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軍隊 結果共2,264筆

  • 紅海航運危急 50商船險遇襲 安理會:停火!

    以色列與哈瑪斯間的戰爭,至今造成超過2萬3千名巴勒斯坦民眾,無辜喪命。美國要求以色列減少平民傷亡,全球多國呼籲停火,甚至阿拉伯聯盟與美國都支持「以巴兩國論」,讓巴勒斯坦人回加薩並建國,但以色列政府與軍隊似乎都充耳不聞,攻勢絲毫未減,本週又殺死數百平民,更不怕戰事外擴,擴大攻擊黎巴嫩南部真主黨基地。伊朗支持的葉門武裝組織「青年運動」反擊,1月9日在紅海發起第26次空中攻勢,50艘商船回報遭到攻擊。英美聯軍艦隊,擊落多架葉門無人機與巡弋飛彈。
    2024/01/11 20:00
  • 每日10童無麻醉截肢 NGO批美.以加重傷亡

    宣稱要降低攻擊力道的以色列軍隊,1月9日同時對加薩中部與約旦河西岸難民營,展開強烈空襲。在加薩中部一晚就造成至少57人死亡。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再訪以色列,儘管要求以軍降低加薩平民傷亡,但仍然堅稱以色列是合法開戰,沒有種族滅絕。兒童慈善組織痛批美國沒有信守人道承諾,巴勒斯坦兒童罹難超過9千人,每天至少10個孩子要在沒有麻醉藥的情況下,接受截肢,痛苦難以想像。加薩全境醫療量能只剩不到4分之1,國際醫療團隊又因空襲撤出,彌補的辦法是在邊境城市拉法,設立野戰醫院。
    2024/01/10 19:53
  • 美媒:中共火箭軍「飛彈中注水」 太腐敗遭習近平整肅

    彭博社報道稱,美國情報部門獲得的信息顯示,中國軍中腐敗橫生的跡象使得軍隊是否具備打仗能力受到質疑。習近平因此決心大力整肅,撤換大批火箭軍將領。
    2024/01/09 15:16
  • 以哈戰爭即將3個月持續轟炸 UN:當地已不宜住人

    以色列與哈瑪斯的戰爭從10月7日至今即將屆滿三個月,整個加薩走廊全都遭戰火籠罩,民眾就算逃到以色列,軍隊指示的避難處也可能遭到攻擊,聯合國人道事務副祕書長聲明表示,加薩已經不適合住人,並且現在就需要將人道物資送進去。
    2024/01/06 20:22
  • 以軍轟炸「拉法」關口!美情資:以暗殺哈瑪斯高官

    以色列近日,目標鎖定加薩中、南部,擴大作戰。通往埃及邊界的「拉法」關口,也遭到以色列軍隊轟炸。另外以色列否認暗殺哈瑪斯「第二把手」艾魯里,但美國情資顯示,確實是以色列動手。
    2024/01/05 22:45
  • 南韓反擊!出動K9自走砲海上射擊 強硬回擊北韓200發砲彈挑釁

    《韓聯社》5日報導,北韓軍隊上午9時至11時朝白翎島和延坪島北部地區發射200多發砲彈,砲彈約落在西海北方限界線以北的軍事緩衝區。南韓當局為此發送緊急警訊、疏散延坪島當地居民,直到將近4個小時後才解除,對此,南韓聯合參謀本部除了指控這是北韓的「軍事挑釁行為」外,還強調採取相應措施,目前更以K9自走砲進行海上射擊訓練,作為對北韓的回應。
    2024/01/05 15:57
  • 北韓狂射彈南韓避難所畫面曝 駐地記者誤以砲火來自「自家人演練」

    面對北韓突然的砲火射擊,《韓聯社》報導,南韓西海岸最北端的白翎島和延坪島,都宣布居民疏散令。當地行政單位在接到軍隊請求後,隨即播放疏散廣播,指引所有居民疏散至避難所安置。YTN駐地記者在連線中提到,剛開始還以為是南韓軍隊常規訓練,所以大家沒人覺得奇怪,但在知道是北韓發起的砲擊後,開始有點擔心害怕,軍方也發布躲避令,要求尚未疏散的居民,不要出門、也不要到移動到室外空曠處。
    2024/01/05 13:53
  • 普欽新年演說縮水 稱讚俄軍淡化與烏衝突

    俄羅斯總統普欽週日發表新年演說,儘管稱讚俄羅斯軍隊,但卻沒有明確提到俄烏戰爭。
    2024/01/01 14:46
  • 澤倫斯基新年演說矢言報復俄 普欽變收斂隻字未提對烏戰爭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在新年致辭中,矢言要在2024年對俄羅斯軍隊「發洩怒火」,他並說,隨著俄烏戰爭即將屆滿2年,烏克蘭在克服重大難題的能力已更為強大。
    2024/01/01 10:25
  • 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空襲 俄羅斯「出動158種軍武」狂轟烏克蘭

    俄羅斯29日對烏克蘭發動自開戰以來最大規模的空襲,據稱俄羅斯軍隊動用幾乎所有類型、共計約158種武器,其中包含「匕首」(Kinzhals)高音速飛彈、巡航飛彈和無人機等,造成31人死亡和超過150人受傷,對此,歐洲多國的官員皆發聲譴責,並誓言「將繼續與烏克蘭站在一起」。
    2023/12/30 10:03
  • 借鑑哈瑪斯突襲! 首爾千人演習模擬「北韓入侵」

    南韓首爾,罕見舉行大規模軍警聯合演習,這次是模擬北韓入侵首都,各種狀況都以哈瑪斯突襲以色列作為藍本。另外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令北韓軍隊「加速作戰準備」,來應對美國威脅。
    2023/12/28 19:38
  • 金正恩下令加速作戰準備 反擊美國對抗性舉動

    北韓官媒朝中社今天(28日)報導,領導人金正恩已下令軍隊、軍火工業以及核武部門加速作戰準備,
    2023/12/28 15:42
  • 金正恩下令軍方加速作戰準備 反擊美國「對抗性舉動」

    北韓官方媒體今天報導,領導人金正恩已下令軍隊、軍火工業及核武部門加速作戰準備,以反擊他所稱美國前所未有的「對抗性舉動」。
    2023/12/28 09:54
  • 北韓媒體:金正恩下令軍隊加快戰爭準備

    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已下令軍隊、軍火工業和核武部門加快戰爭準備,以因應美國的空前「對抗舉動」。(中央社)
    2023/12/28 06:49
  • 懸賞3億獎金 美軍擊斃索馬利亞激進組織首領

    索馬利亞情報部長阿維斯說,索馬利亞軍隊和美軍本週擊斃伊斯蘭激進組織青年黨高階指揮官艾曼,美國懸賞1000萬美元(約新台幣3.1億元)要他的項上人頭。
    2023/12/23 17:36
  • 拜登簽署國防授權法案 助台強化自我防衛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簽署2024年國防授權法案。法案授權美國國防部長為台灣軍隊建立全面性培訓計畫,以強化台灣自我防衛能力。法案也要求擴大美台軍事網路安全合作,並定期說明對台軍售交付進程。
    2023/12/23 06:26
  • 南韓少子化兵源不足! 役男銳減「忠勇部隊」解散

    南韓少子化問題,不只影響缺工,軍隊也出現兵源不足困境,南韓役男人數預計未來20年,將驟減到35萬人,南韓許多部隊,像是第8軍東海岸部隊和忠勇部隊,都被迫解散。明年還有三個新兵訓練中心要消失。
    2023/12/19 18:26
  • 因應俄羅斯威脅 芬蘭和美國簽署國防協議

    因應俄羅斯威脅,芬蘭國防部長哈卡寧18日在華府,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簽署一項加強與美國軍事合作的協議,這項國防合作協議,正式建立了芬蘭與美國更緊密的關係,包括軍隊的共同訓練和軍事互操作性,與芬蘭4月加入北約時的方向一致。
    2023/12/19 14:38
  • 以國3人質打赤膊舉白旗 仍遭以軍擊斃 數千人示威

    三名遭哈瑪斯綁架的以色列人質,不幸死在自己國家軍隊的槍口下,人質罹難時上半身打赤膊,還高舉白色投降旗幟,但以軍還是朝他們開槍;以國軍方出面為致命錯誤致歉,家屬哀痛表示,親人熬過70天的地獄生活,終於盼到以軍,沒想到卻因此喪命。國際社會也批評以色列,朝投降者開槍違反戰爭法;數千以色列民眾在台拉維夫發起示威,要求總理納坦雅胡與哈瑪斯進行人質談判。
    2023/12/18 20:00
  • 誤將人質當成威脅!以色列軍隊開槍「打死3人」:深感悔恨

    以色列軍方表示,其部隊「錯誤地」將3名人質當成威脅後,今天開槍將他們打死。
    2023/12/16 08:46
  • 強化台灣軍力!美國會通過國防授權法案 27兆預算內容曝

    繼聯邦參議院後,美國聯邦眾議院今天也通過2024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法案授權美國國防部長為台灣軍隊建立全面性培訓計畫。這項法案已經送交白宮,待總統拜登簽署後即能生效。
    2023/12/15 08:35
  • 水攻哈瑪斯地道籌備中!以色列「淹水戰術」細節曝光

    以色列要如何進攻哈瑪斯地道,從以巴衝突開始以來,就被廣泛討論。不過從11月開始,以色列就已經在抽取海水,打算採取水攻,現在華爾街日報更報導,以軍最近為了快馬加鞭,甚至還增加幫浦數量來抽水。不過哈瑪斯也釋出最新作戰影片,不斷靠火箭筒襲擊以色列軍隊,似乎是展現他們依舊有能力進行反擊。
    2023/12/14 22:23
  • 有你們就沒公平正義!挺以色列到底 美國恐遭孤立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衝突蔓延到加薩南部,包括哈瑪斯和伊斯蘭聖戰組織,都釋出反抗以色列軍隊的影片。從衝突爆發至今,美國一直力挺以色列;更在聯合國動用否決權,阻擋停火決議。只是現在美國立場越來越孤立,土耳其總統艾爾段批評,有美國的世界,就不會有公平正義。
    2023/12/10 20:32
  • 北加薩統統被轟! 以色列參謀長:哈瑪斯正在崩潰

    以色列軍隊連日圍攻加薩南部大城「甘尤尼斯」,除了向市區狂轟猛炸,大批戰車和直升機也都已經兵臨城下。同時,以軍也在加薩北部持續在巷戰中,強勢推進,以色列參謀總長表示,不少哈瑪斯成員接連陣亡或投降,等同哈瑪斯系統,已正在崩潰。
    2023/12/10 13:51
  • 網傳哈瑪斯被「脫到剩內褲」跪地投降 中東媒體駁:以軍亂抓平民

    以色列軍隊持續在加薩(Gaza)搜捕哈瑪斯(Hamas),推特等社群平台近日開始瘋傳多則影音和照片,顯示有大批疑似是哈瑪斯的成員,如囚犯般裸上身、只穿內褲跪地投降被逮捕,以軍官兵則在一旁持槍戒備,這些影像快速在平台上被轉發,但無論是英國《天空新聞》或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至今都無法證實影像實際出處,以及照片實際內容是否符合文字描述。但根據報導,部份中東背景色彩的新聞媒體,卻指責以色列在加薩亂抓拘捕平民,聲稱那些只穿內褲跪地的俘虜中,有不少人是手無寸鐵的普通平民。
    2023/12/08 11: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