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續地震性侵地震下雨激戰宇宙人親家鴻海台北景點田馥甄
  • 搜尋:

    軍事行動 結果共642筆

  • 澤倫斯基籲緊急提供防空武器 美將儘速運交NASAMS

    俄羅斯昨天升高軍事行動,向烏克蘭發射80多枚飛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今天要求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導人緊急提供防空武器。白宮表示,美國將儘速運交烏克蘭「國家先進防空系統」(NASAMS)。
    2022/10/12 05:52
  • 北韓頻射彈 金正恩在想甚麼?翁履中:想獲得更多談判籌碼

    東北亞局勢升溫,在北韓12天內連射6枚飛彈後,6日下午還派遣12架軍機升空,在韓軍特別監視區附近示威飛行,隨即南韓出動30架軍機因應。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全世界現在都很關注金正恩在想什麼,儘管美國、日本和韓國的聯合軍事行動已對北韓試射飛彈做出強力反擊,但北韓似乎完全沒有退後,反而更進一步的採取較強勢的回應。從金正恩強勢的回擊分析,是想趁著國際局勢混亂,藉由採取非常強勢的軍事行動,進而在談判桌上爭取到更多籌碼,因為即使美國軍事實力再堅強,軍事支援也不可能深不見底,還是有一定的限制,所以金正恩在看到烏俄戰爭持續進行當中,美國又對烏克蘭投入非常多的軍事援助,加上美中競爭緊張的情況下,想測試美國的『資源底線』到底在哪裡。」
    2022/10/07 15:30
  • 俄軍節節敗退!憂普欽「核武攻首都」 基輔市急發放碘片

    俄羅斯於2月入侵烏克蘭後,已經過了2百多天。烏克蘭軍隊近日在烏東與烏南地區持續收復失土,俄羅斯政府則於9月21日發布「部份動員令」,徵召30萬名預備役人員,升級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俄羅斯總統普欽指出,將用盡一切手段保衛國家與人民。引發外界擔憂他在暗示要動用核武。外媒指出,基輔當局正緊急向疏散中心發放碘片,以備不時之需。
    2022/10/05 14:45
  • 正式併吞烏克蘭4州! 普欽:基輔立刻停火

    俄羅斯總統普欽,宣布把俄軍占領的烏克蘭4州,正式納入俄國版圖。隨後,也在克里姆林宮,舉行「接管」的簽署儀式,並再度向烏克蘭喊話,「立刻停止軍事行動」。
    2022/10/01 00:19
  • 俄國為戰烏克蘭亂發兵單 普欽首認局部動員「不順利」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表示,在徵召人員加強俄羅斯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時犯下的「所有錯誤」應該改正。這是普欽首度公開承認他上週宣布的「局部動員」不順利。
    2022/09/30 13:28
  • 普欽頒動員令1週 已有至少20萬俄羅斯人逃出國

    根據俄羅斯鄰國提供的數據,俄國總統普欽下令啟動「局部」動員、升級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後的這1週,已有至少20萬俄人逃出國。
    2022/09/29 18:09
  • 聯大總辯論展開 瓜地馬拉等3友邦敦促聯合國接納台灣

    第77屆聯合國大會總辯論今天展開,3友邦敦促聯合國體系接納台灣。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呼籲承認台灣是個國家,馬紹爾總統柯布亞譴責中國在台海的軍事行動危害區域和平。
    2022/09/21 09:14
  • 共頻侵擾 國防部:2027年建精準對台打擊能力

    面對共軍頻頻擾台,國防部最新「中共軍力報告書」出爐,內容除了指中共火箭軍部隊,2027年將建立對台精準打擊能力,也把中共「非軍事行動」部分納入,像是透過民用無人機等灰色地帶手段影響台灣,白宮則回應說中國大陸是試圖建立新常態,但美方不會接受。
    2022/09/01 15:33
  • 中共無人機頻擾外島 邱國正:軍事行動著眼自我防衛

    中國無人機近來頻繁侵擾台灣外島。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作戰是很謹慎的評估,絕對不是輕而易舉,國防部已有策進作為,但軍事行動不便告知,強調均以自我防衛著眼。
    2022/08/30 16:35
  • 力抗北韓威脅! 南韓國防預算增加4.6%飆破57兆

    北韓近幾個月以來,軍事行動頻頻,讓南韓嚴陣以待。南韓政府今(30)日宣布,將於9月2日正式向國會提交2023年度的國防預算案,已知總金額將達到57兆1268億韓元(約1.289兆新台幣),比今年的預算增加4.6%。
    2022/08/30 13:19
  • 傳美國最快9月宣布對台軍售 路透:武器政策不變

    中國大陸自本月初裴洛西(Nancy Pelosi)到訪台灣以來,在台灣周圍的軍事行動頻頻,導致台海緊張局勢升溫。有消息傳出,美方最快將在9月宣布新一批對台軍售。不過,《路透社》報導指出,雖然共軍在台灣周圍進行激進軍演,確實讓美國政府感到緊張,但3名消息人士透露,此次的重點會著重在維持台灣目前的軍事系統,和履行現有的訂單上,而非提供更多有可能導致對中緊張關係升溫的「新能力」。
    2022/08/26 10:24
  • 中共軍演磨刀霍霍!紐時:試圖全面封鎖台灣、切斷美干預

    美國「紐約時報」今天刊登專文分析,儘管中國眼下可能仍欠缺快速入侵並占領台灣的能力,但北京恐嘗試採取全面封鎖策略以迫使台灣讓步,或為後續更廣泛的軍事行動鋪路。
    2022/08/26 10:12
  • 美韓軍演俄戰機來擾! 南韓F-16戰機升空警戒

    美國跟南韓的聯合軍演持續進行,軍演期間,有2架俄羅斯圖-95戰略轟炸機,闖入南韓防空識別區騷擾,南韓一度出動F-16戰機升空監控。另外美國再度對敘利亞,展開軍事行動,轟襲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碉堡。
    2022/08/25 20:26
  • 駐紐約辦事處長:北京以聯合國為由脅迫 將強化台灣民主

    台海局勢緊繃,駐紐約辦事處長李光章接受美媒專訪時說,北京利用聯合國為對台軍事行動辯護,以軍演為未來可能侵台做準備,這些脅迫作為只會強化台灣維護民主生活的意志。
    2022/08/16 08:43
  • 白宮曝美軍要穿越台海了 將宣布「美台貿易談判路線圖」

    美國白宮國安會印太事務協調人康貝爾(Kurt Campbell)於美東時間8月12日就台海情勢舉行媒體電話簡報會指出,美國將以冷靜與堅決的方式支持台灣,包括未來數週持續在台海等區域執行自由航行任務。對此,我外交部今(13)日表示,美國政府堅定支持並多次聲援民主台灣,以具體行動維護台海安全與區域和平,對此表示誠摯感謝。
    2022/08/13 11:39
  • 中共軍演效果適得其反? 紐時:意外強化台灣戰略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大陸大動作宣布發動環台軍演,以軍事行動正告台美政府。不過《紐約時報》11日分析報導認為,中方這次環台軍演的原意是想對台灣進行武力威嚇,但效果卻「適得其反」,反而讓台灣加強「雙管齊下」的戰略,在避免公開與北京對抗的同時,加強國際對台灣的支持。
    2022/08/12 19:27
  • 美國對中關稅增減再生變? 消息人士曝:台海改變了一切

    台海現況在過去一週以來,因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Speaker Pelosi)訪台一事嚴重升溫,不僅兩岸關係緊張,美中關係也因此出現進一步惡化。外媒報導更指出,因北京當局在台灣周圍進行的一連串軍事行動,導致拜登(Joe Biden)政府如今得重新考慮對於中國大陸實施的關稅增減問題。
    2022/08/11 09:41
  • 不准越線!金門海巡緊盯動態大陸抽砂船

    近期對岸,不僅頻頻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像是在距離大陸最近的金門馬山一帶海域,近來更是常常發現,有大陸的採砂船,逼近金廈海域中線,金門的海巡隊,也繃緊神經、嚴密監控。
    2022/08/10 20:30
  • 前線領土流失!金門外海聚百艘大陸抽砂船

    除了軍事行動上,步步進逼,近來中共的採砂船,在金門的馬山一帶外海,更是密集得誇張!光是在岸邊都能清楚看見。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大陸正在金門的對岸填海造陸,興建翔安機場。但這樣的採砂行為,除了視覺上的震撼,更對金門領土產生破壞,最嚴重的地方,海岸線更是倒退超過100公尺。
    2022/08/09 19:00
  • 外交部網站遭駭高達1.7億次 吳釗燮:大量來自中國、俄羅斯

    中共對台海發起聯合軍事行動,並以網路攻擊意圖癱瘓政府網站,外交部長吳釗燮今(9)日舉行國際記者會並指出,包含外交部官網、政府英文入口網站,在8月2日首次受到大量來自中國、俄羅斯的網路攻擊,意圖癱瘓網站運作,一分鐘高達850萬次連線,經過緊急復原系統作業後,當天就恢復瀏覽功能。
    2022/08/09 12:12
  • 共軍逾越海峽中線壓縮演訓  國防部:國軍不會退縮

    國防部今天表示,自4日起至今天止,中共機艦仍持續於台灣周邊海空域實施聯合軍事行動,共艦每天在台灣鄰接區24海里外保持13艘作戰艦、情蒐船,共機也在周邊實施威懾,但共機艦從未進入領空領海。
    2022/08/08 18:22
  • 首度!共軍艦闖我24浬「領海鄰接區」海域 我軍守12浬領海主權

    中共軍演軍昨天(7日)落幕,傳出演習時有部分共艦越過海峽中線,並首度進入我24浬的「領海鄰接區海域」。而根據國際海洋法規定,在鄰接區不能進行軍事行動,但軍事專家表示,兩岸狀況特殊、不能用國際法來規範。
    2022/08/08 14:56
  • 盤點共軍「三日組合拳」 模擬72小時鎖台海

    大陸央視(7)中午宣布對台軍演結束,72小時的大規模軍事行動,模擬項目全面而且成功,而透過這幾天共軍的動作,似乎也可以了解背後的戰略設想,不過專家分析,雖然解放軍模擬72小時就能封鎖台灣,但我方積極發展的源頭打擊火力,可有效扭轉戰局。
    2022/08/07 18:28
  • 共軍在台周遭連射11枚飛彈 美強烈譴責:反應過度

    不滿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大陸解放軍大動作在台灣周遭連發11枚飛彈,引來美國嚴厲譴責,白宮國安會戰略溝通協調官柯比指責北京反應過度,找藉口增加軍事行動,國務卿布林肯更在東協會議上警告,局勢升級對美國、大陸以及東協,都沒好處。
    2022/08/05 12:15
  • 陸鎖台實彈演習 台海緊張一觸即發 翁履中:中美雙方有底線

    大陸解放軍今(4)日中午12點開始,將在台灣周邊6個海域展開為期3天的實彈演練,讓台海緊張局勢一觸即發,各界擔心是否會擦槍走火,而美國總統拜登今(4)早也與國安團隊通話,討論印太局勢,並重申美國政策不變,北京沒理由在台海周邊加強侵略性軍事行動。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挺台毫無疑問,但挺台方式跟台灣期待的挺台方式是否一致有待商討,究竟如何挺台才較合理,目前為止,按照各種白紙黑字的協議,沒有任何一個文件說明,美國會派兵來協防台灣,甚至會以軍事介入紛爭的方式來挺台,所以對台灣而言,會獲得的主要支持方式還是在『外交手段』,軍事上恐怕會和美國對烏克蘭的幫助一樣,以『提供武器』為主。」
    2022/08/04 15: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