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金牛座逃逸假掰女手銬林叨囝仔米崙斷層違反規定復活鼻子
  • 搜尋:

    軍事行動 結果共642筆

  • 美英再聯手空襲葉門 中東局勢成拜登頭痛問題

    白宮國家安全副顧問芬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暗示美國將對葉門胡塞武裝組織採取額外措施,並指出拜登政府很快會宣佈更多細節,但同時,芬納也表示,要對胡塞武裝組織停止襲擊需要一些時間。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23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芬納是白宮國安會裡專門對中東事務的發言人,這次接受媒體訪問時證實,中東現在對美國是不太安全的狀況,美國在中東的幾個基地都遭受到攻擊,而美國也開始採取報復行動,芬納還特別提到,伊朗在這些攻擊背後的支持,但不願證實美國到底會不會對伊朗直接採取軍事行動,只有表明這個是總統的決定,但也說了,美國的確已經向伊拉克和敘利亞採取軍事行動,對付這些直接跟伊朗相關的武裝部隊,至於美國華府目前最關心的就是以色列和哈瑪斯的戰爭,到底會不會擴大到整個區域性的戰爭。」
    2024/01/23 14:23
  • 紅海危機續燒!美英聯手2度空襲 打擊葉門叛軍「青年運動」

    美國和英國證實,他們今天對葉門什葉派激進團體青年運動(Huthis)發動攻擊,稱這是英美回應這個伊朗撐腰叛軍組織持續襲擊航運船隻的第2輪聯合軍事行動。
    2024/01/23 09:06
  • 凶多吉少! 哈瑪斯怪以色列:人質近日恐遇難

    以巴衝突滿100天,哈瑪斯再度公佈新影片,可辨認出3名人質身分,並且放話因為以色列領導階的不放棄軍事行動,很多人質可能已經罹難。周末台拉維夫再度聚集1.2萬人示威,不滿政府救人太慢,總統「赫佐格」上台致詞時,遭到家屬嗆聲。
    2024/01/15 14:54
  • 拜登「未經國會授權」下令空襲葉門 是否違法?路透5點解析

    美國部分國會議員指控總統拜登授權對葉門進行連夜空襲違反憲法,但專家表示美國法律規定白宮有權發起有限度的外國軍事行動。拜登是否違法?路透社就此問題予以解釋。
    2024/01/13 15:22
  • 歐盟考慮出動海軍護航紅海 西班牙國防部長:我們不參加

    針對伊朗撐腰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攻擊行經紅海船隻,西班牙國防部長羅布雷斯今天說,西班牙將不會參與歐洲聯盟(EU)為了協助保護紅海航運而可能出動的海軍任務。
    2024/01/13 07:39
  • 英美聯手空襲葉門叛軍 胡塞誓報復:讓美跪下

    葉門叛軍「胡塞組織」,從去年11中開始,以反對以色列在加薩的軍事行動為由,不斷對行經紅海的商船進行襲擊,目前為止已經發動27次攻擊,沒想到伊朗也趁亂在「阿曼灣」扣押一艘油輪,接連挑釁行為,逼得美國和英國出重手,發動戰斧巡弋飛彈、颱風戰鬥機,打擊葉門多個軍事設施,阿拉伯世界擔憂,會讓事態升級。
    2024/01/12 22:26
  • 德國外長訪耶路撒冷 敦促以色列減緩軍事行動

    德國外交部長貝爾伯克今天敦促以色列減緩對加薩走廊的軍事行動,並且採取更多措施保護這塊遭到圍困巴勒斯坦土地上的平民。
    2024/01/08 06:21
  • 美情報:共軍嚴重貪腐「飛彈裝水、無法發射」 習近平動武機率降

    中國國家習近平去年赴美期間,親自否認2027、2035年對台動武計畫,而如今又有美國官員透露,中國火箭軍和整體國防工業內部貪腐情況嚴重,評估中共在未來幾年採取重大軍事行動的機率比原先降低。
    2024/01/07 10:56
  • 航運巨頭馬士基擬重啟紅海航線 稱美領多國軍事護航

    丹麥航運公司馬士基今天表示,公司準備恢復在紅海(Red Sea)和亞丁灣(Gulf of Aden)的航運業務,並指出以美國為首的軍事行動已完成部署,可確保此地商業安全。
    2023/12/25 10:11
  • 普欽:不放棄對烏軍事行動 但有意與西方國家談判

    俄羅斯總統普欽表示,俄羅斯不會放棄特別軍事行動,聲稱俄軍已經掌握主動權,但也準備就烏克蘭與西方國家進行談判。
    2023/12/20 14:22
  • 有片/承認加薩醫院藏有祕密 院長自曝是哈瑪斯將領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衝突,延燒數月仍無和平跡象。先前以軍大舉進駐加薩之初,曾針對特定醫療院所進行掃蕩,一度遭到社群和中東媒體攻擊,不過19日一則訪問影片釋出後,曾任加薩阿德旺醫院(Kamal Adwan Hospital)的主任艾哈邁德(Ahmad Kahlot)承認,他不只是醫院院長,同時還身兼哈瑪斯准將級別指揮官身份,而醫院內16名醫護與急救員,都與哈瑪斯武裝側翼卡桑旅有關,院內也設置有哈瑪斯作戰中心,協助掩護該組織軍事行動。
    2023/12/20 14:12
  • 打了22個月!俄烏厭戰 德國將派兵常駐立陶宛

    烏克蘭戰爭第664天,雙方迎來第二個冬天,但戰事似乎陷入膠著。烏軍今年的反攻行動幾乎沒有進展,難以撼動俄羅斯築起的戰壕陣地;如今美國對烏克蘭的援助也即將斷炊,烏軍前線已傳出缺砲彈,被迫縮減軍事行動。俄軍則試圖包圍烏東戰略城鎮阿夫迪夫卡 (Avdiivka),不過國內俄兵家屬則疾呼讓士兵回家。而俄羅斯總統普欽最不願意看到的北約東擴,現在德國宣布將派五千兵常駐立陶宛;剛加入北約的芬蘭,也與美國簽訂新國防合作協議。
    2023/12/19 19:56
  • 以軍控哈瑪斯高層偷A加薩援助金 家中搜出4千萬全充公

    以色列國防軍(IDF)持續在加薩(Gaza)開展軍事行動,近日攻進一名哈瑪斯高級成員住宅,在一個手提箱內發現500萬新謝克爾(約4290萬新台幣,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貨幣)現鈔,相當於近兩個月來從武裝分子手中繳獲的總額。以軍指控,這些錢本該用於援助加薩,卻被哈瑪斯用於軍事活動,將沒收歸國庫運用。
    2023/12/19 15:43
  • 醫療設備搜出槍枝 以軍圍攻加薩醫院挨轟屠殺

    以色列攻入北加薩阿德萬醫院,宣稱哈瑪斯將醫院當作控制中心,還從醫療設備搜出大量武器,另外在美國施壓下,以色列首度開放接壤埃及的克瑞沙洛關卡,准許人道物資進入加薩。不滿以色列在加薩軍事行動,葉門叛軍頻頻襲擊,連接紅海的曼德海峽,全球三大航運宣布暫時停航紅海。
    2023/12/17 18:43
  • CNN:台官員稱中國惡意假消息 欲破壞信任替動武找理由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台灣在2024年大選之前面臨來自中國各種惡意造假的消息,官員說,這可能不只要破壞民眾對政府的信任,北京似乎也在練習用假消息替軍事行動製造藉口。
    2023/12/16 17:19
  • 搜查加薩城遭伏擊!以色列軍單日10陣亡 開戰來第二慘

    以色列在加薩軍事行動,面臨一個多月以來,最慘重的損失!以色列軍方證實,一場在加薩北部執行的搜查任務,因為部隊被哈瑪斯伏擊,造成包括一名上校在內的10名軍人陣亡。自從開戰以來,以色列軍陣亡已經來到115人,也讓總理納坦雅胡趕赴前線視察,安撫軍心。
    2023/12/14 13:17
  • 稱猶太光明節「撒旦崇拜」 波蘭議員噴熄燭火遭轟出議場

    以色列為殲滅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持續在加薩軍事行動,由於造成大量無辜平民傷亡,在國際上掀起反猶浪潮。近日波蘭議會為猶太家庭點燭火慶祝猶太節日「光明節」(Hanukkah)時,一名極右翼議員竟當場拿起滅火器噴熄燭火,整個議場頓時煙霧瀰漫,流氓行徑在網上瘋傳。對此他表示這是「撒旦崇拜行為」,直呼參加者應感到羞恥。
    2023/12/13 11:56
  • 疑用「白磷彈」炸黎巴嫩? 以色列:軍事行動一切合法!

    以色列擴大地面戰規模,加南、加北連日砲聲不斷,還出動戰機轟炸黎巴嫩真主黨,不過,人權組織質疑,以軍疑似在黎巴嫩使用白磷彈,以色列軍方沒有正面回應,美方雖關切但也未譴責,引發挺巴民眾不滿,美國參議院大樓就遭示威者闖入,要求以色列立即停火。
    2023/12/12 15:28
  • 校長捍衛學生以哈衝突言論自由 常春藤名校惹怒金主損失31億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爆發武裝衝突進入第二個月,除了加薩當地軍事行動持續,歐美也掀起一波立場衝突,許多知名學校出現反猶,或抨擊以色列的言論,卻連帶讓名校遭受不小傷害。《英國廣播公司》報導,常春藤三家名校的哈佛、麻省理工(MIT)和賓州大學校長,同時前往美國國會出席聽證會,由於3人都拒絕表態,是否懲處學生在校園內發表「反猶言論」,不僅惹怒在場國會議員們,賓大甚至讓一名重要金主,憤而撤除1億美元(約新台幣31億3800萬元)捐贈。
    2023/12/08 16:55
  • 以色列攻破加薩南部大城防線! 哈瑪斯領袖住處被包圍

    以色列軍隊擴大軍事行動後,今天傳出已經攻破哈瑪斯,在加薩南部大城「甘尤尼斯」的防線,而且已經包圍哈瑪斯領袖「辛瓦」的住處。根據以色列軍方表示,目前辛瓦應該是逃到地道中躲起來,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放話,抓到辛瓦,只是遲早的事。
    2023/12/07 13:36
  • 加薩全境皆成戰場! 以色列軍隊宣布擴大軍事行動

    以色列和哈瑪斯的停火協議,自從12月1日破局後,以軍就恢復在加薩的攻擊,今天以軍更是加碼宣布,他們的軍事行動將擴大到加薩南部,也就是加薩全境都將成為戰場。哈瑪斯駐黎巴嫩代表批評,現在加薩已經沒有一個地方是安全的。
    2023/12/04 18:32
  • 停火結束!控哈瑪斯不講武德 以色列彈洗加薩

    以色列和哈瑪斯的休戰換人質協議,在台灣時間,今天(1日)下午1點到期,以色列證實攔截從加薩發射的1枚火箭彈,加上哈瑪斯的成員,週四在耶路撒冷發動恐怖攻擊,以軍宣布不再延長停火,並恢復在加薩的軍事行動。另外有專家指出,哈瑪斯也已經滲透進約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讓以色列腹背受敵。
    2023/12/01 22:25
  • 以哈再次開戰!紐時:以一年前就知 哈瑪斯攻擊計畫

    停火七天的加薩走廊,週五因停火協議未延長,再次重燃戰火,以軍再次猛烈空襲加薩,造成30多人死亡;而哈瑪斯也對以色列南部發射火箭彈。儘管雙方再次開火,交涉人質談判的卡達和埃及不放棄,持續進行多方協商。停火七天累計105名人質被釋放,巴勒斯坦則有240名囚犯獲釋,出訪以色列和西岸的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當以色列重啟軍事行動時,必須做出更多努力保護加薩平民。
    2023/12/01 19:51
  • 以防長稱暫時停火後 軍事行動將持續至少兩個月

    以色列與哈瑪斯的暫時停火,從周五開始生效。但以色列國防部長加蘭特表示,停火後將展開至少兩個月以上的軍事行動。
    2023/11/24 15:31
  • 普欽參加G20視訊會議 稱已準備好結束俄烏戰爭

    G20成員國22日舉行視訊會議,俄羅斯總統普欽與會期間發表演說,稱俄國已準備好展開對話結束俄烏戰爭。
    2023/11/23 15: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