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罵完中國侵害日本主權 日方宣布「岸習會」17日登場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4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4 16:25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在17日舉行面對面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將在17日舉行面對面會談。(圖/達志影像美聯社、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政府官房長官(相當於副首相)松野博一14日在記者會上宣布,首相岸田文雄將於17日在泰國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首長會議,這將是自2019年12月以來,中、日領導人睽違3年首次面對面會談。
 
據《每日新聞》報導指,日、中兩國領導人即將訪問泰國,出席亞太經濟合作組織(APEC)峰會。松野博一表示,「即使是現在,日本和中國也有許多可能性,我們面臨著諸多挑戰、懸而未決的問題。」

 

外界分析,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可能會再次主張台海安全穩定的重要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將是自2019年12月,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與習近平會晤以來,日、中領袖近3年來的首次面對面會談。昨(13日)在柬埔寨舉行的東協峰會上,岸田文雄才特別點名批評中國,「在東海,中國正在持續侵犯日本主權,而且還愈演愈烈」。

松野博一並表示,日方會堅持主張,採取負責任的行動,因應諸多挑戰、進行對話。他強調,「日中兩國有必要通過在問題上合作,構建建設性和穩定的關係。」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於17日與岸田文雄會面。圖為習近平參加2019年在大阪舉辦的G20峰會。


外界分析,日中領袖會談內容可能包括釣魚台列嶼爭議、台灣問題等,而岸田文雄應會主張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日本#中國#首長會談#日中會談#岸田文雄#習近平#APE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691

0.1867