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精品鄭華娟滾石唱片停班停課股東會勞力士寶林案12元紀念品
  • 搜尋:

    軍事行動 結果共640筆

  • 以色列不理會「停火通牒」 沙國外長急赴北京搬救兵

    位在加薩北部的「賈巴利亞」難民營,再度遭到以色列空襲,以色列準備擴大軍事行動,要求所有加薩平民撤離。現在就算整個阿拉伯世界串聯,呼籲立即停火,以色列也充耳不聞,沙烏地外長特地飛到北京,見大陸外長王毅,希望中國施壓,讓以色列快點停火。
    2023/11/20 22:21
  • 習近平否認武統台灣時間表 專家:中國在等待時機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美國否認有2027、2035年攻台計畫,美國戰略與安全專家表示,顯示中國方面認為目前不是加劇緊張局勢的合適時機,同時在為未來採取軍事行動爭取時間。
    2023/11/19 11:20
  • 以攻佔西法醫院 掘哈瑪斯地道 歐盟籲停止軍事行動

    以色列攻占加薩西法醫院超過48小時,宣稱在醫院大樓外300公尺處,發現哈瑪斯地下通道,還在院內搜出更多武器。白宮透露,美國蒐集到的情報與以色列說法吻合,總統拜登也支持以軍行動;哈瑪斯則回嗆以色列,提供的證據薄弱,攻打醫院缺乏正當性。 以色列正計畫繼續朝加薩南部進攻,軍方空投宣傳單要南部巴勒斯坦人撤離。國際社會持續施壓以色列,歐盟呼籲暫停軍事行動。
    2023/11/17 19:55
  • 以巴不斷更新/加薩醫院45新生兒恐凶多吉少 聯合國已百雇員死亡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10月7日清晨在贖罪日戰爭(Yom Kippur War)50週年之際,從加薩地區(Gaza)發射大量火箭突襲以色列,並派遣武裝分子跨越國界進入以色列領土,俘虜及殺害以國平民和士兵,以色列隨後也還擊,雙方仍持續交火,是50年來最大規模的衝突。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讀者整理以巴衝突的最新狀況:
    2023/11/11 17:28
  • 哈瑪斯:以色列進軍加薩以來 造成1萬1078人死亡

    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哈瑪斯(Hamas)掌控的加薩走廊(Gaza Strip)衛生部今天聲稱,以色列對加薩發動軍事行動以來,已造成當地1萬1078人死亡。
    2023/11/11 06:19
  • 時隔一年!拜習15日再會面 擬談台灣選舉、台海挑釁

    白宮今天證實,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5日在舊金山會晤。美國資深官員指出,拜登將利用機會向中國表達高度關切北京干預台灣選舉,也會表達對中國在台海軍事行動的擔憂。
    2023/11/10 21:54
  • 拜習會前美眾院中國委員會10訴求 要北京停止所有台海軍事行動

    美中元首預期下週會晤,美國眾議院中國大陸委員會呼籲總統拜登,要求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達成10項訴求,以展現改善美中關係誠意,包含停止所有台海軍事行動。
    2023/11/10 06:25
  • 以巴衝突沒盡頭 以色列內閣部長:未對軍事行動「設時限」

    以巴衝突持續至今未見緩解,各界也不斷呼籲以色列軍方停止對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空襲,不過以色列戰時內閣部長、前國防部長甘茨(Benny Gantz)8日表示「尚未為目前的地面行動設定時限」,更誓言要剷除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才會罷手。
    2023/11/09 14:04
  • 停戰有望?白宮曝拜登與納坦雅胡通話 談「戰術性暫停戰鬥」

    白宮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和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今天通話,討論以色列在加薩走廊軍事行動「戰術性暫停」可能性。
    2023/11/07 10:03
  • 以巴戰.分裂美國 校園仇恨犯罪增 拜登民意跌

    剛過去的這個周末,全球各大城都有聲援巴勒斯坦的集會活動,不只伊斯蘭世界,從倫敦、紐約、巴黎、羅馬到雪梨,都有數千甚至破萬民眾聚集,呼籲停火。截至今天,巴勒斯坦罹難民眾至少9千5百人,很快會是以色列的10倍,美國支持以色列「自我防衛」軍事行動,但總統拜登呼籲以色列「人道暫停」也遭無視。以色列繼續空襲,炸掉的是拜登的民意支持度,最新民調顯示,拜登多個關鍵州支持度已小幅落後川普。而此時美國大學校園,還出現數起分別針對猶太與阿拉伯族裔的仇恨犯罪。
    2023/11/06 19:54
  • 眾院挺援以 拜登不說停火.穆斯林選票怒轉向

    美國眾議院投票通過一項單獨金援以色列的法案,由於把烏克蘭排除在外,美國總統拜登已表示要否決,參議院也極可能擋下此案。儘管拜登已要求以色列「人道暫停」軍事行動,但並非要求停火,讓美國國內穆斯林組織很不滿,呼籲穆斯林選民們,在2024大選中不要投給拜登。美國針對穆斯林社區的民調也顯示,拜登支持度驟跌,僅剩17%。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痛批,以軍轟炸每日平均殺死420位加薩兒童,一位慘遭滅門自己獨活的11歲加薩男孩,在病床上述說家破人亡的過程,讓人心疼。
    2023/11/03 19:57
  • 俄公布民調「70%國人挺停止對烏戰爭」 但不附帶歸還領土

    俄烏戰爭自2022年2月開打,至今仍戰火猛烈,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長久以來也堅稱,俄羅斯大多數國民支持對烏克蘭採取軍事行動;然而俄羅斯一家獨立民意調查機構最新調查顯示,有7成俄羅斯人支持停止對烏戰爭,可見俄羅斯國內反戰情緒高漲,但調查也指出,此意見結果是奠基於不歸還領土的情況下。
    2023/11/02 14:26
  • 不服俄兵遭滅門報復!烏克蘭一家九口「睡夢中遭槍斃」陳屍床上

    俄羅斯自去年2月對烏克蘭發動入侵以來尚未停止這場「特別軍事行動」,而近期烏克蘭東部被俄軍占領的城鎮又傳出殘忍的「滅門命案」,只因男主人拒絕服從俄兵要他們交出房子的命令就引來殺機,最終全家9人在睡夢中遭人槍斃,其中甚至包括年僅5歲及9歲的孩童,目前涉案的2名俄兵已被逮捕全案也在調查中。
    2023/10/31 17:55
  • 以總理擴大軍事行動 稱停火就等同於投降

    周末聯合國通過以巴人道主義停火決議,周一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則是明確表示,以軍對於加薩走廊的戰爭不會出現停火情況。
    2023/10/31 14:30
  • 以色列:空中和地面部隊正擴大在加薩軍事行動

    以色列首席軍方發言人今天指出,以色列空中和地面部隊正擴大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軍事行動。媒體報導,加薩走廊稍早遭猛烈轟擊,導致這個被圍困飛地的手機和網路斷線。
    2023/10/28 05:46
  • 重啟核戰打算?俄證實已完成「核反制演習」

    克里姆林宮證實,在總統普欽的督導之下,俄羅斯成功進行核三位一體的反擊演習,演習內容包括測試洲際飛彈、出動戰略轟炸機、核動力潛艇等,同時,俄羅斯國會也撤回批准全面禁止核試驗條約。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核反制的演習政治象徵意涵可能稍微高於普欽真正想要做的軍事行動,因為到目前為止,國際焦點都在以哈衝突上,而非烏俄戰爭,所以俄羅斯透過這種政治上的象徵意義,傳遞出來的訊號是,提醒西方國家,尤其是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烏俄戰爭仍然在繼續,對於俄烏戰爭是否要坐上談判桌或繼續下去,雖然俄羅斯做好長期抗爭的準備,但普欽也是希望戰爭能夠趕快達到結局,所以做出核反制演習的政治宣告,讓西方國家重新意識到俄羅斯在核子的武器上也有準備。」
    2023/10/26 15:50
  • 驚爆民兵綁人質可換美金!「哈瑪斯之子」叛逃以色列

    美國現在試圖說服以色列,暫緩地面軍事行動,一方面還要防止伊朗、黎巴嫩將衝突擴大。美軍增加部署「薩德」及「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防止美軍部隊遭到攻擊。另外,哈瑪斯創辦元老的兒子,現在叛逃以色列,他說哈瑪斯是極端狂熱組織,不應該輕易向他們妥協。
    2023/10/24 22:50
  • 以軍擴大空襲!為下階段軍事行動做準備 籲加薩平民南撤

    掌控加薩地區的伊斯蘭組織哈瑪斯,7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攻擊後,以巴衝突持續升溫。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21日表示將擴大空襲哈瑪斯據點,以準備讓軍事行動進入下一階段。他同時呼籲加薩地區北部民眾必須盡快移動至南邊避難。
    2023/10/22 09:57
  • 美國防部報告分析 6因素恐導致台海戰爭

    美國國防部在最新發布的中國軍力報告中檢視北京近年透過軍事演習加大對台脅迫,包括模擬封鎖及增加共機擾台次數等。報告還列出6種可能促使中國對台採取軍事行動的情境。
    2023/10/21 23:00
  • 約旦不平靜!以國駐安曼大使館外縱火抗議

    以巴衝突升級持續,雙方沒有停火的跡象,TVBS記者已經抵達以色列的鄰國約旦,這裡已經能感受到以巴衝突的氣氛,而約旦的首都安曼,這兩天也持續有民眾上街,抗議以色列的軍事行動。
    2023/10/20 20:38
  • 組織創辦人也被逮!以色列軍「1天逮63名哈瑪斯份子」

    以巴衝突持續至今仍未獲得緩解,以色列國防軍(IDF)的安全部隊19日表示其安全部隊過去1天內在針對約旦河西岸(West Bank)的軍事行動中拘留63名哈馬斯(Hamas)份子,與此同時,以色列軍方還在另1場行動中抓捕據稱是哈瑪斯的共同創辦人約瑟夫(Sheikh Hassan Yousef)。
    2023/10/20 09:54
  • 演都不演了?俄羅斯外長訪北韓:感謝支持烏克蘭戰爭

    外界對於北韓究竟有無在俄烏戰爭中支援俄羅斯始終未得到答案,沒想到俄羅斯外交部近日透露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竟「感謝」北韓支持該國在烏克蘭戰爭中的努力,並承諾莫斯科當局將「全力支持和聲援」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2023/10/19 12:29
  • 以方軍事行動:美國不干預、中國稱超越自衛範圍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中東進行穿梭外交的同時,已將第二艘航母派向中東。北京則分別同該地重要國家伊朗和沙烏地阿拉伯就目前的衝突交換意見並明確表態。
    2023/10/16 11:08
  • 惡待逼出恐怖分子 以對巴轟炸封鎖瀆聖地 仇難解

    全球多國譴責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手段殘暴,但巴勒斯坦人長期受到的壓迫:各種經濟與行動上的封鎖圍困,猶如露天監獄,讓巴勒斯坦數十年來幾個世代,生活在貧窮與恐懼中。歐美各國長年力挺以色列,巴勒斯坦民眾在以色列所謂「軍事行動」中成為無辜砲灰,也已經是常事。以色列警方放縱右翼猶太激進份子,闖進耶路撒冷清真寺舉行儀式,也踩到巴勒斯坦人的底線。
    2023/10/09 20:00
  • 巴勒斯坦連射5千枚火箭!以色列發動陸空反擊 35公民遭俘

    以色列7日突然空襲警報大響,南部多個城鎮相繼遭到攻擊,各種爆炸和建築著火影片也在社群曝光,根據以色列軍方最新通告,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馬斯(Hamas),在短短20分鐘內,朝以色列境內發射5000多枚火箭彈,並對外宣告這是一起軍事攻擊行動。軍方稍早派出數十架戰機,搭配地面部隊出動,以「鐵劍」(Iron Swords)為代號發動陸空軍事行動,回應哈馬斯一連串的挑釁和突襲,戰機先前前往加薩走廊,進行特定目標空襲。同時哈馬斯也對外宣佈,他們目前已經俘虜超過35名以色列國籍的士兵與平民,以國境內則有超過100人因為爆炸受傷。
    2023/10/07 16: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