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以軍控哈瑪斯高層偷A加薩援助金 家中搜出4千萬全充公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9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17:00
以軍哈瑪斯高層家中搜出500萬新謝克爾(約4290萬新台幣)現鈔。(圖/翻攝自 推特@IDF)

以色列國防軍(IDF)持續在加薩(Gaza)開展軍事行動,近日攻進一名哈瑪斯高級成員住宅,在一個手提箱內發現500萬新謝克爾(以色列和巴勒斯坦貨幣,約4290萬新台幣)現鈔,相當於近兩個月來從武裝分子手中繳獲的總額。以軍指控,這些錢本該用於援助加薩,卻被哈瑪斯用於軍事活動,將沒收歸國庫運用。
 
紐約郵報報導,以軍在加薩北部賈巴利亞地區(Jabaliya)推進時,於哈瑪斯一名高級成員家中客廳,發現裝有現鈔的2個手提箱,金額約500萬新謝克爾,相當於10月7日開戰日至11月底從恐怖分子手中繳獲的總額。

以軍表示,這些錢是從加薩援助基金中掠奪而來,被用於恐怖活動,「這些資金(原本)能用來做什麼?為加薩居民提供潔淨水、電力和燃料。」這筆錢將像先前查獲的第一批500萬新謝克爾一樣,被以色列沒收充公。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消息人士告訴《以色列時報》,據稱哈瑪斯武裝派別「卡桑旅」(Al-Qassam Brigades)的年度預算超過1億美元,每年還有4千萬美元用於挖掘和維護複雜的地道系統。而哈瑪斯整個組織的年度預算則約4.5億美元。
 
美國官員透露,哈瑪斯除了用偷來的援助資金填滿金庫外,據稱還透過與伊朗的貿易、加密貨幣投資、稅收、勒索甚至走私等,賺取數億美元。不過哈瑪斯聲稱,從未將加薩管理經費用於軍事資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東戰情升溫

#以巴衝突#以色列#哈瑪斯#A錢#現鈔#充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0899

0.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