象不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十一長假#景點#旅遊#亂象#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658

0.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