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國3人質打赤膊舉白旗 仍遭以軍擊斃 數千人示威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8 20: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10:41

三名遭哈瑪斯綁架的以色列人質,不幸死在自己國家軍隊的槍口下,人質罹難時上半身打赤膊,還高舉白色投降旗幟,但以軍還是朝他們開槍;以國軍方出面為致命錯誤致歉,家屬哀痛表示,親人熬過70天的地獄生活,終於盼到以軍,沒想到卻因此喪命。國際社會也批評以色列,朝投降者開槍違反戰爭法;數千以色列民眾在台拉維夫發起示威,要求總理納坦雅胡與哈瑪斯進行人質談判。

圖/達志影像路透

又有三名遭哈瑪斯綁架的以色列人質喪生,而且是死在自己國家軍隊的槍口下;三名人質罹難時上半身都打赤膊,離他們200公尺處的建築物上,掛著用廚餘寫下「SOS」求救布條。

 

以色列國防軍總參謀長 哈列維:「三人跑出來,他們知道靠近以軍會有危險,為降低風險,他們脫掉上衣,證明身上沒有爆炸裝置,手上還拿著綁白布條的木棍,用來證明自己的身分,他們用希伯來語呼救。」

以色列軍不知何故,還是朝揮舞投降旗幟的人質開槍,周日,以國軍方公布影像,並為致命的錯誤向國人致歉。人質家屬悲痛地表示,被俘親人熬過70天地獄般的生活,終於盼到以軍,沒想到卻因此喪命。

罹難人質家屬:「那不是我們奮戰的原因,我要為你改變世界,我的孩子。你很堅強、有決心又聰明,你是英雄,你撐過70天地獄生活,我知道你時刻都能感受到我們。」
 

目前哈瑪斯手中還有至少130名人質,周日,以色列人質家屬在台拉維夫發起示威,要求政府立刻與哈瑪斯進行人質談判,數千民眾到場聲援;總理納坦雅胡當天回應,表示已經與卡達合作,展開新一輪人質談判。

以色列總理 納坦雅胡:「我們正與卡達和埃及合作,我們對卡達有非常不滿的地方,適當時機會向國人說明,但現在我們正努力救回人質。」

以軍隊對投降的人開槍,引發極大爭議,國際社會批評以國違反戰爭法;以色列國防軍總參謀長也趕赴前線,向軍隊耳提面命,要遵守戰爭法。

以色列國防軍總參謀長 哈列維:「如果是兩名加薩人揮舞白旗出來投降呢,我們要對他們開槍嗎?絕對、絕對不可以!那不是以色列國防軍。」

近日國際媒體也揭露以色列軍,對加薩平民施暴,扒光衣服讓民眾坐在冷風中,不時用腳踹他們的臉,就連10幾歲的孩子也不放過。

14歲巴勒斯坦少年:「這是軍靴踢的。他們把我的手綁在後面,像狗一樣地拖著我,手銬會割傷手腕,看使用的是哪種手銬,然後用腳踢,我甚麼都沒做,但他就是要踢我。」

以哈爆發衝突以來,加薩地區已經有64名記者罹難,這是自1992年之後,記者死亡最多的衝突。上周又有一名半島電視台的攝影記者罹難,半島電視也公開指控以色列,針對旗下的記者和他們的親屬攻擊。
 

半島電視台記者:「這是對巴勒斯坦記者新的罪行,是以色列占領行動之一。」

以色列軍方否認虐待平民和攻擊記者,只表示會對違反規定的事件進行調查。國際社會對以色列的不滿情緒持續升高,美國加大施壓力道,先後派出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以及國防部長奧斯汀訪問以色列,敦促總理納坦雅胡定義「作戰里程碑」,降低攻擊加薩強度,過渡到目標攻擊階段,以及設定停火時間表。納坦雅胡態度堅定,表示要奮戰到底。

以色列近日發現了哈瑪斯最大地下通道,周日對外公布影像,地道深度50公尺,總長4公里,寬度足以讓大型車輛通過,地道內有完整電力、 通風和通訊系統,還藏有大量重型武器,這個旗艦版地道主要是功能是運送士兵前往以色列邊境。

以色列軍方發言人 哈格瑞:「這個通道的終點在埃雷茲關口前400公尺處,關口象徵巴勒斯坦人的希望,數千名巴勒斯坦人會從這個關口,進入以色列工作。」

哈瑪斯宣稱地道網絡加起來有500公里長,以色列想要全數摧毀難如登天;以軍已經開始測試海水淹灌法,這是目前評估最有效摧毀地道的方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以色列#人質#哈瑪斯#台拉維夫#地道#奧斯汀#納坦雅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777

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