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拜習會不發聯合聲明 仍有望改善雙邊關係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4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4 17:17

美國白宮預告11月14日的拜習會,會後不發表聯合聲明,而是將各自發表會談摘要。TVBS華府特派員倪嘉徽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這次的拜習面對面會談,美方事前降低了外界期待,表示美中要保持溝通管道暢通及加強理解,不會有根本上的讓步、不會有聯合聲明,也不會有可交付的成果。這不代表此次會晤沒有期望,拜登希望兩國了解對彼此國安利益最重要的紅線,再看能如何解決美方疑慮,包括北京在台灣周邊軍事行動、對少數民族的人權迫害、核武的快速擴張以及不願意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拜登已經四度公開表示,如果大陸對台灣動武,願意捍衛台灣,會不會當著習近平的面這樣說?拜登沒有直接回答。除了競爭,美國也希望找出雙方利益議題來合作,像是氣候、衛生、毒品打擊和北韓,若北京幫助遏止北韓挑釁,美國就會強化在區域內的軍事存在。」

倪嘉徽說明「和美國不同,北京未對外表明習近平想在此次會晤中談什麼。當然一定會有台灣議題,包括美方助長了所謂的台獨勢力,還有川普時期對中國商品施加的進口關稅、半導體相關的科技競爭,以及組成像美日印澳四方對話機制這種抗中聯盟。在中共二十大後、美國期中選舉底定這段時間,拜登和習近平都沒有國內事務包袱,甚至民主黨還保住了參議院,讓拜登在對話中處於更有利的位置,美中關係改善並非完全沒機會,但不會是reset(重置),這場對話不會讓美中關係從最低點直接翻轉,但只要能減緩再惡化,其實就是很好的結果,在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後,中方暫停的美中對話和合作領域也有可能恢復。」

 

倪嘉徽補充「至於習近平個人還有很重要的目標,就是這次出訪不要確診。這是他2年半以來第2次出訪,9月時習近平出訪中亞,沒有出席晚宴、也未拍大合照,這次他和拜登的會面在防疫上會不會有特別做法,也是可以觀察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吳安琪#倪嘉徽#拜習會#拜登#習近平#美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0

0.1015

0.2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