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直播業配復活調查豐田特斯拉肇事強震花蓮警方
  • 搜尋:

    軍事行動 結果共642筆

  • 《TVBS國際+談全球》言行不一?俄再轟烏120發飛彈 林書豪離開CBA未來受矚

    俄羅斯總統普欽嘴巴說可以和談,但軍事行動依舊不減。俄軍29日早上朝烏克蘭連兩小時發射超過120枚飛彈。基輔、西部利沃夫和東北部都遭到砲火襲擊,烏克蘭人的新年恐怕不會太好過。
    2022/12/30 19:49
  • 普欽該醒了?他分析「俄將慘敗投降」 戰爭結束時間曝

    俄烏戰爭終於要落幕?自2月展開所謂的「軍事行動」到如今的「戰爭計畫」,如今戰局的變化顯然是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始料未及的,與此同時也有越來越多人相信,烏克蘭將會取得最終的勝利,部分科學家及分析師也推算出了這場戰爭將在2023年春天迎來最終章。
    2022/12/30 17:48
  • 圖輯/俄烏戰逾300天 透過路透社鏡頭看戰火下的烏克蘭

    俄羅斯對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已經持續了逾300天,雖然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提出和談意願,但離戰爭結束似乎還是遙遙無期。烏克蘭境內許多地區都遭到戰火蹂躪,不僅許多烏克蘭士兵被迫與家人分離上場作戰,最終戰死沙場,平民老百姓也必須時刻提心吊膽的躲避俄軍不間斷的空襲,更有超過700萬名烏克蘭人離鄉背井,成為難民逃往他國。本次圖輯用10張圖片,來窺視烏克蘭在戰爭下的樣貌。
    2022/12/29 11:28
  • 俄羅斯:參與動員投入在烏克蘭戰爭者 可免費儲精

    俄羅斯國營塔斯社(TASS)今天報導,參與俄國在烏克蘭軍事行動動員的俄軍,將享有免費將精子冷凍儲放在精子庫中的權利。
    2022/12/28 16:24
  • 上戰場前先「播種」 俄羅斯開放被徵召男性免費凍精

    俄羅斯自今年2月下旬發動軍事行動入侵烏克蘭以來,折損超過10萬大軍。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也在9月簽署部分動員令,徵召後備軍人入伍,國內還因此上演一波役男逃難潮。如今,官方疑似為了鼓勵民眾加入動員,宣布只要參加烏克蘭軍事動員行動的俄羅斯部隊,就可以免費「凍精」。
    2022/12/28 14:44
  • 烏俄戰爭顛覆傳統軍事思維! 新興科技結合傳統軍火

    2022年初,俄國向烏克蘭發動特別軍事行動,引起全球震驚,也打破自冷戰以來的區域平衡。原先各界預判,全球軍力第二的俄羅斯,將以摧枯拉朽的聲勢迅速擊潰烏克蘭,沒想到戰爭卻綿延將近一年,烏克蘭甚至還逐漸佔據上風,而雙方的軍事應用,也對未來戰爭面貌,造成革命性的影響。
    2022/12/25 18:10
  • 普欽認烏俄戰爭恐成持久戰 警告「核戰」威脅升高

    烏俄戰爭自今年2月下旬開打至今已經長達近10個月,雙方和平談判遙遙無期。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近日也坦言,在烏克蘭的軍事行動有可能會持續「很長一段時間」,他也警告,核戰威脅正在升高,但強調俄羅斯「沒有發瘋」,不會隨便動用這類大規模毀滅武器。
    2022/12/08 10:59
  • 俄羅斯稱贊同美對烏克蘭和平立場 但此刻無談判可能

    俄羅斯今天表示贊同美國對於烏克蘭持久和平的立場,但淡化在俄軍達成「特別軍事行動」目標之前展開談判的可能性。
    2022/12/07 10:37
  • 美公布《中國軍力報告》 列陸對台4種可能軍事行動

    美國國防部上周發布《中國軍力報告》,列出中共對台4大可能軍事行動,包括入侵、海空封鎖、有限度武力行動和飛彈空襲,報告指出,假設中共達成2027年建軍目標,將更有能力統一台灣。TVBS記者劉亭廷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國每隔幾年就會發布《中國軍力報告》,大陸可能進行武統台灣的時機點也一直受到高度關注,之前國安局長陳明通就曾點名2023年中共可能會『以戰逼和』,另個外界更常聽到的時機點是2027年,2027年是中共完成軍力整合,對台威脅增加的時機。目前共軍越過中線已經是很常態化的事情,只要共軍越過中限,我軍就要全力戒備,已經對空防造成了一定壓力。」
    2022/12/06 17:09
  • 武統台灣?美國防部報告 列中共對台「4大可能」軍事行動

    美國國防部今天發布「中國軍力報告」,列出中共對台4大可能軍事行動,包括海空封鎖、有限度武力行動、飛彈空襲及入侵等;報告指出,若中共達成2027年建軍目標,將更有能力統一台灣。
    2022/11/30 09:03
  • 邀陣亡俄士兵母親喝茶 普欽:「感同身受」但不後悔開戰

    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mir Putin)於當地時間25日接見一群俄羅斯婦女,她們是被派上戰場作戰的俄羅斯士兵的母親,其中有些人已經失去自己的兒子。據《路透社》報導,普欽表示,她們的兒子沒有被白白犧牲,他個人以及克里姆林宮領導層都對母親們的痛苦「感同身受」,但還是不後悔對烏克蘭發起他們所聲稱的「特殊軍事行動」。
    2022/11/26 10:36
  • 反擊聯合國人權決議 北韓酸南韓轉移「梨泰院」焦點

    美國空軍偵察機,今天(17日)現身朝鮮半島上空,因為北韓又發起新挑釁!今天(17日)早上朝東部海域發射一枚短程彈道飛彈,而在射彈之前,北韓外相還先透過官媒發表談話,因為不滿韓美日加強協防合作,揚言採取更猛烈軍事行動。南韓時隔四年,參與了聯合國北韓人權決議案,北韓代表在會中開嗆,酸南韓政府炒作人權議題,是想轉移焦點,淡化「梨泰院事故」所引起的撻伐聲浪。「梨泰院事故」真相至今還沒釐清,涉事官員接連出面致歉,在鏡頭前聲淚俱下,不過罹難者名單最近突然外流,也在南韓掀起新一波論戰。
    2022/11/17 19:59
  • 才警告美日韓軍演 北韓再朝東海試射彈道飛彈

    南韓軍方今天表示,北韓朝東岸外海發射一枚「不明彈道飛彈」。此前不久北韓才警告,美國和其盟友在朝鮮半島周圍增加軍事行動,會招致北韓做出「更激烈」的軍事回應。
    2022/11/17 14:56
  • 研判中共犯台風險高 美:習近平應記取普欽「戰略錯誤」教訓

    美軍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昨(16)日表示,台灣地形複雜,是非常困難的軍事目標、難以執行的軍事行動,中國仍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擁有軍事能力。中國的風險很高且不明智,是政治錯誤、戰略錯誤。
    2022/11/17 09:31
  • 拜習會不發聯合聲明 仍有望改善雙邊關係

    美國白宮預告11月14日的拜習會,會後不發表聯合聲明,而是將各自發表會談摘要。TVBS華府特派員倪嘉徽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的拜習面對面會談,美方事前降低了外界期待,表示美中要保持溝通管道暢通及加強理解,不會有根本上的讓步、不會有聯合聲明,也不會有可交付的成果。這不代表此次會晤沒有期望,拜登希望兩國了解對彼此國安利益最重要的紅線,再看能如何解決美方疑慮,包括北京在台灣周邊軍事行動、對少數民族的人權迫害、核武的快速擴張以及不願意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拜登已經四度公開表示,如果大陸對台灣動武,願意捍衛台灣,會不會當著習近平的面這樣說?拜登沒有直接回答。除了競爭,美國也希望找出雙方利益議題來合作,像是氣候、衛生、毒品打擊和北韓,若北京幫助遏止北韓挑釁,美國就會強化在區域內的軍事存在。」
    2022/11/14 17:12
  • 抓到了?美智庫拍到北韓列車入境俄羅斯 疑秘運軍火

    俄羅斯和北韓邊境,兩年來首度出現從北韓出發的列車!美國智庫拍下的衛星照,似乎也證實美國掌握北韓秘密提供武器彈藥給俄羅斯的情資。至於北韓在上週接連發射飛彈挑釁,他們也透過官媒表示這一系列都是「軍事行動」,是為了壓倒性地回應美韓聯合軍演。
    2022/11/07 21:04
  • 反制北韓!南韓空軍:延長美韓「警戒風暴」聯合軍演

    北韓近日擴大軍事恫嚇動作,繼2日發射「單日史上最多」25枚飛彈後,今(3)日又向朝鮮半島東岸發射3枚彈道飛彈,其中一發是長程彈道飛彈;對此,南韓空軍稍早發出聲明,指南韓與美國決定延長正在舉行的「警戒風暴」(Vigilant Storm)聯合軍演,反制北韓的挑臖軍事行動。
    2022/11/03 14:47
  • 料中共20大後強化攻台作戰 國防部:「知敵明敵」練兵

    中共20大日前落幕,習近平取得史無前例的第3任任期,加上「習家軍」全面掌控政治局、軍委會和紀委會,對台是否採取更高軍事威脅備受各界高度關注。對此,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今(25)日表示,中共向來視解決所謂台灣問題為國家利益,在軍事上會藉由一種針對性的戰略布局,在軍事行動上不斷強化攻台作戰準備,採取多元威懾策略。國軍會以「知敵明敵」精神,帶著敵情來練兵,才能知己知彼,百戰不殆,確保國家安全。
    2022/10/25 16:05
  • 傳馬斯克涉對台軍事 邱國正:別捕風捉影

    全球首富馬斯克,日前才建議設立台灣特別行政區,這回,又有北約情報官員,向平面媒體示警,馬斯克以及他的商業夥伴、「甲骨文」董事長艾里森,都涉及大陸共軍的對台軍事行動。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會再了解,但不需要捕風捉影。
    2022/10/24 13:34
  • 戰事吃緊?普欽在烏4佔領區祭戒嚴令 拜登諷:發現處境艱困

    俄羅斯總統普欽又有新動作,烏克蘭4個佔領區週四實施戒嚴,此舉被認為是暗示戰事吃緊,外媒也分析可能藉此,發動更多軍事行動。現在位在烏克蘭東部、赫爾松,親俄政權從幾天前就開始撤離大批民眾。
    2022/10/20 13:55
  • 不顧習近平顏面!北韓深夜再射250發砲彈 疑針對美韓軍演

    北韓在周二深夜,又朝朝鮮半島東部外海,發射250發砲彈,這也讓南韓媒體大為緊張。原來現在正值中共二十大期間,南韓普遍認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為了尊重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會採取軍事行動。不過南韓媒體也分析,南韓國軍將和美國針對核武攻擊展開演習,可能北韓這次挑釁的原因之一。
    2022/10/19 13:19
  • 中國不放棄武力犯台 美:將繼續「威嚇」潛在軍事行動

    對於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日前在中共20大報告上表示不會放棄武力犯台的說法,美國國防部今天表示,美方重點將繼續放在威嚇潛在軍事行動,並呼籲台海議題和平解決。
    2022/10/19 09:03
  • 估5年內「北京沒能力軍事犯台」 澳洲前總理曝最大關鍵

    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10月16日開幕。澳洲前總理陸克文(Kevin Rudd)13日發表他對二十大的看法。他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權力過度集中,令他處理中美關係時更棘手。陸克文稱北京5年內沒能力對台灣發起軍事行動。
    2022/10/15 18:22
  • 陷困境? 普欽談烏克蘭提「四不」 不悔、不毀、不轟、不動員

    俄軍在戰場上屢次遭遇挫折,似乎讓俄羅斯總統普欽的態度軟化。他面對媒體,提出對烏克蘭的新「四不」政策,強調自己不後悔採取軍事行動,不會加碼轟炸,不再動員兵力,更不會摧毀烏克蘭。只是普欽的表態,可能只是說說而已,因為俄羅斯國防部持續釋出影片,動員令似乎還在進行中。
    2022/10/15 14:55
  • 俄羅斯在烏克蘭戰場失利 本週數度宣稱願協商

    俄羅斯「消息報」(Izvestia)報導,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表示,莫斯科當局對烏克蘭的「特別軍事行動」目標未變,但可以透過協商來達成目標。
    2022/10/14 06: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