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校長捍衛學生以哈衝突言論自由 常春藤名校惹怒金主損失31億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8 16:5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8 16:55
常春藤名校之一的賓州大學現任校長馬吉爾。(圖/翻攝自賓大官網)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爆發武裝衝突進入第二個月,除了加薩當地軍事行動持續,歐美也掀起一波立場衝突,許多知名學校出現反猶,或抨擊以色列的言論,卻連帶讓名校遭受不小傷害。《英國廣播公司》報導,常春藤三家名校的哈佛、麻省理工(MIT)和賓州大學校長,同時前往美國國會出席聽證會,由於3人都拒絕表態,是否懲處學生在校園內發表「反猶言論」,不僅惹怒在場國會議員們,賓大甚至讓一名重要金主,憤而撤除1億美元(約新台幣31億3800萬元)捐贈。

 

 

這位撤銷捐贈的金主來頭不小,他名叫羅斯・史蒂芬斯(Ross L Stevens),擁有一家總部位於紐約的資產管理公司,本身也是1991年畢業的華頓商學院(Wharton School)校友,多年來捐贈不斷,甚至幫商學院創立一個金融研究中心,是賓州大學(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非常重要的金主之一。

更多報導:美味哈密瓜變「毒藥」 含沙門氏菌瓜入侵加拿大釀5死
 

由於校長馬吉爾(Elizabeth Magill)在聽證會上,迴避議員提問有關學校將如何處罰,公開說出反猶或批評以色列言論的學生,同行的哈佛校長蓋伊(Claudine Gay)還強調,學生擁有言論自由保障,除非他們的言論涉及霸凌或歧視,學校才會進一步介入處理。校長們的態度惹怒金主,讓史蒂芬斯立即發出公開信,決定撤回捐贈賓大市值1億美元(新台幣31億3800萬元)的股票,以此表達他對校方處置方式的不滿。



不只撤回捐贈,史蒂芬斯還在律師轉述的公開信件中,揚言只要現任校長留任一天,他未來將不會再給予母校任何一分錢捐贈,甚至不排除抽離所有過去捐贈的股票與金錢,藉此威脅賓州大學更換這位「不合格」的校長。
 
 
雖然校長隨後對於自己欠缺思考的回答致歉,但金主們似乎不打算就此算了,仍然繼續連署鼓動要把馬吉爾拉下台;而美國國會在三校校長打太極狀態下,仍決定介入調查校園內潛在的反猶仇恨言論,要替猶太裔學子創造安全就讀環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東戰情升溫

#以哈衝突#以色列#哈瑪斯#賓州大學#反猶言論#金主#常春藤#捐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5

0.1049

0.2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